上幼兒園前要準備什麼,上幼兒園前要準備什麼

2021-09-08 09:22:12 字數 6535 閱讀 5073

1樓:不yi樣的

最好給他補充一些能增強免疫力的東西,因為幼兒剛入園的時候很容易生病。

教會他穿鞋,剛入園一般午睡後有老師幫忙穿衣服,但鞋子會要求自己穿。當然了,能學會自己穿衣更好。

教會他遇到問題要及時向老師求助。

特別是不要用“送你上幼兒園”這樣的話作為懲罰他或是恐嚇他的手段,要讓他知道,只有好孩子才能去上幼兒園。

剛入園的那一階段,要儘量早點接他,回來要多陪陪他,多給他些安慰,要讓他知道,爸爸媽媽非常愛他。

如果剛入園的時候哭鬧,不要心軟,要趕緊離開,老師會有辦法讓他停下來,如果你待的時間長,反而會讓孩子哭鬧不止。

剛入園的時候,最好每天給他準備好一條換洗的褲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他自己吃東西,按時睡覺、吃飯,自己穿衣服,最重要的是心情,慢慢給孩子灌輸上幼兒園不是媽媽不要你了,而是每個人白天都要去該去的地方,讓孩子慢慢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準備的,早晨多吃點,因為剛開始不習慣,中午吃不好的

4樓:雨嘉愛搞笑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應該準備哪些東西呢呀?

第一次上幼兒園,應該準備些什麼?

5樓:靜水一語

心理準備:帶孩子去幼兒園玩耍,讓他對新的環境有一定的熟悉感。告訴孩子幼兒園的生活的大概模式,比如上課、遊戲、吃飯、睡覺等環節。

物品準備:

1、一般幼兒園都會配有孩子的整套臥具及小書包、水杯、毛巾等。家長們需準備幼兒的入托姓名的印刷,縫在幼兒的衣物,書包、被品上。

2、準備多幾套幼兒的內衣以及幼兒的外套,以防幼兒尿溼或倒灑飯菜而弄髒衣物。

3、準備一個塑料袋,裝孩子髒的衣物。

4、幼兒

一、兩樣喜歡的玩具。

擴充套件資料

1.孩子上幼兒園一般都會有哭鬧的狀況,可採取的應對措施有:

2.身體不舒服,有感冒等症狀。當寶寶生病了,身體不舒服,上幼兒園很容易哭。這時候老師要及時讓寶寶回家,囑咐家長給寶寶看好病再來上幼兒園。

3.與其它小朋友鬧矛盾。當寶寶和其他小朋友玩時鬧矛盾了,受委屈會哭起來。

這是很普遍的事,也是寶寶在幼兒園發生哭鬧的主要原因。這是老師應該耐心安慰寶寶,並調節好孩子之間的小矛盾。

4.突然想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有時在幼兒園午休時,寶寶會突然想起陪她(他)一起睡覺的家裡人,而身邊只有小朋友和老師。

寶寶會因為難受而哭起來。老師應像媽媽一樣耐心安慰寶寶,哄哄她(他),讓她(他)安然入睡。

6樓:雅涵公主

孩子第一次上幼兒園需要準備的及應該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1、健康準備-----在孩子入園前,要保證孩子有健康的身體。家長要常帶孩子到戶外活動,根據孩子的身體狀況看是否需要加強或補種疫苗,這樣才能讓孩子與小朋友們接觸時降低感染疾病的機會。

3、環境適應準備-----家長可以抽時間帶孩子到幼兒園附近參觀,讓孩子熟悉周圍的環境,認識老師及小朋友,瞭解幼兒園生活。

4、心理準備-----父母提前給孩子打“預防針”,將幼兒園的有趣之處描述給孩子聽,令孩子產生“嚮往”幼兒園的感覺。比如,上幼兒園可以認識新朋友,可以跟老師學本領,有許多的玩具,參加種種有趣的活動等等。全家人高興地談論上幼兒園的事,並模仿遊戲、上課的情景。

家長可以在家中佈置一個類似活動室一角的環境,與孩子輪流扮老師和幼兒,這樣能讓孩子儘快融入幼兒園的環境及生活,而不會產生強烈的抗拒感。

5、自理能力鍛鍊-----讓孩子學會簡單的生活技能,是適應幼兒園集體生活的重要基礎。如自己握勺子吃飯、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穿脫鞋襪及簡單衣服等。另外,訓練孩子學會自己上廁所,也是非常重要的。

6、調整培養作息時間-----家長可以在報名前提前瞭解幼兒園的生活制度。在家中,家長可讓孩子按幼兒園作息時間定時進餐、睡眠、遊戲等等,並堅持執行,養成習慣,這樣孩子比較容易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準備是孩子的適應和反應,這是孩子的精神斷奶期,家長要做好心理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的班級的話 只需要告訴小孩別打架就可以 其實說了也白搭 如果是寄宿的 需要拿些被褥 個人用品 餐具等等 需要與老師保持密切聯絡就可以

園入學需要哪些證件 寶寶上幼兒園前需要準備什麼

9樓:園林植物手冊

一:戶口本影印件

大部分幼兒園都需要爸爸主頁,媽媽主頁以及寶寶主頁的影印件,準備一份即可。所以在寶寶上幼兒園之前,需要把寶寶的戶口上好。

二:身份證影印件

另外還需要爸爸媽媽監護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和步驟一的戶口本主頁影印件印在一張a4紙上面。

三:疫苗接種證影印件

這裡還需要把寶寶的疫苗接種證書復印出來,一般有記錄的那一頁都需要影印的。所以這個小綠本一定要保管好,沒有它寶寶入園入學都有障礙。

四:接種證明書

小寶寶從出生以後,一直固定在哪一家醫院打的預防針?那麼就去那家醫院開一個接種證明證書,證明寶寶在該醫院接種的各類疫苗。帶上需要的資料即可(一般都需要疫苗接種證、戶口本和身份證之類的)。

五:寶寶免冠一寸照五張

還需要帶寶寶去照相,我們這邊的幼兒園要求的是一寸的**五張,每個幼兒園都不一樣。具體根據幼兒園的要求來做。

上幼兒園前需要準備什麼?

10樓:齊瑤蒯雁

最好給他補充一些能增強免疫力的東西,因為幼兒剛入園的時候很容易生病。

教會他穿鞋,剛入園一般午睡後有老師幫忙穿衣服,但鞋子會要求自己穿。當然了,能學會自己穿衣更好。

教會他遇到問題要及時向老師求助。

特別是不要用“送你上幼兒園”這樣的話作為懲罰他或是恐嚇他的手段,要讓他知道,只有好孩子才能去上幼兒園。

剛入園的那一階段,要儘量早點接他,回來要多陪陪他,多給他些安慰,要讓他知道,爸爸媽媽非常愛他。

如果剛入園的時候哭鬧,不要心軟,要趕緊離開,老師會有辦法讓他停下來,如果你待的時間長,反而會讓孩子哭鬧不止。

剛入園的時候,最好每天給他準備好一條換洗的褲子。

11樓:尋振華孟裳

鍛鍊他自己吃東西,按時睡覺、吃飯,自己穿衣服,最重要的是心情,慢慢給孩子灌輸上幼兒園不是媽媽不要你了,而是每個人白天都要去該去的地方,讓孩子慢慢接受!

12樓:呼樹花闞卿

給孩子準備一個小書包,包裡放兩條短褲和一條毛巾,以防孩子尿溼好及時更換,毛巾在孩子活動量大出汗時墊背,把孩子的書包寫上名字,一般在入園前,要給孩子準備兩張一寸的**,孩子在幼兒園填新生入學檔案和辦接送卡的時候需要!在**的背面寫上孩子的名字,方便老師確認!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應該準備哪些東西呢呀?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需要準備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正常現象。

幼兒在3-4歲(即小班年齡段)的社會性心理髮展特點就是隨著交際的擴充套件,會迎來對周圍人、事物的大量新鮮刺激,同時會伴隨著一個特定的現象“分離焦慮”。就是長期以來對父母的接觸和依賴,已經形成了一定的習慣和條件反射,對於自己信賴的父母親人,一旦離開無法自拔的渾身難受。這都是正常現象。

那麼,解決辦法也很簡單,父母每天灌輸他關於幼兒園的美好印象,帶他去幼兒園的路上想想今天想玩什麼遊戲,多多表揚他在幼兒園取得的每一項哪怕是非常小的成就。同時入園之後鼓勵他去玩玩具或者是隨便什麼感興趣的都行,然後就可以轉身走人絕不回頭。孩子也會看大人臉色,如果你心存不忍,一步三回頭,孩子一定會覺得“有機可乘”然後開始嚎啕大哭,你回身安慰,然後惡性迴圈。

所以有時候還是心狠一些,幼兒園老師都是比較認真負責的,不會隨意欺負孩子的,你放心上班去就好。

另外,平時週末或者放學後,多帶他去一些遊玩場所,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多多交流。特別是和非父母親人的交流,會讓他快速和社會接觸,從而度過以前只有父母親人圍繞身邊的那種心理狀態。謝謝。

15樓:小軒子華

物質上基本沒什麼準備的,主要在心理方面做點引導,給孩子講一下寶寶長大了該上學了,寶寶大了就需要有時候離開一下爸爸媽媽的陪伴。還有給孩子說幼兒園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的話就會更開心。老師很喜歡小朋友,就像爸爸媽媽一樣喜歡你。

祝賀寶寶要成為幼兒園的小夥伴了!這樣孩子就會在心理上有準備了,不在非要粘著大人了。而且對去幼兒園沒有懼怕和戒備心理了,對人際友好關係有了初步的概念。

這樣爸爸媽媽會輕鬆很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寶寶長大了,應該去幼兒園了,講幼兒園裡有很多小朋友像寶寶一樣都長大了,然後告訴寶寶上幼兒園還能交好朋友,學習知識,做好心理準備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準備什麼,只需要給寶寶做一下思想準備。

18樓:小景翔翔

心裡輔導,告訴她校園和家的區別,要如何與別的小朋友和睦相處,如何融入大家庭

19樓:軍轉幹考試資料

孩子不願意去怎麼辦?

去了後哭怎麼辦?

老師對他不好怎麼辦?

··tut··

都需要考慮到

20樓:湖南省疾控中心

上幼兒園之前可以提前帶寶寶去學校熟悉一下環境,然後給寶寶準備好書包水杯,還有被子等日常生活用品的。給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睡眠習慣了

21樓:和藹的萬色水母

需要提前給孩子介紹幼兒園的一些事情

22樓:小狗公舍

準備好錢,生活用品,尤其是自己的時間,一定要在平時多給孩子灌輸去幼兒園的生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他幼兒園的規矩和優點,讓他心生嚮往

24樓:逗趣老爸

能自己吃飯,知道大小便,會簡單的交流

2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上幼兒園提前都要準備書包吃飯:的餐巨

26樓:匿名使用者

讓寶寶學會自己吃飯,能準確的表達大小便,去幼兒園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能跟很多小朋友玩,不要害怕,不要哭鬧

27樓:匿名使用者

書包,文具盒。還有被褥

2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換洗的衣服毛巾,因為寶寶容易出汗著涼!

29樓:mjp翩翩起舞

需要學校要求準備的東西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被子,書包,換的衣服

31樓:孕育島

幼兒園老師發午睡**,寶媽看了不是滋味

倩倩媽也是這樣想的,但某天中午的一張**,卻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給女兒選的幼兒園究竟是否正確。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倩倩媽在女兒的書包裡放了兩條褲子,一條普通褲子,一條睡褲。

之後叮囑女兒,在幼兒園午睡的時候,把睡褲換上再睡,這樣就不用弄髒被子枕頭了,畢竟孩子總是會玩得一身髒。

可她沒想到,中午老師發到班群的**中,女兒的睡褲居然穿在了隔壁床的男孩身上。

倩倩媽瞬間就感覺到反感和生氣,心裡有些不是滋味。自己女兒的睡褲怎麼穿在了別的孩子身上,而且還是個男孩子。

原本睡褲是為了讓孩子不弄髒被褥準備的,倩倩媽激動地馬上就在群裡質問老師為什麼要這麼做。

女兒的睡褲被穿在其他男孩身上,寶媽要求園方道歉

老師表示,由於中午隔壁這位小男生,不小心把湯打翻到了褲子上,剛好小男孩的父母沒有準備褲子,看到她女兒有多餘的褲子,就臨時換上了先午睡。

而且,已經通知他的父母送褲子過來了,借用褲子之前,已經徵得小女孩的同意。

可即便如此解釋,倩倩媽還是覺得心裡不舒服。後來放學去接女兒的時候,就跟園裡的領導反映了這個問題。

領導覺得老師的處理方式不是太合理,就讓她代表園方給家長道了歉。

其實,這位母親的做法可以理解,畢竟睡衣睡褲是貼身的,老師沒有問過家長,只是哄了下孩子就讓別的異性孩子穿,難免會引起反感。

為了避免類似的麻煩,各位家長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孩子上幼兒園前,需做好這些準備1. 提前教孩子相關的生理知識

教孩子一些基本的生理知識,首先要讓他知道男女有別。

如果孩子能夠有足夠的性別意識,就會拒絕穿異性的衣服,可以避免相似的尷尬。

其次,就是關於培養孩子自行大小便的習慣,或者懂得表達需求,主動請求老師幫忙,可以避免孩子因為大小便問題導致沒有衣物更換。

2. 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這主要是指讓孩子在吃飯、洗手或玩耍時,能下意識地注意不弄溼自己的衣服。家長要培養孩子在這方面的意識,這會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3. 在孩子的書包裡多準備些衣服

以防萬一,家長在孩子上學前,還應該在書包裡多放幾件可更換的衣服,包括上衣、褲子等,冬天也可以另外裝件外套和毛衣。

如若做到了這一點,哪怕孩子不小心弄溼或弄髒衣服,也能第一時間更換,不至於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和尷尬。

如果家長們介意的話,還可以提前和老師說明。老師也可以在孩子的衣服溼了後聯絡家長,讓家長儘快送衣服過來。

寶寶去幼兒園前需要上早教班嗎,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有必要上早教班嗎

學前教育對早期教育的定義為 針對0 3歲嬰幼兒及其家長的教育,為其提供科學的 有效的 可實施的育兒方案。早教與其說是在教孩子,不如說是在教育家長。早期教育應該以家庭教育為主,機構教育為輔助。提倡視覺 觸覺 味覺 聽覺等多種感官的鍛鍊。孩子需要早教 但不一定是去機構上課。親子互動,同齡社交 戶外探索 ...

多大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孩子3歲的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很多私立幼兒園對於3歲之前的孩子會開設小小班,但是,要知道2到3歲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第乙個叛逆期,這個時期寶寶彷彿總是和你對著幹。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該吃飯的時候不吃飯的情形幾乎每家都有。而且我們知道3歲以下的寶寶抵抗力比較脆弱,寶寶特別容易生病。三歲之前的孩子...

孩子剛上幼兒園害怕老師,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說他怕老師不想上學,怎麼辦

首先問清楚孩子是因為什麼原因害怕老師的,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不太適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在家一般孩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上幼兒園,每天的時間都是有安排的,不會隨孩子意願的,因此要好好開導孩子,然後和孩子說明白去幼兒園的道理 其次是要和老師溝通,看看孩子在幼兒園是乙個什麼情況,多和老師說說孩子的性格脾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