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機關是高院還是中院,判決機關是高院還是中院?

2021-09-06 16:05:07 字數 4805 閱讀 4176

1樓:阿元

這個案件的判決機關既不能說是中院,也不能說是高院,應當說是中級和高階兩級法院。

因為二審維持一審判決,沒有二審維持,一審判決不生效;沒有一審判決,二審判決沒有基礎。

2樓:胥傲

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此為終審判決,判決機關為最高人民法院。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人民法院主要負責審理法律、法令規定由它管轄的第一審案件、基層人民法院移送審判的第一審案件、對基層人民法院的判決或裁定提出上訴或抗訴的第二審案件、人民檢察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提出抗訴的第二審案件。

高階人民法院審判依法由其管轄的第一審案件;審判對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裁定的上訴和抗訴案件,以及省級人民檢察院依審判監督程式提出的抗訴案件;依審判監督程式提審或指令下級人民法院再審下級人民法院確有錯誤的生效判決、裁定;核准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案件和依最高人民法院授權由其核准的死刑案件。高階人民法院對產生它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二審判決後是去高院申請再審還是在中院申請再審?

4樓:沒囿叻結局

二審判決後,一般

抄情況下應當先向bai中院申請再審。如du

果中院認為不屬於中院審查,zhi或者中院裁定駁回申請,dao再向高院申請再審。

知識擴充套件:

1、《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九條: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

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雙方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三百七十六條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九條規定的人數眾多的一方當事人,包括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九條規定的當事人雙方為公民的案件,是指原告和被告均為公民的案件。

第三百七十九條 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雙方為公民的案件,當事人分別向原審人民法院和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且不能協商一致的,由原審人民法院受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二審判決後,應當先向中院申請再審。如果中院認為不屬於中院版審查,或者中院裁定駁權回申請,向高院申請再審。

二審判決時間限制: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對省高院的判決不服,是繼續申訴還是抗訴?

6樓:柔情西瓜啊

視情況而定,對於民事案件,如果省高院的判決是一審判決,則可以向最高院上訴,如果是二審判決,則只能申訴。另外也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一)人民法院駁回再審申請的;

(二)人民法院逾期未對再審申請作出裁定的;

(三)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錯誤的。

人民檢察院對當事人的申請應當在三個月內進行審查,作出提出或者不予提出檢察建議或者抗訴的決定。當事人不得再次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八條 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各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檢察院對下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二百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或者發現調解書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應當提出抗訴。

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對同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二百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或者發現調解書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可以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檢察建議,並報上級人民檢察院備案;也可以提請上級人民檢察院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

各級人民檢察院對審判監督程式以外的其他審判程式中審判人員的違法行為,有權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檢察建議。

第二百一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案件,接受抗訴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抗訴書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再審的裁定;有本法第二百條第一項至第五項規定情形之一的,可以交下一級人民法院再審,但經該下一級人民法院再審的除外。

第二百一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調解書提出抗訴的,應當製作抗訴書。

第二百一十三條 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案件,人民法院再審時,應當通知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席法庭。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省高院

的終審判決不服,可以向省高院或最高院申請再審,也可以到檢察機關申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九十九條: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或者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

第二百條:當事人的申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再審:

(一)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裁定的;

(二)原判決、裁定認定的基本事實缺乏證據證明的;

(三)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是偽造的;

(四)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未經質證的;

(五)對審理案件需要的主要證據,當事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書面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未調查收集的;

(六)原判決、裁定適用法律確有錯誤的;

(七)審判組織的組成不合法或者依法應當迴避的審判人員沒有迴避的;

(八)無訴訟行為能力人未經法定**人代為訴訟或者應當參加訴訟的當事人,因不能歸責於本人或者其訴訟**人的事由,未參加訴訟的;

(九)違反法律規定,剝奪當事人辯論權利的;

(十)未經傳票傳喚,缺席判決的;

(十一)原判決、裁定遺漏或者超出訴訟請求的;

(十二)據以作出原判決、裁定的法律文書被撤銷或者變更的;

(十三)審判人員審理該案件時有****,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行為的。

擴充套件資料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一)人民法院駁回再審申請的;

(二)人民法院逾期未對再審申請作出裁定的;

(三)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錯誤的。

全國人大網-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8樓:集報網

1、申訴和申請抗訴是不同的處理程式,你都有權利實施。申訴是向法院本級或者上級提出,抗訴是通過本級檢察院有上一級檢察院向同級法院提出。結合你的提問,申訴可以繼續向市法院、省高院直至最高院提出,抗訴是向市檢察院提出申請,如果市檢察院認為應該抗訴,它就通過省檢察院抗訴到省法院來啟動。

2、對執行裁定不滿意可以向市中院執行部門提出申訴。

3、審級沒有提高,還是向市檢。

9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1、省法院再審提審是最後的生效判決,根據民事訴訟第一百七十八條:“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但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因此,您應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但需瞭解是否需向省法院提交材料;,新餘法院執行目前有法律依據。

若案件最後改判則執行迴轉。

2、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八十七條 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各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檢察院對下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一百七十九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應當提出抗訴。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對同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一百七十九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應當提請上級人民檢察院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因此,你可向省檢院提出投訴申請,交由最高檢察院向最高法院提起抗訴才可。

3、申請抗訴或向法院申訴兩者沒有排斥關係,可同時進行。3、

10樓:匿名使用者

申訴和抗訴都可以,申訴就是向上一級機關(高院)申訴,因為你的案子是中院判決的,不能越級申訴;抗訴就是你對判決不服,要求重審,就向判決交抗訴書。

看來你的案子較複雜。建議請一律師,你什麼都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對省高院的判決不服,可以是繼續申訴也可以申請抗訴.申請抗訴可向省檢察院提出,省檢是向高院抗訴

2你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可以書面申請複議.申請複議的書面材料,可以通過執行法院轉交,也可以直接向執行法院的上一級人民法院提交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二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複議。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執行程式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五條 執行過程中,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法院的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的規定提出異議。

執行法院審查處理執行異議,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裁定。

第六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規定申請複議的,應當採取書面形式。

第七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申請複議的書面材料,可以通過執行法院轉交,也可以直接向執行法院的上一級人民法院提交。

12樓:北京謝罡律師

省高院不會發回重審,應該是指定再審。

省高院指定再審一次,提審一次,雖然最終的結果都是維持原判,但法院內部有不同的意見。

如果要申請抗訴,只能向市檢申請提請抗訴,省檢不會直接受理。

如果要申訴,可以向最高院申請,也可以向省高院申請。

13樓:清泉

不服可以向省法院申訴,可轉最高法院審理。

誰有北京二中院陳智勇故意傷害案判決書?請出示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根據被告人陳智勇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 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第五十七條第一款 第六十一條 第六十四條 第三十六條第一款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三十一條之規定,判決 一 被告人陳智勇犯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

打架輕傷刑事案到了法院是先判決還是先調解

刑事和解是指在刑事訴訟過程中,通過調停人或其他組織使被害人與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直接溝通 共同協商,雙方達成民事賠償和解協議後,司法機關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不再追究刑事責任或從輕減輕刑事責任的訴訟活 主要看雙方有無調解意願,不能強迫調解。這類案件調解後賠償達成諒解可以輕判。先判決,因...

如果你是法官,你會做出怎樣的判決

網路ping值高是網路延時,用遊戲加速器一般他會選擇一條最優的網路路線傳送資料,延遲就會低一些,剛剛選擇伺服器的時候就會顯示網路的延遲擁堵程度。跟網速沒關係。如果你是法官,你會做出怎樣的判決?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審查證據材料,充分考慮雙方當事人意見,依法做出公正判決。法官法 第七條 法官應當履行下列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