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第一部刑法是誰編寫的,中國第一部刑法的頒布時間

2021-03-12 11:44:44 字數 1111 閱讀 5571

1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是全du國人民代表大會。

一、中國zhi

第一部刑法

dao,是指《中華人民共版和國權刑法》(實體法)和《中華人民共和

國刑事訴訟法》(程式法)。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中華人民刑事訴訟法》分別於2023年7月1曰由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7月6曰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命令公布,並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分兩編共192條。

第一編總則,計89條,規定有關犯罪和刑罰的基本原理原則,分5章:1、刑法的指導思想、任務和適用範圍;2、犯罪;3、刑罰;4、刑罰的具體運用;5、其他規定。

第二編分則,1、反革命罪;2、危害公共安全罪;3、破壞社會主義經濟秩序罪;4、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5、侵犯財產罪;6、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7妨害婚姻、家庭罪;8、瀆職罪。

四、《中華人民共國刑事訴訟法》全文共4編17章,164條。

第一編總則,包括指導思、任務和基本原則,管轄,迴避,辯護,證據,強制措施,附帶民事訴訟,期間、送達,以及其他規定。

第二編包括立案、偵查和提起公訴。

第三編審判,包括審判組織,第一審程式,第二審程式,死刑複核程式和審判監督程式。

第四編執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於2023年7月1日在第五回屆全國人民代表答

大會第二次會議上通過。2023年7月6日、7月7日兩部法律先後分別公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這是新中國第一部刑法和刑事訴訟法。

中國第一部刑法的頒布時間?

3樓:蘇決小姐

中國第一部刑法抄的頒布時間是2023年7月1日,由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

現行的刑法是在2023年3月14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修訂、2023年3月1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八十三號公布 、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

4樓:西政灋律人

你好!2023年7月6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這是新中國第一部刑法。

中國第一部刑法典是什麼,中國的第一部刑法是誰編寫的,

法經 是春秋末期李悝制定的中國封建社會的第一部系統的法典。法經 有六篇 盜法 賊法 囚法 捕法 雜法 具法 李悝認為,王者之政莫急於盜賊 因此將 盜法 賊法 列於篇首。從整體上看,法經 是一部 諸法合體 而以刑為主的法典。盜法 是涉及公私財產受到侵犯的法律 賊法 是有關危及政權穩定和人身安全的法律 ...

中國第一部法律是,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憲法吧 憲法是一切法律的準則 憲法是我國的根本 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10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1950年5月,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頒佈實施。中華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律是什麼 周朝的 上計 制度,是我國第一部統計法。現代意義的第一部統計法是19...

中國第一部少女動畫是什麼,中國製作的第一部少女動畫是什麼

我覺得是顏開的 雪耶 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有完整創作流程和發行流程的漫畫,雖然從內容上稱為少女漫畫略有牽強,但是也可以算是少女漫畫的一類。不是美少女戰士 美少女戰士是日本的 我怎麼不知道中國出了少女動畫,沒有的事.少女動畫看日本的,一大把的 中國原創的恐怕沒有吧,鐵扇公主應該不是少女動畫,少女向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