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嚴格遵守廉潔自律準則,如何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2021-09-06 16:16:43 字數 2920 閱讀 2371

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自覺踐行廉潔自律規範,自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要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做到講規矩、守紀律,知敬畏、存戒懼,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在嚴守黨紀上遠離違紀紅線,逐漸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衛制度的良好習慣。要解決好領導幹部忠誠履職、敢於擔當的問題,不當“老好人”,敢於得罪人。

要敢於較真、善於較真,運用批評教育、組織處理、紀律處分等手段,確保把黨規黨紀落實到位。

如何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堅持以黨章為遵循,堅決維護黨章權威。要通過兩項法規的貫徹實施,樹立高尚道德情操、嚴明黨紀戒尺,把兩項法規,特別是黨章要求真正刻印在心上。

二、要堅持問題導向,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放在首位。始終把講政治、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永遠排在首要位置,抓住這個綱,把嚴肅其他紀律帶起來。

三、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沿。堅決糾正實踐中存在的紀法不分;要麼是“好同志”,要麼是“階下囚”;把公民不能違反的法律底線作為黨組織和黨員的紀律底線等問題。切實把紀律挺在前面,落實抓早抓小,堅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標準,絕不允許突破紀律“底線”。

四、黨員領導幹部要發揮表率作用,帶頭踐行廉潔自律規範,自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要解決好領導幹部忠誠履職、敢於擔當的問題,不當“老好人”,敢於得罪人。要敢於較真、善於較真,運用批評教育、組織處理、紀律處分等手段,確保把黨規黨紀落實到位。

廣大黨員要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做到講規矩、守紀律,知敬畏、存戒懼,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在嚴守黨紀上遠離違紀紅線,在全黨逐漸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衛制度的良好風尚

如何立足崗位,自覺遵守並貫徹落實好《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3樓:傅行雲時代

充分認識學習貫徹《準則》的重要意義。

要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做到守紀律、講規矩,知敬畏、存戒懼,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在嚴守黨紀上遠離違紀紅線,逐漸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衛制度的良好風尚。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新形勢下黨員幹部如何遵守執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4樓:剛榮

不知道你是什麼工作。

一是廣泛宣傳《廉政準則》,築牢領導幹部的思想道德防線。 通過組織機關政治學習等形式,結合開展警示教育、崗位廉政教育等活動,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日常教育。採取自己檢查和互相檢查等形式,認真分析、查詢自身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問題。

注意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政策、規定之外的利益絕不謀取,始終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樹立廉潔從政的良好形象。

二要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權力觀教育。 一個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要把自己自覺的置於黨和人民監督之下,要守的住寂寞,經的住**。著力解決領導幹部在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加強幹部黨性修養,強化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不斷提高鎮機關工作人員的業務能力和自身素質,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三是要完善監督機制。 通過通過實施信訪監督,直接查處和督辦信訪案件,使各種形式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得到抵制和及時舉報。對發現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的苗頭性問題及時提醒,及時幫助,防止小錯釀成大錯;對黨員領導幹部和幹部隊伍中的違紀違法行為,要嚴肅查處,切實維護紀律的嚴肅性。

堅決杜絕以各種名義收受錢物,利用**公物假公濟私等行為,促使黨員領導幹部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確保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工作平衡發展。

四是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完善“艱苦奮鬥,廉潔從政” 的各項制度。以切實轉變作風,提高為群眾服務質量,在幹部中形成“艱苦奮鬥,廉潔從政”風清氣正的風氣。

(來自網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黨校的學生幫你寫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求你了別紙上談兵了!

基層黨員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7樓:廣西猛犬俱樂部

一,要帶頭加強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加強學習是領導幹部鍛鍊黨性、堅定信念、提升境界、增長才乾的重要途徑,是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基礎。民航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以及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十七屆**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

要認真學習貫徹《廉政準則》,準確把握、全面領會《廉政準則》的指導思想、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切實提高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養成,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宗旨觀念,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堅持原則、秉公辦事,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第二,要嚴守法紀,率先垂範。

黨員要做群眾的表率,幹部要做黨員的表率,領導幹部要做一般幹部的表率。要帶頭做到令行禁止,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地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在嚴守法紀、廉潔自律這一問題上,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擔負起雙重責任:

一方面要嚴格約束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時時處處當表率、樹標杆,做到挺得直腰桿,說得起硬話;另一方面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加強對分管部門、分管單位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特別是注意發現苗頭性問題,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糾正,絕不能抹不開情面,聽之任之,更不能包庇縱容,任其發展。要堅持抓業務不忘抓廉政,深入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認真研究分管工作、分管領域權力執行環節上的廉政風險點,大力推進位制度機制創新,為權力陽光規範執行、幹部廉潔自律奠定堅實的制度保障。要加強正反典型教育,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同各種不正之風作堅決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第三,要自覺接受監督,秉公用權。自覺接受監督是領導幹部正確行使權力的重要保證。權力如果不受約束和監督,隨時有可能偏離正常執行的軌道。

事實上,監督是防止權力變質最好的防腐劑,有效的監督可以隨時糾正領導幹部在行使權力中出現的偏差,使領導幹部不能腐敗、不敢腐敗。民航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黨內監督、法律監督、群眾監督和新聞**監督。

結合工作實際,如何學習貫徹好新《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

一是黨支部積極部署,制訂了關於開展 準則 條例 專題學習活動的實施方案和計畫,利用乙個月的時間集中學習兩項法規內容,確保第一時間學深 吃透 悟準準則和條例精神。二是抓好學習宣傳教育,營造守紀律 講規矩的濃厚氛圍。三是要求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要率先垂範,模範遵守 準則 和 條例 自覺堅守紀律底線,...

一般教師結合崗位實際,談談自已如何嚴格遵守《準則》和《條例》

我認為乙個合格的教師應該具備三方面知識 一是較強的專業知識。教師要熟悉所教學科的基本結構 知識系統以及各部分知識之間的內在聯絡,了解學科的發展動向與前沿研究成果,這是做好專業課教學的前提。二是博大雄厚的文化科學基礎知識。初中學生正處於人生中精力充沛 求知慾望強的時期,他們對自然科學 社會科學 人文科...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有哪些內容?有什麼重要意義

中共 近日印發 抄中國共bai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和 中國du 新修訂的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有哪些特點和意義 答 新修訂的 準則 堅持依規治黨與以德治黨相結合,緊扣廉潔自律主題,重申黨的理想信念宗旨 優良傳統作風,重在立德,是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 面向全體黨員的規範全黨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