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去幼兒園前需要上早教班嗎,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有必要上早教班嗎

2021-03-04 06:33:14 字數 5574 閱讀 139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對早期教育的定義為:針對0-3歲嬰幼兒及其家長的教育,為其提供科學的、有效的、可實施的育兒方案。早教與其說是在教孩子,不如說是在教育家長。

早期教育應該以家庭教育為主,機構教育為輔助。提倡視覺、觸覺、味覺、聽覺等多種感官的鍛鍊。

孩子需要早教 但不一定是去機構上課。親子互動,同齡社交、戶外探索 都是早教的一部分。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有必要上早教班嗎

2樓:丿錦繡未央灬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

議上早教。 早教的好處: 1. 結合該年齡段的寶寶特點「量身定做」的主題課程,能更好的挖掘寶寶的自身潛能。

2. 能讓寶寶早日走出家庭,學會交往,成為乙個社會人。 3. 能讓寶寶更自信,更活潑,更樂意與人交往。

孩子是不是應該先上早教班,之後再開始上幼兒園?

3樓:蘋果菠蘿闖天涯

孩子如果非常喜歡熱鬧、喜歡跟其他孩子相處,上不上早教班關係不大。如果平時接觸其他孩子少,尤其是對陌生環境認生的話,還是應該先上早教班的。愛悅堡的舒緩課,對寶寶入幼兒園前的狀態有過類似的分析,對不一樣的孩子,引導方向也不同,詳細的你再詢問吧

4樓:扶瀾微步

不是的可以直接上幼兒園

5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如果經濟和時間允許可以讓孩子上早教 再上幼兒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上幼兒園 都是進去玩中學習

孩子上幼兒園了,還有必要繼續上早教班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早教班有很多都適用於3歲以上孩子,就是說幼兒園階段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早教和幼兒園是兩回事,最直觀的就是一樓舉的紅黃藍親子園的例子。

幼兒上早教班有必要嗎

9樓:佼欣德汲璧

上早教班肯定是有用的

1.0-6歲寶寶是記憶力最佳最容易接受事務的2.不讓寶寶輸在起跑線上

3.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4.當然如果你可以找一下相關的交流平台例如群:303308711因為對應得會有部分故事分享和相關資料對你也是很有幫助的

5.寶寶和多人在一起更加有共同的語言!你覺得呢?

10樓:融雁蘭權理

肯定是有用的哦。長期有接受早教的寶寶在對於外界事物的接受以及性格方面,都要好於完全沒有早教過的寶寶的。如果是剛開始接觸早教的話

需要家長先從最基本的早教生活基礎理論開始看起那個是教家長日常生活中如何引導寶寶的。平時可以給寶寶聽一些開發智力的純**

兒歌普通話的語音小故事

三字經論語等這些

慢慢後面可以給寶寶看一些引導寶寶漢字

英語數字數學等這些的動畫

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我是專售各方面育兒早教資料的所以對早教這些比較了解,你有需要早教方面的資料或者還有別的方面的早教問題都可以幫到你的。可詳談

11樓:**座

親愛的寶媽寶爸:

如果你渴望寶寶頭腦聰慧、開朗大方,有乙個幸福美好的未來,那麼,請認真閱讀我下面的內容…

1、一起長大的孩子,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看看我們周圍,想想我們的經歷,你會發現:有些孩子從小就聰明伶俐、學習能力強;乖巧懂事,而有些從小就表現愚鈍,做事情總是比別人 「慢半拍」;還有些從小就任性、嬌生慣養,整天調皮搗蛋、惹是生非…

為什麼呢?

我記得我爸經常念叨的一句話就是:小樹得砍,孩子得管。

而且0-3歲時嬰幼兒大腦發育的關鍵期,早教的目的是為了喚醒嬰幼兒右腦的潛意識功能,嬰兒的大腦具有超人的記錄功能,剛出生的嬰幼兒在他們六個月之前可以像魚兒一樣自由的在水中游泳,他們能記錄複雜的數學公式,能計算出複雜的方程式。這就是嬰幼兒大腦的潛能力。別因為孩子小,就認為他們什麼都不懂,他們只是身體小,他們大腦的記憶能力超過了成年人一百倍。

所以你認為早教有必要嗎!!!

那麼該如何培養和教導嗎?

2、怎麼把孩子培養的優秀,有什麼秘訣嗎?

我們這一代人,與老一輩不同,我們懂得電腦,我們會上網。於是我在網上查詢了好多關於早教育兒的資料。才發現教育寶寶,竟然有那麼多門道。

從最開始的胎教到出生後聽國學經典、啟蒙類**、英語,看繪本等,早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愛孩子是一種本能,連老母雞都會做…但如何去愛,卻是一門學問!

我們做父母的,沒有受過任何「職業訓練」,完全「無證上崗」,我們理所當然地認為憑著滿腔的愛和熱,就可以無師自通地當好父母,但事實並非如此…這也是為什麼那些小夥伴們長大後截然不同的根本原因!孟母三遷就是乙個很好的早教典範!

3、小孩子聽得懂**與國學嗎?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咱們來拿英語學習舉個例子,我們學習六年英語都不一定能夠跟外國人交流,而外國六歲的孩子呢?他們不會語法,沒有我們掌握的詞彙多,為什麼他們能和父母無障礙交流?

環境的影響!

其實,早教說的簡單一些就是給予寶寶正確的引導,讓他可以產生好的性格、興趣…以及開發他的潛能!

0-3歲的寶寶處於感知階段。重點在於乙個感,而不是認知!

這個階段,在於的不是懂不懂而是感覺,思維感知!

4、寶貴的啟蒙期,錯過了就永遠不會再來!

事物的成長都有一定的時期,像蓋房子,打地基就是打地基。早教也是如此。錯過了這乙個時間段,什麼都晚了。

地基打不好,房子的質量也不會好,同樣,孩子也是如此!

5、有沒有必要上早教班?

每個寶寶都是乙個獨有的世界,只有父母最了解他們。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也就是說,父母才是孩子早教最好的老師!

畢竟沒有人比我們更愛自己的寶寶,更了解自己的寶寶!

如果,你沒有去過早教中心,或者你的經濟決定了你不能送孩子去早教中心,現在市面上的早教班,最便宜的核算下來,一節課也得100元左右,好多家庭負擔不起這個**。我也理解。我的孩子同樣沒有上過早教班。

不因為別的,一是窮,二是早教班那種模式的教育,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孩子。

我們需要的是有自己獨特個性的孩子,而不是流水線生產出來的孩子!

6、興趣是核心,大量素材是基礎!

我們不是塑造孩子的興趣,我們要做的是發現孩子的興趣,這一點很關鍵!

早教是很重要的事情,需要你提早準備!

這也就是說,我們需要收集盡可能多資料去學習!

這些年我學習收集了好多早教素材,一些光碟資料也被我儲存到電腦裡了。粗略算了一下,我買這些資料,參加一些培訓班就花了不下10000元!

7、早教資料從哪找?

網上各大媽媽論壇,**了,各種群了。都有這類資料!**從幾元到上百元不等!

讓你老公少抽一包煙,就能給孩子乙個未來,你還在猶豫什麼?

有任何早教母嬰問題都可以直接聯絡我!

12樓:竇曜敖蕤

我覺得早教還是有一定作用的,但目前中國的早教還是形式大於內容,還有和孩子的性格也有一定關係,我家親戚的孩子在家挺驢的還很沒有規矩想到早教班鍛鍊一下啊但是去了兩年那孩子還是那樣,老師讓做遊戲不做,讓把玩具放回去也不聽。孩子的媽媽說花了2萬多就學會自己穿鞋了。

13樓:螭吻魚

還是有必要的,小孩子上沒上過早教,這個一眼是可以看出來的,小孩子上學以後,都是不一樣的

14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寶寶從出生開始,就在經歷不同的發育敏感期,所以其實對寶寶的早期教育從一出生就應該開始。雖然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但是現在很多爸媽可能工作都比較繁忙,孩子只能交給老人。或者爸媽面對各種鋪天蓋地的育兒知識感到迷茫困惑。

這時,專業的早教班就可以很好的幫助爸媽,對寶寶進行系統性的早期教育,也給予新手爸媽專業的育兒指導。

15樓:愛爾福嬰幼中心

科學育兒,給0-3歲的孩子做早教,對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不一定非要上早教班,家長在家也可以給孩子做早教,比如講睡前故事,和孩子一起玩益智遊戲,這都屬於早教。但是,要持續、有計畫和系統地給孩子做早教,這樣才會效果更好。

16樓:保佑我寶寶阿

現在很流行幼兒早教班,我也在考慮要不要帶孩子去上。

17樓:巫馬宛妙駒臨

個人認為早教班是寶寶成長中錦上添花的事。如果家裡時間和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帶寶寶去上,增加寶寶和同齡小朋友互動交往的機會。但是要說有用,一週一次或者幾次,每次一小時,應該除了擴大寶寶視野之外不會有什麼太明顯的效果。

也可以去天天幼教網學習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對育兒比較有悟性,有自己管教孩子的方法,那就沒必要去。如果父母對育兒毫無頭緒,帶孩子也帶得很無聊,不會和孩子玩,那就去上上早教班,起碼那裡的老師可以教父母怎麼陪孩子玩。如果你猶豫要不要帶孩子去早教中心的原因是周圍的人都帶孩子去,這種心態對父母來說很不好,這種心態就是被社會的浮躁和攀比控制了。

帶孩子上早教中心涉及一大筆經濟支出,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沒必要去上。

19樓:萇如柏蕭聰

這個要這麼說如果家長您有充足的時間照看孩子,而且有乙個很好的心理素質不隨意發火請原諒我這麼說,但家長的綜合素質直接影響孩子需不需要送到早教中心去,如果您有足夠的愛心和耐心還有比較好的教育方法自然不必要送人家那裡去,畢竟不會有人比你更上心自己的孩子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早教中心也有他獨特的優勢,比如一般家庭沒有很好的早教道具也就是環境,再者早教中心和您孩子同齡的很多,小孩子總是會和與自己年齡相仿的更玩的來,這也能很好的培養孩子與人相處和交流的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父母多多的陪伴效果會更好的

21樓:包子

早教很重要,但不一定要去早教班。如果覺得在家陪孩子玩太枯燥,並且不在乎早教班鉅額的收費,選擇帶孩子去玩玩也是不錯的。

1、早教班最重要意義是在教父母

早教班注重的是親子互動,一方面教孩子,更重要的是教父母,正規的早教機構會提供專業的早教指導,傳遞較為先進的育兒理念,父母能從課堂上學到一些科學的親子互動方式,使家長成為合格的教育者。

所以爸爸和媽媽(缺一不可)保證每週一次甚至更多的上課時間,是比金錢更重要的考量。

如果想把早教班的效果最大化,最重要的是要學以致用,把課上學到的東西運用到平日的親子交流中。比如在早教課上老師經常唱的一些兒歌,回家後會堅持和她繼續唱,老師教的一些親子小遊戲,回家繼續玩,這樣的效果才會事半功倍。

2、早教班可以鍛鍊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

如果說早教班能一定程度上彌補家庭教育的不足,更多則是體現在孩子對環境的適應力上。

早期教育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環境,刺激感官發育。很多獨生子女,接觸同齡人的機會太少了,每天的活動空間也總是侷限在家裡和小區裡,而在早教班所營造的特殊環境中,能接觸到不一樣的環境氛圍和最早期的集體生活。

從最開始模仿別的孩子爬行說話,到學會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耍,加上早教課堂這種完全不同於家庭生活的環境,能刺激孩子感官發育。

22樓:早教學堂***

幼兒早教還是很有必要的,主要有以下幾點好處,但早教不等於早教班,父母在家同樣也能早教。

1.課程內容可作為教養指導

2.可以為入園打基礎

3.激發寶寶努力

4.令寶寶更快樂

5.寶寶性格和能力都有提高

早教和小班的區別,早教班和幼兒園的區別是什麼

早教和幼兒園的目的和課程設定都還是有區別的。幼兒園是系統的教育,在學科教育上的側重度會重一點。早教主要是給孩子做啟蒙,比如英語思維的啟蒙,數學思維的啟蒙,親子關係的培養等等。可以理解為早教是早教是適應幼兒園,給幼兒園做銜接的。不過早教並不一定非要去早教機構,家長只要是能有正確的育兒觀念,在家也是可以...

寶寶多大去幼兒園最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一般的情況下,寶寶三周就可以去幼兒園上學了,那個時候她們的成長已經很快了,這個時候他們急於渴望認識新的朋友,所以他們這個時候上學是非常好的。我覺得三周歲以後的寶寶就可以去幼兒園了,這個時間段是最適合的。3周歲,寶寶要是自理能力強的話,還可以早些去。孩子多大上幼兒...

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去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什麼條件

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不需要住園的。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不需要住園的。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不需要住園的。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不需要住園的。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不需要住園的。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不需要住園的。幼兒園當生活老師需要住園嗎?不需要住園的。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