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部勞動法於何時生效施行,我國第一部勞動法於 何時生效施行

2022-01-02 20:51:04 字數 4809 閱讀 6796

1樓:吳欽霞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2023年7月5日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樓:土流集團

我國的勞動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2023年7月5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2023年7月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二十八號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8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修改如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二條中的「依照刑法第×條的規定」、「比照刑法第×條的規定」修改為「依照刑法有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8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勞動法實施細則什麼時間生效

3樓:華律網

如果勞動合同不生效,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之間的權利就無法得到保障。那麼,勞動合同什麼時候生效呢?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規定: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生效之後有法律約束力,勞動合同的生效時間一般應從勞動合同簽訂時,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文體上簽字之日起計算。簽字日期與合同約定的日期應是同樣的。

但是,如果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明確約定合同生效的日期,則應以合同約定的日期為生效時間。需要注意的是,勞動合同成立、生效,並不代表勞動關係成立,《勞動合同法》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所以,勞動關係是從用工之日起才成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第三款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4樓:陳金華

據查,我國沒有勞動法實施細則。

與勞動有關的法律法律有:1、勞動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2、勞動合同法,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3、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自2023年9月18日起施行。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自2023年4月30日起施行。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6、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自2023年9月14日起施行。7、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四),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說的《勞動法》是指2023年的勞動法,最新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於,2023年7月6月3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8次會議通過

2023年1月1日實施。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現行法律,不衝突,都是有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是什麼時候實施的

7樓:不想取名字啊西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實施日期:1995.01.01

在2023年8月27日勞動法經內過一次修訂。容

8樓:叫那個不知道

2023年7月5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bai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du

》已由zhi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dao全國人民代版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2023年7月5日通過,現予以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7月5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2023年7月5日中權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二十八號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8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修改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二條中的「依照刑法第×條的規定」、「比照刑法第×條的規定」修改為「依照刑法有關規定」。

9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勞動抄法是調copy整勞動關係襲以bai

及與勞動關係有密du切聯絡的其他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zhi總稱dao。各國勞動法的表現形式不同,但大都包括以下基本內容:勞動就業法,勞動合同法,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制度,勞動報酬,勞動安全與衛生的程,女工與未成年工的特殊保護制度,勞動紀律與獎懲制度,社會保百險與勞動保險制度,職工培訓制度,工會和職工參加民主管理制度,勞動爭議處理程式以及對執行勞動法的監督和檢查制度等。

勞動法最早屬於民法的範圍,十九世紀以來,隨著工業革命的發展,勞動法在各國的法律體系中日益佔有重要的地位,並逐漸脫離民法而成為乙個獨立的法律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來國勞動法》源2023年7月5日第八屆全國bai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du第八次會議通過,自zhi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dao

2、《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是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du2023年7月5日 中華zhi人民共和國主dao席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內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

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2023年7月5日通過,現予以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望採納

新勞動法是什麼時候制定實施的?

12樓:法律快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7月5日由第八屆全國人民代百錶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2023年7月5日由中華人度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二十八號版文公布施行;後於2023年8月27日由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並適權用至今。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勞動法》只有2023年的這一部。沒有新舊之分。

而2023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不是《勞動法》,而是《勞動合同法》。該法只是將《勞動法》中關於勞動合同的相關規定具體化了,並不能取代《勞動法》。

我國的勞動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最新立法為2023年的《勞動合同法》,需配合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還是2023年1月1日旅行的,沒有修正.

最新頒布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自2023年1月1日施行。

具體內容可以到新華書店買,也可以從網上搜。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最新釋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第六十五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2023年6月29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2023年6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通過) 目  錄 第一章 總  則   第二章 勞動合同的訂立   第三章 勞動合同的履行和變更   第四章 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   第五章 特別規定     第一節 集體合同     第二節 勞務派遣     第三節 非全日制用工   第六章 監督檢查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八章 附  則 具體條文見 http://www.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勞動法》是指2023年7月5日八屆人大通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最新通過實施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17樓:常新蘭

新勞動法什麼時候實施?具體內容

新的勞動法是那一年施行的?

18樓:

沒有新的勞動法。你指的應該是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和勞動法是兩部不同的法律,目前同時有效,共同施行。

勞動法是1995.1.1起實施的,勞動合同法是2008.

1.1起實施的,2013.7.

1起勞動合同法修訂版實施(主要是修訂了勞務派遣相關規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勞動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並於2023年8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修正。(最新立法為2023年《勞動合同法》,已於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修正,需配合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7月5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2023年7月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二十八號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2023年8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修正。

我國第一部韻書是,我國的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

據文獻記載,我國古代最早的一種韻書是三國時期魏人李登編的 聲類 聲類 一書今已不傳,有關李登生平情況亦不祥。我國的 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現代漢語規...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稱 爾雅 是第一部詞典,爾 是 近 的意思 後來...

我國第一部詞典是,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

爾雅 爾雅 是我國第一部專門解釋詞義的專著,當之無愧地成為中國第一部詞典。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稱 爾雅 是第一部詞典,爾 是 近 的意思 後來寫作 邇 雅 是 正 的意思,在這裡專指 雅言 即在語音 詞彙和語法等方面都合乎規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