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部法律是,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2021-09-06 16:06:11 字數 1702 閱讀 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吧 憲法是一切法律的準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是我國的根本**。

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婚姻法》 2023年5月,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部法律《婚姻法》頒佈實施。

4樓:zzp娉

《中華民共和國婚姻法》

5樓:山茶花的旋轉

第四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律是什麼

6樓:駝絨色特

周朝的“上計”制度,是我國第一部統計法。

現代意義的第一部統計法是2023年公佈的《中華**統計法》。

新中國的第一部統計法是2023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

7樓:戚廣利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是2023年六屆人大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是什麼?

8樓:豪俠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婚姻法》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制定的《婚姻法》

我國古代第一部法律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經》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比較系統的封建成文法典。《法經》共六篇:《盜法》、《賊法》、《網法》、《捕法》、《雜法》、《具法》。

其中《盜法》、《賊法》是關於懲罰危害****,危害他人及侵犯財產的法律規定。《網法》是關於囚禁和審判罪犯的法律規定。《捕法》是關於追捕盜賊及其他犯罪者的法律規定;《網法》與《捕法》多屬於訴訟法的範圍。

《雜法》是關於盜賊以外的其他犯罪與刑罰的規定。《具法》是關於定罪量刑中從輕從重法律原則的規定,相當於近代刑法中的總則部分。法經的基本特徵在於:

維護封建**政權,保護地主的私有財產和奴隸制殘餘,並且貫徹了法家輕罪重刑的法治理論。《法經》的內容及特點充分反映了新興地主階級的意志與利意。《法經》具有重要歷史地位:

首先,《法經》是戰國時期政治變革的重要成果,是戰國時期封建立法的典型代表和全面總結。《法經》作為李悝變法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對這一時期社會的一種肯定。其次,《法經》的體例和內容,為後世封建成文法典的進一步完善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11樓:張_傲天

法經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封建成文法典 不是第一部法律

我國歷史上第一次公佈成文法的活動是 鑄刑書 公元前536年;鄭國

新中國的第一部法律和基本法律分別是什麼?

12樓:逍遙

2023年《婚姻法》為新中國第一部法律!此法也是基本法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分別,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國法律第一條是什麼?

在中國,一部法律出臺的過程是怎樣的?

14樓:中律有聲朱勇律師

請看立法法,一目瞭然。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案--草案----討論----表決----擱置-------通過

我國第一部韻書是,我國的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

據文獻記載,我國古代最早的一種韻書是三國時期魏人李登編的 聲類 聲類 一書今已不傳,有關李登生平情況亦不祥。我國的 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現代漢語規...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稱 爾雅 是第一部詞典,爾 是 近 的意思 後來...

我國第一部詞典是,中國第一部詞典是什麼?

爾雅 爾雅 是辭書之祖。收集了比較豐富的古代漢語詞彙。它不僅是辭書之祖,還是中國古代的典籍 經,十三經 的一種,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組成部分。中國第一部詞典是什麼?爾雅 爾雅 是辭書之祖。收集了比較豐富的古漢語詞彙。它不僅是辭書之祖,還是典籍 經,十三經 的一種,是漢族傳統文化的核心組成部分。爾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