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長為1的正方形的對角線為

2022-12-16 14:50:03 字數 2896 閱讀 332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2是無理數,約等於。

你的意思是無限的小數,是不能量出來的,是的,我們用尺子只能量出大概是多一點點,是沒辦法精確的,它是個小數,我們知道小數字數越多,越精確,這樣無限下去只是更加精確,而實際的數值大小增張的非常緩慢,因為非常的小了,長度增大的很慢很慢,可以說幾乎不增長了,無限接近到之間的某個數,可就是到不了。

比如,1和幾乎是沒什麼區別的,到後面就可以忽略不計了。

所以根號2我們利用4舍5入,約等於。

2樓:切原的芒果

呵呵,你的思維很有意思啊。什麼尺子量出的值都是乙個估值。無理數雖然沒有盡頭可是它並不意味著無窮大,實際上他還是乙個數,有著大小的數,有著乙個值的數。

如果你要糾結欲盡頭的問題的話那麼很多有理數也是沒有盡頭的,只是區別在於有迴圈和無迴圈而已,我認為這種問題不必深入思考,否則只會陷入誤區的泥沼之中。

3樓:網友

這個不是量出來的,是算出來的,對角線和兩條邊正好是乙個直角三角形,用勾股定理算的,根號2是乙個無限小數,是量不出來的,所以一般我們都會取三位小數。

4樓:耀伈忘

可以量出來。

畫個等腰直角三角形 直角變長為1(1用尺子量出1cm,角度用量角器量出90°)

然後斜邊就是根號2

不是啊 雖然是無理數 但是可以在數軸上表示出來就好像圓周率 也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但是每乙個整數的直徑對應的圓也都是完整的。

5樓:網友

你量不出正確的,你只能量出範圍。

正方形的邊長與對角線的關係

6樓:網友

正方形的對角線是正方形邊長的√2倍。

正方形的邊長為a,對角線長為b,正方形面積等於2個三角形△abc的面積。

三角形的面積s△abc=底×高÷2=b×b/2÷2=b2/4,s△abc=b2/4

即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斜邊×斜邊÷4

所以,正方形面積也等於2×s△abc=2×b2/4=b2/2

即s□abcd=b2/2,即正方形的面積=對角線×對角線÷2

7樓:鬱雨安邛展

利用直角三角形中的勾股定理,對角線的平方=兩直角邊的平方和,再化簡,可以知道:對角線=√2倍的邊長。

8樓:碼兔

正方形的四條邊相等,又因為正方形的四個內角都是直角,所以它的對角線是根號邊長的平方加邊長的平方,也就是說√2正方形的邊長就是對角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對角線是邊長的根號2倍。

為什麼邊長為1的正方形對角線長為根號2?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的平方等於兩直角邊的平方和,所以為根號2

11樓:宇文仙

勾股定理。

如果不懂,請追問,祝學習愉快!

邊長為1的正方形的斜邊為什麼是根號2

12樓:匿名使用者

而面積為2的正方形的邊長是根號2

所以直角邊為1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的斜邊是根號2即邊長為1的正方形的斜邊是根號2

望採納,謝謝!

13樓:趙春玲

1. 此題應改為正方形的對角線長為什麼是根號2. (因為正方形沒有斜邊)

2. 解答 根據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正方形的對角線將正方形 分為兩個直角三角形。

1的平方+1的平方等於斜邊的平方。

所以 正方形的對角線的長等於根號2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的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的平方和即ac²=ab²+bc²

所以斜邊ac²=1²+1²=2

ac=√2

邊長1cm的正方形的對角線為什麼是根號2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的性質(勾股定理):一直角邊²+另一直角邊²=斜邊²連線正方形對角線得到兩個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為1因此就有。

一直角邊²+另一直角邊²=斜邊²

1²+1²=斜邊²

斜邊²=2斜邊=±√2

因為是長度,所以負數捨去:

斜邊(也就是正方形的對角線)=√2

16樓:有點兒稀奇

因為由勾股定理得出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所以對角線的平方等於兩條正方形邊長的平方和為2開方即為根號2

17樓:第十個飛

根據勾股定理的 :對角線等於一邊平方的兩再開方。

18樓:網友

勾股定理知道嗎?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分別平方的和等於斜邊的平方,所以邊長1cm的正方形的對角線長是根號2 cm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啊:在任何乙個直角三角形中,兩條直角邊長的平方之和一定等於斜邊長的平方。

已知正方形對角線為1,問這個正方形邊長是多少?是根號2分之1 還是 2分之根號2 ?

20樓:北森利

根號(2分之1)=(根號2分之1)*根號2分之根號2=2分之根號2(必須化簡)

21樓:網友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x

根據勾股定理可知。

1²=a²﹢a²

1²=2a²

a²=1²/2

a=√﹙1/2﹚

a=√[1×2﹚/﹙2×2﹚]

a=﹙√2﹚/2

∴正方形對角線為1時,這個正方形邊長是﹙√2﹚/2

你好。「正方形ABCD,M為對角線BD上的動點,當M移到什麼位置時,AM BM CM的值最小」M為BD中點麼

令正方形abcd的對角線交點為e。不失一般性地設ab a,me x。易知 bm 2a 2 x。由勾股定理,有 am ae 2 me 2 2a 2 2 x 2 由對稱圖形的性質,得 cm am。設y am bm cm 2 2a 2 2 x 2 2a 2 x x y 2a 2 2 2a 2 x 2 兩邊...

如圖1,有足夠多的邊長為a的小正方形 邊長為b的大正方形以及長為a寬為b的長方形

1 a b a 2b a 3ab 2b 2 寫出所有可能的n的整數值 4或6,並在圖三處畫出其中一專個圖形。根據你所畫圖屬形,可將多項式a 5ab 4b 分解因式為 a b a 4b 1 a 2 3ab 2b 2 2 解 假設baia 5ab nb 因式分解du後為 a mb a kb a 2 m ...

如右圖,小正方形ABCD的邊長為5,大正方形CEFG的邊長

解答 5 10 x 5 10 2 112.5平方厘公尺5x5 25 10x10 2 50 112.5 25 50 37.5平方厘公尺 a.f.fe中心點 三角形 的面積就是陰影面積。解 陰影面積 5 15 2 37.5cm 總面積 5 10 10 小正方形面積5 5 cef10 10 2 5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