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哪個,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集叫什麼名字?

2022-01-01 10:50:33 字數 1935 閱讀 4566

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我國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一口菜餅子》。

《一口菜餅子》根據《新觀察》雜誌上刊登的同名**改編,是由胡旭、梅村執導的電視劇集,於2023年6月15日上映。

該片塑造了乙個憶苦思甜承受了生活重壓,為救女兒而省下僅有的一口菜餅子,最後死在飢寒交迫之中的偉大母親的形象。

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過去苦難生活,在那樣乙個物質生活非常貧乏的年代裡,選擇這樣的題材作為中國電視劇集的開山之作也是為了配合***關於「憶苦思甜」,「節約糧食」的宣傳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是《敵營十八年》。

第一部電視劇集:

2023年,北京電視台為配合當時進行的階級教育而推出的二十分鐘直播電視小戲《一口菜餅子》,便是新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集。

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

80年代初,**電視台製作的9集電視連續劇《敵營十八年》,是新中國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第一部大型室內電視連續劇:

2023年北京電視台、北京電視藝術中心聯合錄製了50集電視連續劇《渴望》被稱為第一部大型室內電視連續劇。該劇由李曉明編劇,王石等改編,魚曉威導演,張凱麗、李雪健等主演。

第一部電視系列喜劇 :

《編輯部的故事》是北京電視藝術中心2023年拍攝的25集電視系列劇,王朔、馮曉剛、金炎導演,葛優、呂麗萍等主演。獨特的幽默喜劇風格填補了新中國長篇電視系列劇品種的空白。

3樓:

第一部電視劇集是2023年,北京電視台為配合當時進行的階級教育而推出的二十分鐘直播電視小戲《一口菜餅子》。 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80年代初,**電視台製作的9集電視連續劇《敵營十八年》,是新中國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4樓:三樂大掌櫃

公考常識:我國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哪一部,《渴望》嗎?

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集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電視劇集

2023年,北京電視台為配合當時進行的階級教育而推出的二版十分鐘直播電視小戲權《一口菜餅子》,便是新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集。

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80年代初,**電視台製作的9集電視連續劇《敵營十八年》,是新中國第一部電視連續劇。到82年就有11部電視連續劇、50餘部電視短劇攝製完成。

第一部大型室內電視連續劇

2023年北京電視台、北京電視藝術中心聯合錄製了50集電視連續劇《渴望》被稱為第一部大型室內電視連續劇。該劇由李曉明編劇,王石等改編,魚曉威導演,張凱麗、李雪健等主演。

第一部電視系列喜劇 《編輯部的故事》是北京電視藝術中心2023年拍攝的25集電視系列劇,王朔、馮曉剛、金炎導演,葛優、呂麗萍等主演。獨特的幽默喜劇風格填補了新中國長篇電視系列劇品種的空白。

6樓:寧德翦緞

新中國成立後攝製的第一部故事片,2023年王濱導演的《橋》是新中國成立後攝製的內第一部故容事片,也是第一次在銀幕上正面塑造中國工人階級崇高形象。

我國第一座電視台——北京電視台(現為**電視台),建於2023年5月1日,同年6月15日,該台播出了我國第一部直播電視劇集《一口菜餅子》,這是中國電視劇集的發端。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15日,我國的第一部電視劇集《一口萊餅子》。

8樓:180標準男

中國最早的電視劇集《一口菜餅子》 2009/9/23 21:32 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集 ,於2023年6月15日在原**電視台(北京電視台)播出。是中國電視劇集的開篇之作

中國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什麼?

9樓:漫閱科技

中國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電視台於2023年攝製的《敵營十八年》,描述的是中國共產黨人在戰爭年代地下工作中的高風亮節。由於劇本脫離生活,拍攝又缺少經驗,反映平平。隨後,山東電視台推出《武松》並獲得好評,因此它成為中國電視連續劇第一部成功之作。

我國第一部韻書是,我國的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

據文獻記載,我國古代最早的一種韻書是三國時期魏人李登編的 聲類 聲類 一書今已不傳,有關李登生平情況亦不祥。我國的 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現代漢語規...

中國第一部法律是,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憲法吧 憲法是一切法律的準則 憲法是我國的根本 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10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1950年5月,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部法律 婚姻法 頒佈實施。中華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律是什麼 周朝的 上計 制度,是我國第一部統計法。現代意義的第一部統計法是19...

求有關於李鴻章的電視連續劇,求一部提到過李鴻章的電視劇集

走向共和 很不錯,讓你認識乙個不一樣的李鴻章!求一部提到過李鴻章的電視劇集 走向共和 台灣1895 北洋水師 甲午風雲 胡雪巖 劉銘傳 船政風雲 我知道的於李鴻章有關的都在這裡了 是瓊瑤的嗎?如果是的話就是梅花三弄 求一部連續劇關於李鴻章的 恩。建議你去看一本書,李鴻章傳,寫的很好,學做人,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