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2023-05-27 09:05:02 字數 5663 閱讀 6716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孩子3歲的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很多私立幼兒園對於3歲之前的孩子會開設小小班,但是,要知道2到3歲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第乙個叛逆期,這個時期寶寶彷彿總是和你對著幹。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該吃飯的時候不吃飯的情形幾乎每家都有。

而且我們知道3歲以下的寶寶抵抗力比較脆弱,寶寶特別容易生病。

三歲之前的孩子自理能力、適應能力等都不是很好,如果這個時間段讓孩子入園讀書,孩子的自理能力不是很好的話,就很容易受傷,畢竟幼兒園乙個班那麼多個學生,而老師只有乙個,老師一下子是照顧不了那麼多的小朋友的。

而能不能適應新環境也是孩子經常會遇到的乙個問題,兩三歲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意識了,他知道自己和爸爸媽媽分開了,當到了乙個新的陌生的環境時,孩子如果還太小,就很有可能適應不過來,會因為一下子沒了安全感而開始哭鬧。

因此,寶寶3歲左右開始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但是家長們也要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決定讓孩子入園,一定要及早鍛鍊孩子各方面的適應能力,不然什麼準備都沒做好,就冒然把孩子送去幼兒園,不僅起不到正面作用,反而還會給孩子帶來各種傷害。

一般在三周歲開始上幼兒園。一方面上幼兒園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咳嗽。另外一方面,不容易適應環境,易產生自卑的心理。

2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

一般情況而言,孩子上幼兒園最適合的年齡應該是3歲。

從成長心理學角度而言:

3歲的寶寶慢慢認識到世界裡不再是只有他自己和自己的父母,他開始關注外面的世界和別的人,於是他進入了乙個新的敏感期——社交敏感期,在這個敏感期裡,他開始關注周圍的人。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還有另外乙個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不是「我覺得你要高興,你就會高興」。大家在一起相處要有相處的規則。

所以在這樣的敏感期到來的時候,幼兒園提供的「小朋友的社交」環境,正好讓他有了實踐的可能。只有在實踐、實驗中得到的體驗,才最終提公升孩子的人際關係交往能力。

從孩子而言:

3歲,孩子自理能力,各方面都有所增強,所以,這一階段慢慢離開父母融入集體,既能更好地適應,同時反過來又能更好地促進他獨立能力的發展。

所以上幼兒園最好的年齡在3歲左右。當然,因為女孩小時候比男孩早熟一些,男孩適當地晚一些上幼兒園,也不見得是壞事。

雖然第一次「目送」,總是伴隨分離的焦慮甚至哭聲,但是毛毛蟲變蝴蝶,不正是經歷了這樣的階段嗎?

3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4樓:龍哥說

孩子三歲以後上幼兒園最合適。

因為三歲之前孩子自身的抵抗力是最弱的,而幼兒園是乙個公共場所,再好的幼兒園也不會像家裡那樣,一對一的照顧孩子,從這一點上來說,三歲之前是不宜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的。

從孩子與父母的情感上來說,年齡越小的孩子與父母的分離焦慮感越強烈,三歲之前把孩子送到幼兒園,這種分離焦慮感,會影響孩子進食,進而會影響孩子的發育能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這樣孩子就容易特別愛生病。

還有一點,3歲前上幼兒園容易導致情感問題,孩子在三歲之前被送到幼兒園,長大後更容易有不良行為,處理壓力的能力比較低。

5樓:我叫蕭笑

三周歲可以上幼兒園。孩子生長到三周歲大的時候,這個年齡段,非常適合上幼兒園,但是,孩子上幼兒園一定要會一些生活本領,比如,自己能夠獨立地吃飯,自己能夠獨立地上衛生間,自己能獨立地穿衣服,這樣上幼兒園能夠更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不過在寶寶三歲之前的寶寶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進行早期教育,媽媽和爸爸是孩子人生當中最好的老師,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多與孩子交流,溝通,做遊戲,一定要教會孩子禮貌用語,教會孩子禮讓,這樣才能夠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而且孩子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適當地做一些戶外運動,採摘和食用新鮮的蔬果、穿著親膚自然的衣服、讀自然類科普繪本等,來滿足他們親近自然的天性。這都屬於早期教育內容,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能夠更融洽地與幼兒園的小朋友接觸以及玩耍。

6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專家認為,寶寶在兩歲半到三歲都適合開始上幼兒園,因為兩歲半的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已經有所增強,對於進入新環境和改變作息習慣不會感到焦慮和身體上產生不良反應,他們已經有足夠強健的身體應付這些環境的改變。

7樓:一天衝氣

孩子多大上幼兒園比較合適。應該在四歲到五歲之間我感覺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如果孩子太小,三歲左右上幼兒園他們還沒有。

長大。性能力不強,上幼兒園。跟孩子玩不到一起去二老師如果孩子比較多照顧不過來。

孩子自理能力太差二四歲到五歲正好。他們已經開始學東西自理能力也可以在老師的教下也可以能跟小朋友玩耍。還是很好的。

如果父母實在。工作忙,要盡早送孩子上幼兒園,還是晚一點?這樣對孩子以後的成長也是有幫助的。

8樓:盡力

寶寶在3歲半左右的時候,自我意識有了一定的發展,同時度過了叛逆期後,和媽媽的親子關係也趨於穩定、親密,這個時間段再送寶寶去幼兒園會非常順利,也非常適合。按照心理發展的規律,寶寶3歲半到4歲時候,自我意識會得到很好的發展,不建議提早送幼兒園。寶寶2-3歲這個時間段的時候,自我的意識會逐漸萌芽,出現人生第乙個叛逆期。

如果在2-3歲時送去幼兒園,就需要做好同時處理叛逆期親子關係和入園分離焦慮這兩個棘手的問題。對於寶寶來說,同時經歷自我意識發展和與媽媽分離兩大成長任務,內心的衝突也是很大的,焦慮的指數也會更高,所以建議寶寶在3歲半到4歲送幼兒園更合適。

9樓:談社會故事

孩子生長到三周歲大的時候,這個年齡段,非常適合上幼兒園,但是,孩子上幼兒園一定要會一些生活本領,比如,自己能夠獨立的吃飯,自己能夠獨立的上衛生間,自己能獨立的穿衣服,這樣上幼兒園能夠更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三歲之前的寶寶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進行早期教育,媽媽和爸爸是孩子人生當中最好的老師,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多與孩子交流,溝通,做遊戲,一定要教會孩子禮貌用語,教會孩子禮讓,這樣才能夠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孩子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適當的做一些戶外運動,這都屬於早期教育內容,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能夠更融洽的與幼兒園的小朋友接觸以及玩耍。

10樓:紅葉飛

三周歲比較合適。早於三周歲不利於孩子,因為,一、不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

三周歲前的孩子免疫力低下,身體各技能發育都沒有那麼完善。

尤其是上廁所的問題,三周歲之前的孩子很難控制自己大小便,可能會引發孩子尿褲感染。

而且幼兒園裡不同於家裡的環境,是需要接觸很多東西的。

幼兒園老師畢竟不能一對一看著孩子,他還有其他小朋友要管,不能每時每刻盯著同乙個孩子看,難免會有一些疏忽,很容易會發生什麼磕磕碰碰,影響到孩子身體健康。

二、表達能力差。

未滿三周歲的孩子沒有足夠的表達能力,很容易會造成和老師溝通不暢的情況,甚至拒絕溝通,這真的是很「坑娃」的情況。

而不能溝通的後果就是老師不能及時收到反饋,了解孩子的情況。

比如當他想要上廁所的時候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出來,老師就無法及時注意到孩子帶他去上廁所,最後就自己尿褲子上了。

三、學習能力差。

這個階段的孩子認知能力不夠,不能完全聽懂老師的話,因此學習能力較差。

這就有可能導致孩子因為學習進度上比同班的小朋友都慢而產生自卑心理,甚至就此對學習都有牴觸的心理了。

過早的讓孩子去學習他能力上達不到的事情,會打擊他的信心,對他今後的學習和生活影響都是非常大的。

四、離不開父母。

在孩子0-3周歲之間是屬於他自己的世界,這個世界裡有爸爸媽媽,但不會有別人。

因為這個年齡的小寶寶還沒有去結交小朋友的認知,在他們的世界裡只有爸爸媽媽是最親最近的人,所以一般未滿三周歲的孩子是非常黏家長的。

11樓:ccc菜辣椒

三到四歲之間孩子適合上幼兒園,三歲之前孩子自理能力較差,父母依賴性較高,送往幼兒園容易導致孩子心理受到傷害。建議:三歲之後可以適當減少陪伴孩子的時間,使得孩子更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人帶孩子,建議三周歲再上幼兒園。 因為兩周歲的孩子自身的抵抗力是最弱的,而幼兒園是乙個公共場所,再好的幼兒園也不會像家裡一對一的照顧那麼好。

年齡越小的孩子與父母的分離焦慮越強烈,這種情緒會影響孩子的進食,進而會影響孩子的抵抗力,就特別容易生病。從孩子的健康考慮還是三歲比較好點。

最好的老師也不能代替媽媽。 小虎的媽媽說:我兒子2歲多了,因為一家人都寵著他乙個,現在孩子的自理能力非常差,於是我堅持把他送進了幼兒園,把孩子送進幼兒園並不是想學多少知識,而是想讓他學會和別人相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13樓:網友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三歲以後上幼兒園比較合適。3歲前不論是從體格發育還是體力、免疫功能發育等都不健全。

3歲以前孩子由父母或老人照顧比較精細,到幼兒園後照顧不像家裡那樣全面周到,孩子年齡小、免疫功能低,幼兒園人群集聚,容易感染或生病;

孩子過小對父母比較依戀,有一種分離的焦慮,在幼兒園可表現為哭、鬧、興奮,膽怯的孩子表現為壓抑、情緒不高,可影響孩子的食慾和活動能力,對孩子身心發展、抵抗疾病都沒有好處,所以3歲以後上幼兒園較好。

14樓:皮芽子老師

女孩的話,可以在三歲的時候去上幼兒園,因為女孩成熟的比較早,如果是男孩的話,可能是在三歲以後再去送,或者是三歲半左右的時候送過去比較好。

15樓:

從幼兒心理學來講,兩歲半是入園的最佳年齡。

一位老園長在談到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年齡的時候說:2歲半,孩子心理特點比三歲更適合上幼兒園。

1、太晚,孩子會因為缺乏安全感而恐懼

這個問題一直是家長揪心的所在。孩子自小都在家裡,在自己所熟悉的幾個大人中長大,對乙個陌生環境自然會感到害怕緊張,所以哭鬧是難免的。

這個說法一直是孩子抗拒進入幼兒園的乙個比較正統官方的解釋。

但是,更多的是反應出,這個孩子平常的生活過於孤僻,少和外界接觸。如果乙個孩子經常去公園和陌生的小朋友認識、玩耍,也經常參加一些小朋友間的聚會,在心理上不應該對幼兒園有那麼大的抗拒力,畢竟,玩伴是這個年齡段最不可缺少的。

所以,我們可以說,3周歲的孩子其實上幼兒園本來是不應該存在那麼多問題的,但是最好的上幼兒園階段錯過了,讓孩子已經有了乙個自己的保護殼,想再開啟就有點難了。

2歲半-3歲之間的孩子進入幼兒園學習生活,是乙個最好的年齡段。

2、學習自理最好的階段

家長們有沒有發現,這個階段的孩子是"最乖"的時期?

基本上在這個時候,你告訴孩子去做什麼,他們都會很聽話的趕緊去做,因此,2歲半-3歲之間進入幼兒園是學習自理最好的階段。

孩子的模仿能力在這個階段也是飛速提公升。

私立幼兒園針對這個年齡段的班級人數一般在15-20人左右,配班老師是2-3人,顯然,孩子在這個時候要開始學會自己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聽話,模仿能力強,又有條件讓孩子去做,這個時期進入幼兒園對於孩子自理能力的提公升是事半功倍。

寶寶多大去幼兒園最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一般的情況下,寶寶三周就可以去幼兒園上學了,那個時候她們的成長已經很快了,這個時候他們急於渴望認識新的朋友,所以他們這個時候上學是非常好的。我覺得三周歲以後的寶寶就可以去幼兒園了,這個時間段是最適合的。3周歲,寶寶要是自理能力強的話,還可以早些去。孩子多大上幼兒...

孩子剛上幼兒園害怕老師,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說他怕老師不想上學,怎麼辦

首先問清楚孩子是因為什麼原因害怕老師的,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不太適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在家一般孩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上幼兒園,每天的時間都是有安排的,不會隨孩子意願的,因此要好好開導孩子,然後和孩子說明白去幼兒園的道理 其次是要和老師溝通,看看孩子在幼兒園是乙個什麼情況,多和老師說說孩子的性格脾氣...

寶貝幾歲上幼兒園合適

按照正常年齡階段的話是滿三周歲可以上幼兒園.這個時期的寶寶簡單的生活能夠自理比如 自己吃飯提褲子擦鼻涕 也有了接觸外界和同齡小朋友的需求 所以是比較合適的。不過因為各家的情況不同,要不同對待。如果孩子的年齡已經夠了,自理能力不用擔心,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很快就能學會照顧自己,而且幼兒園的集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