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為什麼都說教師這個職業偉大,為什麼說教師是一種偉大而又神聖的職業?

2021-09-06 16:17:46 字數 5823 閱讀 2537

1樓:

我上學的時候老師是真的值得敬佩的,她能無常給你補課,記住全班名字,畢業多少年後依然記得你。

2樓:小皓粉絲團

作為一名教師,會把自己的知識毫無保留的教授給自己的學生,會將自己的一生全部都奉獻給自己的事教育事業,所以會有人把教師比喻成紅燭,燃燒自己照亮了別人。教師在我的心裡一直都是乙個非常的偉大的職業,我非常的尊敬這個職業。

3樓:猴31263遺沿

作為乙個教師,我不認為自己很偉大,我更喜歡以一種如其他許許多多職業一樣的職業屬性來界定自己。我願意在這份職業中傾注自己的心血去把它做到最好,同時,這份職業也讓我篤定了人生方向,帶給了我莫大的快樂和歸屬感。僅此而已,無他。

4樓:期待liu崛起

這個教師這個職業是乙個良心活,我們老師他講的多與少都是領那麼些工資,但他們還是認真地教,老師說:他要對得起他的良心,所以,教師就是個偉大存在。

5樓:雜思記

因為教師是培養下一代的功臣,對於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大量的人才,教育事業本身就是乙個比較神聖的職業,作為教師來說工作就更加偉大。

6樓:渡口

教師的偉大在於他給他人的指導使他人走向成功。對於乙個真正的老師來說,任何的他人都是他的學生,都是他進行教育的主體,而教師本身永遠處於客體的位置。他只會引導,培養,輔助之。

這樣的行為是出於無私的幫助他人的心,所以才說教師是偉大的。在乙個陌生的地方有乙個人給我指出了正確的道路,那麼這個人就是我的老師了,他的偉大在於對我真心的幫助。因為教育的行為偉大,才有教師職業的偉大。

反過來看,如果乙個職業教師,他教育的目的只是在乎自己的私人利益,那麼他就稱不上偉大。

7樓:回憶

當老師很辛苦,責任大。尤其是小學、初中、高中教師。這個年齡段的學生處於懵懂、叛逆時期,自我約束能力較差,小學初中還相對好教育,高中生是管不得,罵不得。

8樓:辰星

作為一名教師,從走上講台的那一刻,確實感覺到教師是神聖的、偉大的。但是這只是說「教師」這個稱號,並不是教師個人。每一位教師都只是普普通通的有血有肉、會傷會痛的人,不是被「神化」的人。

9樓:以心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不僅是傳授知識那麼的簡單,還會教育我們怎麼樣做人,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老師對我的教導,我的心裡非常的感激老師。

10樓:zd一生淡定

別的工作都有權利和義務,但是老師是乙個只有義務沒有權利的。 至少我從事這麼多年了教育以來,沒有感受過權利,就連那點休息權,也會被責任心和良心拱手相讓。

11樓:愚樂說娛樂

大家之所以說教師這個職業偉大是因為我們從小就要受教師的薰陶,教師不僅教了我們很多知識,也告訴了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

12樓:明年今日

教師就是乙個職業,不要談「偉大」二字。要說偉大,任何乙個職業都有偉大的人,教師職業也一樣,有一些偉大的教師,但不是這個職業多偉大。

13樓:沉夜孤星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這是每一位老師堵在努力實現的目標,教師的職業在我的心裡是多麼的偉大的職業啊。

14樓:沉夜孤星

教師為國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棟樑之材,我認為這是首要的。乙個國家的富強,發展都離不開人才,而人才需要從小培養,教師起了關鍵性的作用,所以,把教師比作園丁、蠟炬,都是比較合理的。

15樓:猴95596樟殺

我覺得作為一名老師看到自己的學生桃李滿天下的時候標題自己的心裡有多麼的開心了,那一刻覺得自己的付出什麼的都是值得的,教師是多麼的偉大啊。

16樓:君陌笑啊笑

老師這個職業一直在人們的心目中比較神聖,所謂三尺講台,桃李滿天下這都是過去的老師原型。當然也有貧困山區的老師,為了孩子付出了艱辛和青春歲月。

17樓:迷迭di香

因為老師的唯一職責就是把自己所會的全部毫無保留的教給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培養好祖國未來的花朵,當然是乙個偉大的職業。

19樓:南方小潤

教師他們教書育人,為國家的發展培養人才。

20樓:木子花華

教師這個職業確實挺偉大的,撫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國家棟樑

為什麼說教師是一種偉大而又神聖的職業?

21樓:資花薩佳悅

老師的職業的

來確比較特殊,它源傳承著人類的文明bai,是人類社會du進步的基石。除了zhi業務能力dao外,更重要的是師德問題。大師級的老師既是學術的權威,也是道德的楷模。

客觀地講,現在有些老師的確有損這一神聖的職業形象。但無論如何我們不能因此把個別老師的卑劣行為與老師這一光榮而神聖的職業在概念上混同。

你為什麼會選擇教師這個職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1、這類對求職動機的考查,大部分考生都會說教師是乙份崇高的職業,教師是最偉大的人,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等等「高大上式」的回答。

2、這樣的回答並沒有錯誤,也確實反映了教師的職業特性:強調思想品德的重要性。然而如果通篇這樣回答就會顯得很做作不真實。

3、要如何顯得更加真實?就是在交流中不否認自身的現實需求。

4、可以回答:「教師崗位可以滿足報考者自身滿足工資、待遇、福利等現實性需求,這是我選擇教師職業的因素之一…」這樣的回答就會表現出一定的真實感。

5、對於這類題目來講最理想的作答方式就是:此崗位既能滿足基本的現實性需求,又能滿足高層次的成就動機。在解決我們現實問題的同時,也能成就自我,實現自身價值和社會價值。

這樣回答才會顯得真實而不流於庸俗,高大而不流於虛假。從高層次的求職動機來講,教師崗位的特性是:能很好地將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統一在一起。

個人理想的實現過程也是個人價值的體現過程,教師這一崗位在為實現個人價值提供良好平台的同時,也展現了個人對於社會、對於他人的價值和意義,這才是對教師崗位的全方面認識。乙個人除了擁有個人理想還應擁有社會理想,還需要在工作中體現自己的社會價值,而教書育人、桃李滿天下正是實現社會價值的方式。在這類題目的回答中我們要真正做到「言為心聲,以情動人。」

23樓:禽獸獸的獸

很多回答方法嘍,可以說下,當老師可以教育學生們將來成為國家的人才啦,可以受到別人的專敬了,可以從中感受到同學們許多的感情了!可以使自己懂得更多的知識了,可以在學校裡和老師們有一起感受集體的力量了!可以為祖國做自己一點點的供獻!

反正你想怎麼說都好啦!反正不要不說,就是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乙個很神聖的職業,他肩負著培養祖國下一代的光榮使命,對整個民族而言都是至關重要的,直接決定了民族未來的發展,所以說要想做老師真的是很好的,國家現在對教師的待遇也很好,很重視教師這一塊的發展的,尤其是對教師的整個獎勵也是很周到,所以現在選教師這個職業真的是很好的,我覺得既然有機會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好好培養孩子們,為國家多做貢獻。

25樓:似榮

因為教師職業首先受社會尊重,是一種神聖和光榮的職業,再者待遇相比較高,特別是又有職稱,比其它工作高出很多,再乙個每年還比其它工種多三個月的假期。綜合上述幾條,所以選擇教師職業的人逐步增多。

教師這個這個職業,你怎麼看?

26樓:嘀嗒嘀

「傳道授業解惑也」似copy乎這是人們對於教師的第一印象,乃至共同印象。

在我看來,老師,在我們生命當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除了家庭教育,學校教育也舉足輕重。

教師,不僅教會我們學習,也教會我們做人。

當我們讀幼兒園,小學的時候,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除了父母,就是老師了。

當我們讀初中,高中的時候,循循教導,除了父母,就是老師了。

當我們讀大學,為我們未來擔憂,指引方向的,除了父母,就是老師了。

老師,是榜樣也是燈塔!

教師節即將到來,在這裡,我提前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你們辛勤的耕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是對您們工作付出的認同,教師節快樂!

2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很受尊敬,也很好,也是教育部門的排頭兵,是培育祖國的未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教師這個職業是神聖的,因為教師含義就是教書育人,但是現在孩子都是家長手心裡的寶,老師們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反正教師這個職業以前是不錯的,但是現在可能沒有以前那麼受歡迎了。

29樓:mll荼靡

我覺得教師這個職業挺累人的尤其是高中班主任,壓力大,孩子不好管,工資也不怎麼高!

30樓:輕塵

講真的我很喜歡教師這個職業,他是在社會上相對純潔的社交了,和孩子們打交道,感受他們童真,授他們以知識。

31樓:大路五點一刻

教師這個職業是全復中國制最低階層

的公務員,可以說也是全中國最幸福的公務員了。他們打著教書育人的旗號,在學校有很多老師,對於學生是不管不問,可以說老師就是乙個老滑頭,一面討好他家長,一面還要討好著校領導。誰管你學生學習好不好呢。

32樓:期待

老師這個職業非常辛苦,要說學生是為了考好的學校,那老師便是為了讓他們能考到好的學校,有時候嚴厲點還會被學生不理解,這才是最委屈的,自己早起晚會不怕辛苦,因此也是很偉大的。

33樓:冰寒的眼瞢

相對於其他很多的職業,我個人覺得老師這個職業還是很吃香的,老師可以擁有很多的假期還有退休後還有福利,很多家人在建議自己孩子就業時都很希望孩子去選擇老師這名職業

34樓:豆子林林行不行

單純看職業的話,要比工廠裡輕鬆和乾淨,而且休息時間也多,待遇也挺好。

35樓:阿藍聊娛樂

我覺得教師是乙份良心活,是乙份很偉大的事業。

乙個老師他可能改變的不是身邊人,而是很多人。一位好老師對乙個學生的影響是巨大的。所以教師這個職業應該是有熱情的人,由責任心的人,善良的人來擔當。

36樓:雛田與鳴人

教師是傳道授業之人,同時它是乙份神聖的職業,我很崇拜做教師的人。

37樓:妯娌寬

教師抄本身的含義是傳道,授bai業,解惑,隨著時代du的發展不斷賦予了新zhi的含義,比如師生

dao平等,亦師亦友等等。

教是不只只是乙份職業,更是乙份責任,承擔教書育人,肩上的責任重大。

要做到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終生學習,才算做是一名合格的教師。

38樓:我已萌出天際

教師職業,穩定,收入中等,作為教師,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思想,感到愉快。和學生交流,感到自己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快樂,站在講台上,和學生共同學習,舒心。教師清苦,但踏實。

教師忙碌,但充實。

39樓:懶懶的貓貓

教師這個職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授業解惑,為人師表,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功不可沒。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教師這個職業和其他職業並沒有什麼區別,沒有課本中、詩詞中、古文中說的那麼版高尚,也只

權是乙份簡簡單單的工作罷了。我既然選擇做一名老師,我就要做好老師應該做的,關心,愛護自己的每一位學生,對自己的每乙個學生負責,履行教師的職責。要說老師輕鬆,那你應該沒有做過老師,這世界上,什麼工作輕鬆你告訴我?

不都是靠自己的汗水去掙錢的嘛。人嘛,又不是錢,不可能做到人人喜歡,我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別人要怎樣我無能為力吧。總之,身在其位,必盡其責。

老師也是如此。

為什麼說教師才是最需要情懷的職業

什麼是情懷?我想便是 無盡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與我有關。不以功利的得失為評判標準,不為世俗的評價而輕易動搖。你執著地追求,願意為它付出和棲身一切,不在乎失去什麼,得到什麼。為什麼說教師才是最需要情懷的職業?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換了乙個新的語文老師,同時擔任我們的班主任。她很年輕,大專畢業就分到...

為什麼說「教師即研究者」?

因為教師在知識創造中所包含的熱情的 個人的 人性的成分被納入到個體知識中。在英國學者斯滕毫斯的 教師即研究者 與捨恩的 反思性實踐家 運動中,教師實踐性知識理念逐漸引起了理論與實踐界的重視,知識創造中所包含的熱情的 個人的 人性的成分被納入到個體知識中來,傳統的知識生產觀受到了嚴峻的挑戰。教師實踐性...

誰說教師工資低,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

說教師工資低那是教師站著這山看著那山高,我在組織人事部門工作,總體上教師人均工資 含各種津補貼 略高於公務員,請到人事部門查資料。別說公務員有灰色收入,灰色收入屬於極少數人,再說也是冒違紀違法的險,正如城裡教師搞有償補課一樣。說公務員沒事幹喝喝茶看看報,也是少數,城裡學校教師每天就 一 兩節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