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剛上幼兒園害怕老師,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說他怕老師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2-02-12 03:37:39 字數 3109 閱讀 6422

1樓:我們的歌

首先問清楚孩子是因為什麼原因害怕老師的,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不太適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在家一般孩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上幼兒園,每天的時間都是有安排的,不會隨孩子意願的,因此要好好開導孩子,然後和孩子說明白去幼兒園的道理;其次是要和老師溝通,看看孩子在幼兒園是乙個什麼情況,多和老師說說孩子的性格脾氣,在交談中也能了解老師的性格脾氣,老師在以後的工作中可以很好地教育關心孩子。

孩子哭的主要原因是,離開了父母,比較害怕沒有了歸屬感。對於新入園的孩子,有些是一開始就哭,有些是和你們家的孩子一樣,剛去的時候還不知道怎麼回事,有些新鮮感,去過幾天後,就有些不適應了。這都是正常的,堅持送孩子乙個星期左右,基本上就好了,不會哭了,其實就算孩子哭,也是和你們分別那一會哭得比較厲害,你們走後也就好了,一天一直在哭的孩子很少。

在幼兒園一般都是乙個老師要管一群孩子,你的孩子從老師管這群孩子中,可能看到老師比較嚴肅,就會引起害怕了,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好的,他還會依賴老師的。孩子剛入園都會有個過程的,只要孩子沒有生病,堅持送孩子,他很快會適應幼兒園的生活的。

2樓:況山雁

很正常的,一般孩子哭半個月乙個月都狠正常的。有的孩子能哭一年,也不是一直哭,就是,每天送去的時候哭幾分鐘。不用擔心。

3樓:馨欣雨夢

我的孩子也是,被老師嚇的現在都尿頻了,跟老師談都沒有用,老師說是我太心疼孩子,老師的態度讓我很不安!!!現在一說上學,我的孩子就哭,理由就是老師會訓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堅持送,要麼就自己看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老師打孩子了,要找老師談談了

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說他怕老師不想上學,怎麼辦

6樓:媽媽貝貝

上學期間,尤其是低齡兒童,很多孩子都對老師有著不同程度的恐懼心理,看到老師就害怕。那麼這種孩子怕老師的現象,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7樓:小螞蟻話天下

我是從事幼兒教育的老師,遇到這種情況是幼兒園老師和小朋友的問題,孩子可以選擇轉園,碰到喜歡的老師和小朋友就不會這樣啦,不要聽幼兒園的一面之詞。希望你能採納。

8樓:導數是個好東西

有的孩子天生要調皮一些,在家裡都是寵著的,自由慣了,可是老師對調皮孩子肯定要約束的,也就是說乖巧聽話的孩子老師批評的少,但調皮搗蛋的孩子要受一些批評和小懲罰。我覺得,可以和老師多交流,多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以誠懇的態度表示會積極配合老師教育孩子,同時多給孩子講講老師的優點,讓孩子慢慢喜歡和信任老師,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供你參考。

孩子很怕幼兒園老師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宇軒上學後,老師的總體評價似乎就是:活潑,調皮,聰明,認真!而宇軒對幼兒園對老師也是喜愛的,經常回來給我們講幼兒園怎麼怎麼的,模仿在園的片段,上小班後還經常他自己要當小老師,我和軒爸當小朋友。

可是,上中班後,感覺宇軒特別怕老師,而且不敢跟老師交流。老師威嚴一些沒什麼不好,可是小朋友怕老師,甚至於不敢跟老師交流,就必須幫助孩子解開這個心結了。校車接送,我上班也無法去幼兒園接送孩子,跟老師溝通就只有打**了。

於是,決定打個**給現在的班主任鄭老師。

給老師**之前,先確定需要談的大致內容:

1. 孩子在園的表現。**響了一聲老師就接聽了,我說我是宇軒媽媽,老師問你有什麼事嗎?

我說想要了解宇軒在園的情況,鄭老師說除了中午午睡需要叫他起來尿尿外,吃飯,上課等其他表現都不錯,宇軒是個文靜的孩子。說實話,聽老師說宇軒是個文靜的孩子,我很訝異。因為宇軒雖說還講道理,但不會是個文靜的孩子,而且宇軒以前老師的評語一直都有調皮二字,難道現在變文靜了嗎?

所以我更覺得是**出了問題。進入第2個內容。

2. 宇軒懼怕老師。我跟老師說:

感覺宇軒現在很怕老師,不敢跟老師溝通。比如說老師幾次在書上寫孩子的名字,寫得是雨而不是宇,我讓宇軒跟老師說,名字寫錯了,宇軒說他不敢,問為什麼不敢,答說害怕。還有一次孩子讓我在家陪他玩搶凳子的遊戲,還告訴我說幼兒園有這遊戲,他沒參加。

問他是不是很想參加,答說是。問他為什麼不跟老師講呢,還是答說不敢。老師說不是很清楚這方面,但上中班和小班不同,學習任務增加了,可能給孩子的印象就很嚴歷。

玩搶凳子的遊戲是宇軒沒有舉手,後面會多與孩子溝通。

3. 宇軒上中班後沒拿過小紅花或者蘋果之類東西回家。問他其他班上其他小朋友有沒有,他又說有。

問為什麼他沒有,答說可能是讀書讀得太小聲了。我和軒爸都覺得如果別的小朋友還有獎勵,可宇軒長時間沒有,會不會是孩子在園表現不好,更多的擔心是打擊孩子的自信心。於是向老師提出來,可老師說這個跟在園表現沒有關係的,而是學校沒有給中班發小紅花小蘋果之類的東西,也不是說取消了,就是不像以前小班的時候需要哄,會發很多的小紅花小蘋果等。

我想如果別的小朋友都沒有的話,沒有就沒有,只要不讓孩子產生自卑感就行。

4. 關於午睡尿床的問題。其實這也是讓我們頭痛的問題,晚上的話正常情況下要叫他起來尿2~3次才不會尿床,可如果喝多水了,就不知道了。

午睡之前在幼兒園據說都喝一碗湯的。所以跟老師說,午餐的湯就讓宇軒少喝點(因為想著尿床會給老師帶來麻煩,長久下去老師會不喜歡宇軒,或者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只能讓孩子在園少喝或者不喝湯),中午午睡到1小時時讓他起來尿尿。我們家長也在想辦法看是否能解決這個問題,現在給孩子吃中藥看是否能調理,希望老師在這個問題上多多理解及包容。

跟老師通話結束後,我又跟宇軒溝通,告訴他媽媽剛跟鄭老師打過**了,鄭老師說宇軒表現很好(這麼說是想幫孩子建立起像以前的自信,能跟老師溝通,不懼怕老師)。然後重點跟他談關於怕老師這一點,告訴他:做為男孩子要勇敢,回答問題時要大聲。

老師也是人,就像媽媽一樣。老師有時嚴厲,那是因為可能有些小朋友不配合,老師會生氣。就像媽媽也是這樣的,要是宇軒不配合的話,媽媽也是會生氣的,會發火的。

要是所有的小朋友都配合的話,老師就不會生氣的。所以我們不用害怕老師,有問題有疑問要跟老師講。老師提問的時候,要是我們知道的話,就趕緊舉手;老師說誰想參加這個遊戲,我們又想參加的話,就要趕緊舉手。

跟他說完之後問他懂不懂,宇軒說懂了;問他下次敢不敢舉手回答問題或者參加遊戲,小子也說敢了。

我相信在老師眼裡會變文靜"應該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的孩子原本就不是文靜的孩子。所以我願意幫助孩子懂老師,讓老師也更加了解我家的孩子。希望跟老師跟孩子溝通之後會有所改變!

幼兒園老師兇該怎麼辦,孩子老說幼兒園老師兇怎麼辦?

不是老師凶不凶的問題 一般比較內向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 有的孩子在家跟在學校完全判若兩人 呵呵 不願意去學校的孩子慢慢熟悉了就好了 都要有個過渡期的 適應過來就好 了 等時間長了孩子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都熟咯 他就會很樂意的去上學的 至於老師凶不凶嘛 我認為沒有不挨吵的學生 也沒有不吵學生的老師 其實...

孩子不願上幼兒園,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耐心的問問,是不是天冷了不願意起床所以不去?或者是不是在學校受老師批評了?或者是不是被同學欺負了?問清楚原因比較容易疏導。每天早上仍然按時送他上學,讓他知道這是必須的,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而每個大人都要上班。這個原則要遵守。我兒子最近也這樣,呵呵。也在努力中 呵呵。同情同情 給予物質獎勵,上幼兒園的...

剛上幼兒園的孩子不會寫字怎麼辦

孩子在幼兒園bai小小班,基本不要什du麼東西的zhi,以生活習慣養成為dao主,就連吃飯都用勺專子,所以,孩屬子寫不好字是有原因的 一般小班的孩子就可以逐漸增加孩子小肌肉的鍛鍊,比如穿珠子跟信手塗鴉,填畫,塗色等,到了中班,有些老師會基本的教孩子寫簡單的10以內的數字跟自己的名字 你的孩子可能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