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是要現實點嗎,做人需要現實點好嗎?

2021-09-08 09:18:00 字數 5643 閱讀 1301

1樓:

我個人覺得總是要幸福,生活社會上就要現實一點好,如果你家裡窮的情況,你又靚女,就要現實一點好,為了家人,可以改變下家裡的負擔。我是男,

我朋友的姐姐就是和你一起做了一人選擇,乙個喜歡的人,和乙個不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人就和你的條件一樣,喜歡的也和你一樣,朋友家裡比較窮一點,她就做了這個選擇,現實,因為現實的,有錢的會同你結婚,喜歡你的,不一定和你結婚

2樓:魅藤

做人當然要現實了,現在這年頭,沒錢什麼事也辦不了.愛情不能當麵包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真的沒有辦法,其實我也為了這樣的問題很苦惱,聽家人的話吧 找不到自己愛的人, 不聽家人的話吧 又怕自己以後真的不幸福.所以呢這沒有別的辦法 ,自己努力,只能相信自己,我就是這麼做的,我就要我自己以後腰纏萬貫,俗話說萬事不求人,所以說呢 ,你要努力啊 ,加油吧~~~朋友

4樓:甜甜呼啦啦

是你要談戀愛

不是你媽媽要談

很多事我們幫不了你的

去選擇你心裡的追求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形的精神後盾,可以創造出很多的力量,無窮的力量可以為自己物質上掙到更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就是這麼世俗。j只代表全部!

做人需要現實點好嗎?

7樓:嘟嘟

我理解的現實是尊重科學,就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現實肯定是正確對待利益,能

回夠帶來根本性、長遠性的利益是最答現實的。但是這個利益不是少數人的,不是眼前的。有的人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如乙個人很有錢,但是這個人是個敗家子遲早會敗光家業的。

有的人雖然窮,可是勤奮有追求。現實的衡量不等於就是只要結果不要過程,錢我們要,但賺錢不僅僅是為了花,而是在這個過程中學到本領,贏得尊重。為什麼美國很多有錢人希望不要取消遺產稅,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做會使後代好吃懶做,沒有本領,他們這樣是最現實的。

不要覺得現實就是白拿白得,自己享受就可以了。

希望採納

8樓:淡澀

不是說要現實。是要理智點,覺得怎麼做對自己是最好的 對朋友 對親人是最好的 就怎麼選擇

做人應不應該太現實?

9樓:

我認為做人還是不要太現實的好。不是說不現實,主要是乙個度的問題。有時候美好的想象又有何不可了。

談起現實,很多人都會想到現在的婚姻問題。本來戀愛談的好好的,一說到婚姻的時候,就是要有房有車有存款。但對於這個要求,男方很多都不能完美的達標。

也就是這個原因,很多戀愛就此就沒有了結果。真的很可惜。很多人感嘆,這世界為何如此現實,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我個人也覺得挺可惜的。我覺得女方不能太過於現實,要正確的看待男方,也許男方現在達不到你的要求,可是男方怕是是乙個潛力股了,後期雙方可以通過努力來得到物質的東西嗎。因為一時的不符合而放棄,真的是太兒戲了。

對未來就不能有一點美好的想象嗎。這種就是現實過度了。

當然如果男方不思進取,讓你看不到未來的希望,並且現在你的要求也達不到,當然這時的分手我想是誰都能贊同的,畢竟要過日子,現實是不可避免的,總是過分的活在童話故事中還是不好的。

終歸說來,現實是需要有乙個度的,對生活的美好的憧憬何嘗又不是另一種生活方式了。

在生活和個人生活中,如果我們太過於現實,那是萬萬不可取的。因為這樣的話,我們眼中看到的只有別人的利用價值。我相信是個人都不願意和你做朋友。

畢竟在你的眼中別人就是乙個利益體。沒有了朋友,生活是沒有了樂趣和光彩的。還是要考慮乙個現實的度的問題。

比如說親戚開了乙個店子,請你去幫忙看兩天店子,你卻問給多少錢,這樣肯定是不可取的。親人和錢還是不能來比較的。但是假如說親人要你幫忙的時間過長,這是我們還是可以現實的,畢竟我們自己也要做事。

這時我們就要學會拒絕。

同樣對於朋友我們不必太過於現實,畢竟都是這麼多年的哥們兒了。但是對於陌生人,比如談一些利益的問題,我們現實是應該的。

話說回來,做人不應該過於現實,凡事把握乙個度。

10樓:垂芳百世小仙子

我覺得還是現實一點好,因為現在整個社會的人一般都是很現實,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做乙個像古代的那樣浪漫主義的人比較好。

因為現在的話,很少人是會想那種除了現實之外的東西,畢竟現在面臨著的就是金錢這種庸俗的東西,你雖然說你看不起金錢,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你沒有這個金錢,你還真的是不行,就像之前人說過你可以不要錢,但是你不能沒有錢,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真的都是非常好的表現了,現在當代人的一種社會現實,也許當你步入社會的時候,你會發現整個社會的人沒有人會跟你談感情,沒有人會跟你講義氣,在你面前有現實,生活的壓力,感情上的壓力,這些都向你撲面而來,你根本沒有時間考慮其他的東西,你只能拼命向前做那個最現實的人。

所以我覺得大家如果在社會上的話,還是現實一點為好,這樣不僅對你也好,對其他人有幫助。

11樓:十里故清歡

我認為做人現實一點好,在現在這個殘酷的社會,如果你不現實,還像活在童話故事裡一樣,那麼你永遠是那個被傷的體無完膚的人。

在之前就經常被媽媽說我就是乙個愛幻想的人,不切實際,像活在童話中,何況你還不是那個公主,只會在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傷害,所以不要抱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現實中的生活又不是和**中的霸道總裁的戲碼一樣,總裁確實是霸道的,但卻不會愛上你,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生活一定會落在你身上,那就相當於痴人說夢,霸道總裁也只會愛上那個與他般配的人,而不是普通人。

在之前幾年超級火的那個小品,老人摔倒了到底要不要扶,變成了社會中的最顯著的乙個問題,有多少人因為自己一時的熱心腸,扶起了老人最後導致自己被坑,後悔都來不及。每個人從生下來就像是一張白紙,但是都是被社會中的各種磨平了稜角,失去了自己本來的樣子,可是如果你不現實的去考慮這些問題,最後受傷的一定是你自己,所以我覺得做人應該現實一點,不要等自己最後受傷了之後才後悔。

12樓:張

首先,我覺得針對這個問題的看是哪種情況,如果你生活在一群現實的人之間,如果你不現實你終將被這個社會所淘汰,如果在這種環境中你若依舊保持:世人皆醉唯我獨醒的狀態。必然會淘汰。

所以,這時候的你需要做的現實一點,見還就收

。另外一種情況,你若是在經濟面前依舊不會現實,你的一生終究會貧困潦倒。沒有一點成就。

不過在婚姻面前還是需要抱有一定的現實看法,因為在一起過日子就要合得來。不能等結婚以後無法相處。或者沒有經濟基礎支撐,在進行離婚吧,那樣對雙方都沒有好的作用,也會影響人生的發展,畢竟,經歷是最寶貴的東西之一。

看待任何事的時候需要有一顆清明的心,和一雙慧眼。才能在合適的時候看清局勢,採取相應你的措施,這樣的你會有帶你生命中的白馬王子,或者白雪公主。

13樓:nice小超

不,我覺得做人還是要現實一點好。現在的社會,很少在見到堅貞不渝的愛情,永遠不變的友情、兄弟情和閨蜜情,很多都被現實的利益給改變了自己,被沖昏了頭腦。

尤其是在這個時代,找個物件結婚都非常的不容易。有車、有房、有存款這三座大山都能把自己壓的喘不過氣來。而且缺少其中乙個都很容易鬧掰,太現實了也是讓自己活得太累,也是失去了愛情的本質。

讓自己對美好又憧憬的愛情又破滅了。

而且在平常的生活當中的朋友關係也是依然如此。如果要求人家為自己辦事也是要給人家一點利益,不然的話什麼事都不好辦成,利益的關係就凸現得都非常的明顯。而且在利益當中乙個人的本質就凸現的特別明顯,在自己的眼中就顯得非常的現實。

社會在發展的同時人也在高速的發展,不過本質也是在變,就算在親戚朋友之間也是毅然如此,各種情感在利益和現實之間根本就不值一提。不過,雖然是要現實一點,但是也要把握乙個度,如果太過了的話也不好,會失去一些無法挽回的東西。

14樓:c春夏學姐

現在的社會都特別現實,幾乎所有人考慮的都是自己,其實這也無可厚非。誰不想對自己好呢?

做人不要太現實,是說你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忽視了長遠的發展機會。不是說你不夠踏實,這是兩碼事。

有些時候,眼前看來是吃虧的事情,從長遠來看,是更大的發展機會。就是俗話說的:吃小虧,佔大便宜。

所以說不要太現實,好比說你不要目光短淺一樣。太現實,一點吃虧的事情也不做,往往失去更大的機會,更多的利益。

恪守做人原則的人,行為有節制,辦事有策略,說話有尺度,交往有分寸,因而,他們是最受人歡迎和尊重的人,他們成為普通人的做人樣板和楷模,他們能成就別人不能成就的奇蹟,他們往往就是這個時代的成功精英。

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活得太現實,也功利了,原因之一就是太貪婪。人一旦有了貪念,不但會使自己喪失骨氣和志氣,變得軟弱低賤,不念親情、友情,變得自私、刻薄、冷漠,如同冷血動物一樣。

做人不能太現實,不是教你變傻,而是教你懂得為人處世的道理,不能為了物質或者利益而放棄做人的底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做人應該也是分兩種的吧,一種是在自己內心做人,另一種是在社會上做人。

人之初性本善,在我們自己內心做人的時候,要坦蕩要現實,有什麼就告訴自己什麼。畢竟也只是在內心和自己對話,無所謂什麼欺騙不欺騙什麼的,就自己對自己現實就好。

但是在社會上做人,講究的就是圓滑,我們不能沒可能那麼直白那麼現實的生活在社會中,這樣鋒芒畢露的人是不會在社會中被大多數人所接受的

就比如別人問你這個東西好不好看 咱們自己心裡知道這個東西確實不好看不值得買 但是這個時候現實了 說不好看 肯定大家就會鬧的不愉快 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圓滑一些,就告訴他好看 我們就不會引來那些無謂的煩惱,所以在社會上做人 還是不現實一些好 但一定要不能愧對自己的內心,要對自己為人正直。

16樓:傑克遜

現今社會人們都說人應該現實一點,但是如果太現實了,那美好的東西還會再有嗎?人生在世,發生在我們身上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用常理來解釋的,當我們解釋不了的時候我們都會嘆息著說一句:這就是命啊!

有時候我也一直在問自己:這世上真的有命運嗎?我給自己的答案是有,我相信世上有命運這回事,但是命運是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

茫茫人海中,有的人只是擦肩而過,有的人卻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許會共同走過一生,分享彼此的一切,也許不能在一起,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至於緣分,相信也罷,不信也罷,總之,有時不得不聽從它的擺布,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也許上天早已安排好。身邊有許多人在選擇物件的時候都會現實的問有房有車嗎?

每當這時我總是很納悶,物質相對來說雖然重要,但是有比兩個人的感情重要嗎?兩個人在一起有太多的錢和物但沒有感情可以嗎?我們現在都年輕,不能把自己畫車和房為牢,我們不會**將來,所以以後是什麼樣的我們自己並不清楚,現在什麼都有將來不一定會幸福,現在什麼都沒有將來可能會什麼都有,人生的好多事情都是很無奈的,美麗的東西千千萬,可是屬於自己的卻不多,自己可以選擇,但或許擁有的會更少。

每個人心中的未來都是美好的,我也不例外,希望自己遇到白馬王子,什麼富麗堂皇的家,什麼溫柔體貼事業有成的愛人,現在想想那些只是乙個夢,而且這個夢實現的機率幾乎為零,太過美好的事物都是帶著一點虛幻的,我現在的想法很簡單,我只想兩個人在一起平平淡淡,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每當這麼說時朋友都會說我傻,說現在的社會是現實的,讓我也現實對待,我總是笑而對之。就讓現實的人做現實的事吧,至於我嘛,我還是那個不現實的我,這輩子就這麼注定不會現實。現在的種種都是那麼的值得我去用心珍惜,因為在我眼裡它是那麼如此的美麗,只要那份美麗也足以讓彼此的生命燦爛,兩個人相識是緣分,是運氣,是巧合,不要被物質阻擋兩個人在一起相知相愛,人生得一知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好好珍惜就是永久的情!

人應不應該現實些?現在我給自己的答案也有了,那就是: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做人要硬氣嗎,做人硬氣一點有什麼好處

做人一定要硬氣。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其實,別人欺負你,真的只是因為你心太軟,你總說要做個好人,可是好人也要有自己的脾氣。你可以做個好人,但是不能太好。有時,好人會得到別人的喜歡,但有時,好人也給別人欺騙的機會。有時,善良會收到別人的誇讚,但有時,善良也給別人利用你的機會。做人,硬氣一點,對自己更...

我該現實點嗎,我該現實點嗎

這個 就看你和他的感情有多深了 有錢沒錢 自己快樂就好了 關鍵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 反正你們還年輕 自己也可以闖事業呀 說不定以後還會比你朋友都好累 自己打出來的江山那才是本事 靠家裡的錢 那是他爸爸媽媽們的錢 人家說富不過三代 有錢人不會代代都有錢 窮人也不會代代都窮的 對吧 所以 好好珍惜這份感情...

人能現實到什麼地步?人 需要現實一點嗎

我覺得乙個人能現實到一種讓你無法理解的地步,因為有的時候他們不會去為了什麼感情,愛情,親情之類的去放棄一些現實的東西,他們或許會為了錢而放棄些感情。人在利益面前會變得非常現實,會與身邊合作的人甚至是親朋好友勾心鬥角 撕破臉皮,會做出一些欺騙和設計的事情,會展現出自己人性的弱點。我認為人如果真的非常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