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 菱形的面積等於其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2023-05-20 06:15:02 字數 4385 閱讀 6189

1樓:我心又飛翔

菱形對角線互相垂直,把菱形分割成了四個全等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兩個直角邊乘積的一半,兩個直角邊分別是菱形對角線的一半,有四個全等直角三角形,這樣就能匯出菱形的面積等於其對角線乘積的一半了。

2樓:雪劍

菱形對角線互相垂直,菱形的面積=2*三角形面積=2*1/2*a*(b/2)=1/2a*b

a,b是對角線長。

3樓:

分成兩個三角形,用面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倆對角線長度分別為2a,2b,菱形的對角線相互垂直,把菱形分為四個相同的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兩邊長分別為a,b。面積=4*直角三角形=4*1/2*a*b=2ab=1/2(2a)*(2b)

5樓:閃晗侯彩

菱形的面積等於任意一條對角線分成的兩個三角形的和,可得其面積等於兩條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6樓:翁格虎嘉悅

菱形對角線把菱形分正四直角三角型,用直角三角型面積證。

設對角線2a和2b

所,直角三角型面積2a*2b/2=2ab

因菱形面積4直角三角型,所菱形面積4*2ab=8ab因對角線乘積2a*2b=4ab

所得證。

7樓:story神話

可以把稜形沿對角線分割成兩個三角形。

而乙個三角形的底剛好是稜形的一條對角線。

高剛好為稜形的另一條對角線除以二(可能反過來)稜形面積就是三角形面積乘以2

就是對角線乘以另一對角線除以2

菱形的面積為什麼等於它的兩條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證明過程

8樓:楚海白

菱形對角線相互垂直,又相互平分,對角線把菱形分割四個相等的三角形。

每個三角形面積為二分之一乘以兩個對角線一半乘積,即1/8兩對角線乘積。

所以菱形面積等於四倍的三角形面積,即兩條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9樓:匿名使用者

由定理知道,菱形的兩條對角線互相垂直。

並將菱形分為4個相同的三角形。

設一條對角線長為a,另一條對角線長為b

每個三角形面積=(a/2)x(b/2)/菱形面積=4x(ab/8)=ab/2

菱形的面積等於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10樓:惟妙惟肖且斯文的小布丁

「菱形的面積等於對角線乘積的一半」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在同一平面內,有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即四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組對角。

菱形(rhombus)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之一,菱形具有平行四邊形的一切性質,菱形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有2條,即兩條對角線所在直線,菱形是中心對稱圖形。菱形的中點四邊形總是矩形。

11樓:yd_淹死的魚

設菱形對角線長分別為a,b,由於菱形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則分成的四個直角三角形是全等的,每個角三角形的面積為(1/2)*(a/2)*(b/2)=ab/8,那麼菱形的面積就等於(ab/8)*4=ab/2因此結論成立。

12樓:story神話

可以把稜形沿對角線分割成兩個三角形。

而乙個三角形的底剛好是稜形的一條對角線。

高剛好為稜形的另一條對角線除以二(可能反過來)稜形面積就是三角形面積乘以2

就是對角線乘以另一對角線除以2

13樓:x暗夜

因為菱形對角線相互垂直,且分菱形為四個直角三角形,可將四個直角三角形面積相加再化簡可得。

證明:菱形的面積等於其對角線長的乘積的一半

14樓:卓半香晏洽

菱形被兩條對角線分成四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且菱形對角線互相平分設菱形對角線長為x,y則s菱形=4×1/2×(x/2×y/2)==1/2×xy所以菱形的面積等於其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15樓:公良迎梅茅頡

菱形的對角線相互垂直且分菱形為四個相等的直角三角形,設菱形對角線為2a,2b則其中的乙個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為ab/2,則菱形的面積為ab/2*4=2ab=對角線的積的一半。

16樓:儀淑蘭景癸

兩對角線垂直,面積為其成績的正方形你可以做出來,然後找兩者的關係,相信你能證明了。

17樓:貿樹枝須水

菱形對角線互相垂直,把菱形分割成了四個全等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兩個直角邊乘積的一半,兩個直角邊分別是菱形對角線的一半,有四個全等直角三角形,這樣就能匯出菱形的面積等於其對角線乘積的一半了。

18樓:伊藉禹馳

假設菱形的對角線分別為x,y,,,則菱形可分為兩個相等的三角形,,則其面積=2*(xy/2)/2=xy/2

19樓:友利葉矯儀

菱形面積=對角線分成的四個三角形之和。

設對角線長為2a,2b

則乙個三角形面積為ab/2

則菱形面積=對角線分成的四個三角形之和。

4*ab/2=2ab得證。

20樓:咪眾

是的。直角三角形面積=兩直角邊積的一半,菱形面積=4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面積=對角線積的一半。

21樓:督青芬雀汝

可以把稜形沿對角線分割成兩個三角形。

而乙個三角形的底剛好是稜形的一條對角線。

高剛好為稜形的另一條對角線除以二(可能反過來)稜形面積就是三角形面積乘以2

就是對角線乘以另一對角線除以2

證明:菱形的面積等於其對角線長的乘積的一半.

22樓:王老師數理化課堂

菱形面積等於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23樓:帳號已登出

分成四個直角三角形,把四個直角三角形面積相加即可。

如何證明菱形的面積等於其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24樓:暮不語

由菱形的定義可知,菱形被對角線分成4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並且相交於中點。

那麼可以把菱形看做兩個對著的全等三角形,以其中一條對角線劃分。假設為對角線a和對角線b,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對角線a×(對角線b÷2)÷2 ;那麼兩個這樣的三角形就是菱形的面積了。

也就是:對角線a×(對角線b÷2)÷2×2=對角線a×(對角線b÷2)=對角線a×對角線b÷2,由此可知菱形的面積就是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25樓:匿名使用者

菱形被對角線分成4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並且相交與對方的中點。

可以把菱形看做兩個對著的全等三角形,以其中一條對角線劃分。(假設為對角線a和對角線b)那麼乙個三角形的面積就是:對角線a×(對角線b÷2)÷2 ;那麼兩個這樣的三角形就是菱形的面積了。

也就是:對角線a×(對角線b÷2)÷2×2=對角線a×(對角線b÷2)=對角線a×對角線b÷2,那麼菱形的面積就是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26樓:釗惠夾谷以晴

圖作出來,畫出對角線和標註各個點(字母)有定理:菱形對角線互相垂直取乙個對角線為底邊,拆成兩個三角形,再加起來三角形面積計算公式有個1/2,兩個加起來就是1,但不做底邊的對角線是三角形的高,長為1/2對角線這樣,菱形的面積就是一半的對角線乘積。

27樓:王老師數理化課堂

菱形面積等於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菱形的面積為什麼等於它的兩條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證明過程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乙個已經證明了的性質,菱形的對角線相互垂直平分。這個就不在這裡再證明了。

在這基本上證明面積。乙個對角線把菱形分成兩個三角形,每個三角形以分割的對角線為底,那麼高就是另一條對角線的一部分。兩個三角形的高加起來就是另一條對角線的長。

所以菱形的面積=兩個三角形面積之和=三角形的底×(兩個三角形高的和)=兩個對角線的乘積。

29樓:蘿拉李

設它的面積擴大兩倍,成長方形,長方形的面積為ab=s,則菱形的面積等於它的兩條對角線乘積的一半 ,即ab\2=s

菱形的對角線有什麼性質,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菱形的對角 bai線性質有 1 菱形 du的對角線互相 zhi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dao組對角。2 菱回形是軸對稱答圖形,對稱軸有2條,即兩條對角線所在直線。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並且每一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及平分一對對角。菱形性質定理2 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並且每一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菱形判定定理2...

菱形邊長與對角線的關係,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在60 的菱形中,短對角線等於邊長,長對角線是短對角線 3倍。對角線互相垂直且平分,並且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菱形既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是兩條對角線所在直線,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判定在同一平面內,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四條邊均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

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根據勾股定理。所以兩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菱形的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的平方 菱形邊長與對角線的關係 菱形的兩條對角線相互是對方的中垂線,設兩條對角線分別長2a,2b,則菱形邊長為a 2 b 2,即對角線長度的一半的平方和。1 對角線互相垂直且平分,並且每條對角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