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形邊長與對角線的關係,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2021-09-06 08:57:25 字數 1043 閱讀 1186

1樓:風向

在60°的菱形中,短對角線等於邊長,長對角線是短對角線√3倍。對角線互相垂直且平分,並且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菱形既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是兩條對角線所在直線,也是中心對稱圖形。

判定在同一平面內,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四條邊均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的四邊形;

兩條對角線分別平分每組對角的四邊形;

有一對角線平分一個內角的平行四邊形;

菱形是在平行四邊形的前提下定義的,首先它是平行四邊形,而且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特殊之處就是“有一組鄰邊相等”,因而增加了一些特殊的性質和判定方法。

菱形的一條對角線必須與x軸平行,另一條對角線與y軸平行。

不滿足此條件的幾何學菱形在計算機圖形學上被視作一般四邊形。

面積設一個菱形的面積為s,邊長為a,高為b,兩對角線分別為c和d,一個最小的內角為∠θ,則有:

s=ab(菱形和其他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底乘以高);

s=cd÷2(菱形和其他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兩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s=a^2·sinθ

2樓:紫炳廖婭芳

菱形的兩條對角線相互是對方的中垂線,設兩條對角線分別長2a,2b,則菱形邊長為a^2+b^2,即對角線長度的一半的平方和。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意畫出圖形,如圖所示: ∵四邊形abcd是菱形, ∴ab=bc=cd=ad=2cm,ac⊥bd,oa=oc,ob=od,又∵菱形的邊長和一條對角線的長均為2cm, ∴ab=ad=bd=2cm, ∴ob=1cm, ∴oa=3 cm, ∴ac=23 cm, ∴菱形的面積為23 cm2.故答案為:23 .

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根據勾股定理。所以兩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

5樓:日照東北人

菱形的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的平方

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根據勾股定理。所以兩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菱形的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的平方 菱形邊長與對角線的關係 菱形的兩條對角線相互是對方的中垂線,設兩條對角線分別長2a,2b,則菱形邊長為a 2 b 2,即對角線長度的一半的平方和。1 對角線互相垂直且平分,並且每條對角線...

菱形的對角線有什麼性質,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菱形的對角 bai線性質有 1 菱形 du的對角線互相 zhi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dao組對角。2 菱回形是軸對稱答圖形,對稱軸有2條,即兩條對角線所在直線。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並且每一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及平分一對對角。菱形性質定理2 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並且每一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菱形判定定理2...

已知菱形面積和一條對角線怎麼求邊長

菱形面積等於兩條對角線的乘積的一半。由於菱形的對角線是互相垂直且互相平分,這樣就將菱形分成了4分面積完全相等的直角三角形,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乙個三角形的面積,由於你知道對角線的長l,那麼l 2即為三角形的底邊長。三角形面積s 底 高 2,可以求出高,再利用勾股定理求出斜邊這個斜邊就是菱形的邊長。菱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