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美術課怎麼上,如何上好幼兒園的美術課

2021-03-04 08:50:06 字數 3946 閱讀 6667

1樓:嚴睿娜媽媽

大班美術教案:有趣的指紋

2樓:肖颯盤靈韻

事先準備一下豐富的資料,比如說幼兒在幼兒園裡的一日生活,**或者是影像,讓幼兒豐富經驗,在實踐畫畫的時候能夠畫的出來,在放這些**或者影像的時候放一些**,一定是輕**,讓幼兒能夠感受分開離別的情景的**。你這節課很很有新意,但是要給孩子們煽情絕對是種挑戰,因為他們的情感還沒有豐富到靠語言和**就可以做到的,你要讓他們真正了解離開幼兒園的那種感覺!

一定要孩子對這節課留下難忘的回憶,做一些幼兒平時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情,讓他們大膽的玩,放輕鬆的玩,然後進行談話,講解情景,進行操作!

他們一定會很喜歡老師的,留意平時他們喜歡看老師做什麼讓他們嘗試的做一下!

加油吧!

如何上好幼兒園的美術課

3樓:萵苣姑娘

幼兒教學綱要中指出「藝術是幼兒的另一種表達認識和情感的「語言」。由於我以前沒有教過美術,更不知道該怎樣給幼兒好上美術課,也就不知道該如何把握美術課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深入專研,知道了一節美術課要做到一下幾點:

一、認真研究《3-6歲兒童發展指南》和《綱要》中藝術領域的目標、教育要求、指導要點等;.並結合幼兒實際認真設計每一節教學活動目標。

二、精心設計教學活動重難點。結合目標及幼兒實際設計重難點,準備好美術材料。

三、合理安排教學活動環節:活動環節應僅僅圍繞活動目標而設定,做到重點突出,難點有效突破。1準備材料2、匯入新課3、示範引領[可通過多**或**實物等]4、幼兒創作5、巡視輔導6、作品展評

一節課各個環節要緊密相扣,時間上要做到恰到好處,我們不能說一節二十多分鐘或三十分鐘結束的課是一節好的課。我認為結束時間在正負一分鐘內才是比較成功的好課。課後應進行課後反思,這樣慢慢地把握住了美術課的方法與特點。

另外,上好美術課,教師要喜愛自己的美術教學工作,這一點很重要。只有這樣我們才會用責任心和先進的理念來引領幼兒實踐我們的活動目標。

總之,一節好的美術課,能夠開啟幼兒美好的心靈,讓幼兒得到藝術的審美享受,它們會給幼兒留下終生的烙印,有的甚至會影響他的一生。

幼兒園大班美術課教案

4樓:帖倫繆布凡

有個客人有錢有勢的,拿出20萬第納爾要吃猴腦,你就行行好當幫我最後一次吧……」==而然地朝投來蘋果的方向望去,一眼看到了靠窗而坐的王麗都,只見她模樣秀美,就像夜空中

乙個不會畫畫的老師'如何上好一節幼兒園的美術公開課(大班)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很奇怪耶,乙個不會畫畫的人怎麼會去當老師?既然你已專

經選擇了幼師這個工屬作,其中的辛苦是你得去承受的。上好一節公開課主要是需要1、周全的活動準備;2、詳細的教案;3、自然親和的教態,只要你根據你班上娃娃的美術技能水平設計一節適合大班的美術課,相信沒有什麼不能成功的,如果你是一名新老師,你也可以多向一些老教師吸取經驗,多去聽幾節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繪畫的專業水平如何去做教育工作,那你不是在誤人子弟嗎?你應該過培訓或參加過繪畫訓練後才能上崗的,也不知你是怎麼擔任這個老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簡單可愛的**,可以讓孩子們那彩筆把顏色填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一切時間練習課堂內容先,以後抓緊提高繪畫水平

9樓:卜格析榮軒

不知道你bai

是怎樣備課的,不會畫du畫去教美術課真的zhi為難你,找一

dao些有關簡筆畫的書籍或版是兒童畫權的書籍自己先畫一畫,幼兒園也有美術書的,裡面也有有關內容先一步一步想想如何教孩子畫如何上好這節課,把教案寫出來再照教案去教孩子,有準備總是沒錯的

**:**幼兒園美術課怎麼上

10樓:超級単子

**如何上好幼兒園美術課

蒙臺梭利曾說:繪畫不僅給人以美的享受,更重要的它給人一種積極向上,不畏艱難的精神,它不僅陶冶人的情操,還給人一種力量,使人變得堅不可摧。讓你信心百倍,勇往直前。

繪畫需要耐心和細緻,所以繪畫培養你做事情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好品格。由此可見繪畫在幼兒成長過程中多麼重要。現階段幼兒藝術教育主要集中在幼兒園,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該如何上好一堂美術課呢?

下面從我個人對幼兒美術教育的理解來談一談。

現在的美術教學中,繁多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極難取捨。有人覺得現在的美術教學應讓孩子隨意發揮,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因為美沒有領域,不同人對美都有自己的理解。幼兒園的孩子沒有**那麼豐富的經驗,也沒有統一的審美標準,他們的想象力是無限的,每一幅幼兒作品都承載著他們的夢想,因此無論孩子的作品是什麼,我們都要給予肯定和支援。

有人認為幼兒應通過正規訓練來加強繪畫技巧,中大班幼兒會通過觀察身邊事物進行模仿和表現,又因缺乏繪畫技巧和經驗而無法表達內心的思想。這兩種教育觀念之間的主要矛盾是要不要規範幼兒的審美,限制幼兒思維――幼兒的想象需要保護,但同時也要通過老師的輔導來提高他們的美術技巧。《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中也提到藝術活動是一種情感和創造性活動。

幼兒在藝術活動過程應有愉悅感和個性化的表現。教師要理解並積極鼓勵幼兒與眾不同的表現方式,不要把藝術教育變成機械的技能訓練。其實,如果方法和觀念正確,兩者不會矛盾,教師也不會再迷惑該怎樣將兩者結合才能使美術活動在幼兒的成長中發揮真正意義。

一、從興趣入手

在選擇美術教學內容時,首先要了解該年齡段幼兒能夠達到的水平,從幼兒的興趣入手。例如小班幼兒喜歡好吃的,那麼繪畫內容最好以食物為題材;中班幼兒喜歡動物,繪畫內容最好以動物為題材;大班幼兒喜歡人物,繪畫內容最好以人物為題材。愛因斯坦說過: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幼兒對題材產生興趣時,他們才會與老師互動,積極配合。

二、幼兒美術教育快樂化生活化

幼兒園目前的課程都是以與生活緊密相關的主題活動呈現的,因此,美術教學與幼兒主題活動是不可分割的。教師引導幼兒接觸周圍環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豐富他們的感性經驗和審美情趣;指導幼兒利用身邊的物品或廢舊材料製作玩具、手工藝品等來美化自己的生活或開展其他活動,讓藝術真正體現生活。在開展活動時我們注重以下幾點:

以幼兒現實生活為背景,注重生活與美術教育緊密結合。

三、注重習慣的培養

對「習慣」一詞的解釋是「常常接觸某種新的情況而逐漸適應;在長時期裡漸漸養成的、一時不容易改變的行為、傾向或社會風尚。」可見習慣是長期養成的,我認為在一堂美術課中的任何乙個環節都要注意習慣教育。

1、活動前準備

活動中可能要設計圖畫,教師要事先練習,體會其中的重難點,以便有針對性地進行示範和指導。教師上課用的材料和幼兒創作與練習用的材料要事先準備好,並注意適當多準備,以便臨時增加和損壞。

2、活動過程中的教育

3、結束後的有序整理。

完成作品後,認真整理作品和用具,不遺漏。請他們互相觀察並看看教室,桌子髒了擦乾淨、紙屑掉了撿起來……漸漸的幼兒每次下課前都能這樣做,慢慢習以為常,教室也變得乾淨、整潔了。

幼兒良好繪畫習慣的培養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我們應根據實際情況,適時、適度進行交叉反覆培養,及時樹立榜樣,發現點滴的閃光點,予以肯定,逐漸養成良好的習慣。給幼兒展示自己的平台,滿足幼兒愛表現和渴望被關注的心理。

四、豐富作品展示的形式,體驗快樂

美術作品的展示也是乙個重要環節,幼兒希望自己作品得到讚賞,讚美是幼兒心理活動最好的詮釋,能夠放飛他們想象,教師要抓住這個契機,盡量給每個幼兒展示自己的機會,讓孩子的內心得到解讀,感到被老師和集體理解、重視。所以,老師要引導幼兒大膽描述作品,同時學習別人的優點,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地體驗美術活動中的快樂。

幼兒美術是從童心中流出的一條涓涓小溪,有喜、有憂,它細膩、清澈、神奇、美妙……我將沿著溪流的路徑,去尋找源頭,去發現來自孩子心靈的歌唱。為孩子的成長道路新增一抹絢麗的色彩。

幼兒園中班家長數學匯報課致詞,幼兒園大班家長數學匯報課怎樣講?

活動目標 1 通過看 聽 講等遊戲環節,培養幼兒學習英語的版興趣。2 提高幼兒的語言 權表達能力以及肢體的協調能力。3 通過365教學法,學習生活中常見的公共場所英文單詞 zoo supermarket hospital bookstore。句型學習 學習用 i am going to 表述自己想去...

幼兒園大大班班務總結怎麼寫,幼兒園大班班務總結

暑往寒來,一年的工作即將接近尾聲。本學期,在我班三名教師的共同努力下 根據園內的教研計畫和安排,結合班務計畫,各項工作開展得較好。回顧忙碌 緊張的一學期,幼兒在各個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在某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為了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好地開展工作,使幼兒在下學期取得更大更好的發展,特將本學期的工作作以下總...

幼兒園大班如何教比較好,幼兒園教師如何教育好幼兒

要當好一名幼兒教師,首先要有愛心,耐心 責任心。幼兒教師除了有教育的技能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愛孩子的心,一顆理解家長的心。踏踏實實地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將心比心,理解家長,讓他們能夠沒有後顧之憂,把孩子放在幼兒園放心 安心 開心。幼兒教師要愛孩子,喜歡和孩子在一起,更要愛自己的工作。只有這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