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螢幕尺寸按螢幕的對角線計算?希望高手解釋一下

2022-05-17 18:13:33 字數 4855 閱讀 2258

1樓:小能人

大家知道 長x寬x高 是體積 長x寬是面積 而解析度則是螢幕下屬的多個顆粒組成 這些顆粒都是由許多的正方體 可以做乙個** 放在ps下 放大100倍 你就會發現許多鋸齒 通常說的馬賽克 那麼螢幕規定尺寸 大小 就決定由多少個這樣的小方格存在 800x600=480000 這480000就是整個螢幕的顆粒數字 ,但是這些顆粒的尺寸就會變大 不然排不滿你的螢幕 而最大解析度 比如1440x900 =1296000 顯然這些顆粒就會縮小到適合整個螢幕 要按800x600 來計算 那480000和1296000相差816000 那麼這多出的816000放在哪? 只好將1296000顆粒縮小後排列到整個螢幕 這只是讓公尺明白螢幕是由許多的顆粒組成 他的計算最快的計算方法就是對角線 在量出高 就是這個螢幕的最大解析度 比如1440除以900=1.6 那麼這個螢幕的比例就是16:

10 都乘以10得出的結論 還有的螢幕不滿足 16:10 就標出 16:9 等 希望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最沒誤差的計算,長寬都控制到了。如按長度計算寬度可以可以發生變化,按寬度計算那長度那長度一樣可改變,這樣會造成尺度一樣的螢幕大小可能會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更加精簡而已,要不然怎麼說1024*628 ,720*576 ,麻不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規定,記著就可以了,這裡沒有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沿用歷史慣例,沒有什麼特別的依據。

螢幕大小如何計算的?

6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螢幕的計量單位是以英製的寸為單位,對角線量。1英吋等於公制的2.54釐公尺,如19英吋顯示屏對角線長約48釐公尺。

用對角線測量螢幕,源自第一代crt電視螢幕的測量。當時大多使用的顯示管是圓形的外觀,所以自然只需要量直徑來區分尺寸。但是要顯示的影象矩形,所以就在圓形的顯示器上畫內接矩形,矩形的對角線就是顯示管的直徑。

擴充套件資料

螢幕尺寸的分類,螢幕尺寸分為物理尺寸和顯示解析度兩個部分:

1、物理尺寸是指螢幕的實際大小。大的螢幕同時必須要配備高解析度,也就是在這個尺寸下可以顯示多少個畫素,顯示的畫素越多,可以表現的餘地自然越大。

2、螢幕解析度即把lcd格數(單位是點「.」)除以螢幕面積得到的就是螢幕解析度,這個指標是決定畫面好壞的最大因素。因此在選購顯示屏時不僅要注重螢幕能顯示的色深,螢幕解析度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指標。

7樓:鳳梨_獅子頭

螢幕尺寸是以螢幕對角線的長度來計量,計量單位為英吋。

以5英吋螢幕為例,5英吋的螢幕就是對角線為5英吋的螢幕。1英吋=2.54釐公尺(cm),5英吋=12.

7cm所以對角線為12.7cm。即所有對角線為12.

7cm的螢幕,均為5英吋螢幕。

因為螢幕比例不是固定的,常見比例是4:3、16:9,所以長和寬的尺寸是不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螢幕尺寸分為物理尺寸和顯示解析度兩個概念。物理尺寸是指螢幕的實際大小。大的螢幕同時必須要配備高解析度,也就是在這個尺寸下可以顯示多少個畫素,顯示的畫素越多,可以表現的餘地自然越大。

彩屏手機的確好,沒有足夠大解析度的螢幕表現,再高的顏色質量又有何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螢幕英吋的方式:用對角線的長度除以2.54釐公尺(1英吋=2.54釐公尺)

如乙個7寸螢幕的手機,2.54(釐公尺)x7(寸)=17.78(釐公尺),這就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反過來也一樣,用17.

78(釐公尺)÷2.54(釐公尺)=7(寸),在用直尺量的時候,或許會有誤差,但絕不會大,都在小數點以內。

但由於顯示屏有多種長寬的比例,如常見的4:3、16:9等等,所以也會導致相同英吋的兩個顯示屏出現長寬不等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大小以對角線長度做為標準核算。螢幕大小是以英製的寸為單位,對角線量。1英吋等於公制的2.

54釐公尺。如19英吋顯示屏對角線長約48釐公尺。5英吋手機對角線長約127mm。

螢幕的對角線長與螢幕寬、高符合勾股定理,是螢幕尺寸的計算依據。

用對角線測量螢幕,源自第一代crt電視螢幕的測量。當時大多使用的顯示管是圓形的外觀,所以自然只需要量直徑來區分尺寸。但是我們要顯示的影象的矩形的,所以就在圓形的顯示器上畫內接矩形,矩形的對角線就是顯示管的直徑

後來顯示管的外觀變成了圓角矩形,仍然沿用了這個方法,這樣只用乙個引數描述尺寸會比較方便。

螢幕尺寸分為物理尺寸和顯示解析度兩個部分。

物理尺寸是指螢幕的實際大小。大的螢幕同時必須要配備高解析度,也就是在這個尺寸下可以顯示多少個畫素,顯示的畫素越多,可以表現的餘地自然越大。

螢幕解析度即把lcd格數(單位是點「.」)除以螢幕面積得到的就是螢幕解析度,這個指標是決定畫面好壞的最大因素。因此在選購顯示屏時不僅要注重螢幕能顯示的色深,螢幕解析度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指標。

10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螢幕大小是以英吋為單位的。1英吋等於公制的2.54釐公尺。

因為螢幕雖然是矩形,但不一定是什麼比例的,比如:可能是4:3,也可能是16:

10或其它比例。這樣,顯然用長與寬做為依據是不合理的,同理,如果用面積的話,還需要計算長與寬之積,比較麻煩,另外,只要對角線長度相同的兩個矩形,不管它們分別是什麼比例的,面積必定相同。

所以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測螢幕的對角線看大小,由於這是面板工廠裡測量面板的最直觀、最簡單的方法(乙個人用尺對角線一量就知道大小,長寬還需要測兩遍),所以市面上也就這樣使用了。其實以英吋為單位是不合我國現行法律的,我國是公制國家,商品顯然是不能以英製為單位的(比如,如果在我國誰賣肉是以磅為單位,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你可以看到,現在商場裡標註的電視或計算機的顯示器或其它的尺寸是以cm為單位(比如我們說的32英電視,其實就是賣場裡的81cm電視),或兩種都有,但絕不能只有英製一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的是手機螢幕是以對角線進行計算尺寸的。

2.可以拿出尺子將手機螢幕的對角線進行測量,測量出來的單位為釐公尺。

3.常用的尺寸一般是四英吋為10.16釐公尺,五英吋為12.7釐公尺,5.5英吋為13.97釐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液晶面板在生產時,生產工廠都是按照一定的尺寸進行切割的,為了便於大小的統一,而用液晶實際可視面積的對角線長度作為液晶大小的標準,以英吋為單位。

13樓:

就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如果乙個螢幕是1.8寸的,那這個螢幕的對角線就是1.8寸

14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有效工作面積對角線長度,用英吋為單位.

15樓:

用刻度尺量螢幕的對角線長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對角線長度除以2.54就是螢幕尺寸【原因:1英吋等於公制的2.54釐公尺。】

(舉例ps:

如圖)螢幕尺寸=對角線長度/2.54=106.68/2.54=42那麼這台電視的螢幕尺寸就是42英吋,其他的裝置螢幕計算方法同上面的例子,幫到的請點讚,謝謝!

17樓:臧寰東郭芷

螢幕大小以對角線長度做為標準核算。

1.5寸是對角線長度,而不是面積單位。

1、首先解釋:

螢幕大小以對角線長度做為標準核算。螢幕大小是以英製的寸為單位,對角線量。

1英吋等於公制的2.54釐公尺。如19英吋顯示屏對角線長約48釐公尺。5英吋手機對角線長約127mm。

螢幕的對角線長與螢幕寬、高符合勾股定理,是螢幕尺寸的計算依據。

2、其次了解,長度的幾個單位換算關係:

1mm(公釐)=0.1cm(釐公尺)

1in(英吋)=2.54cm(釐公尺)

1cm(釐公尺)=0.01m(公尺)

所以在手機螢幕,顯示屏大家在叫是時候都是直接說多少多少寸(比如4.5寸、7.9寸、12寸、24寸),省略了「英」其實本來的單位是「英吋」。

3、舉例說明

我們拿iphone5se

4寸(英吋)屏舉例說明:4inch(英吋)=10.16cm(釐公尺)[1英吋等於2.54釐公尺]那麼我們測量對角就可以測出10.16cm。

所以尺寸的單位不是平方厘公尺等面積單位。

螢幕大小如何計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大小以對角線長度做為標準核算。

1.5寸是對角線長度,而不是面積單位。

1、首先解釋:

螢幕大小以對角線長度做為標準核算。螢幕大小是以英製的寸為單位,對角線量。

1英吋等於公制的2.54釐公尺。如19英吋顯示屏對角線長約48釐公尺。5英吋手機對角線長約127mm。

螢幕的對角線長與螢幕寬、高符合勾股定理,是螢幕尺寸的計算依據。

2、其次了解,長度的幾個單位換算關係:

1mm(公釐)=0.1cm(釐公尺)

1in(英吋)=2.54cm(釐公尺)

1cm(釐公尺)=0.01m(公尺)

所以在手機螢幕,顯示屏大家在叫是時候都是直接說多少多少寸(比如4.5寸、7.9寸、12寸、24寸),省略了「英」其實本來的單位是「英吋」。

3、舉例說明

我們拿iphone5se   4寸( 英吋)屏舉例說明:4inch(英吋)=10.16cm(釐公尺)[1英吋等於2.54釐公尺]那麼我們測量對角就可以測出10.16cm。

所以尺寸的單位不是平方厘公尺等面積單位。

19樓:劉家馨墨開

就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如果乙個螢幕是1.8寸的,那這個螢幕的對角線就是1.8寸

20樓:繩綺波卞璧

螢幕有效工作面積對角線長度,用英吋為單位.

菱形的對角線有什麼性質,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菱形的對角 bai線性質有 1 菱形 du的對角線互相 zhi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dao組對角。2 菱回形是軸對稱答圖形,對稱軸有2條,即兩條對角線所在直線。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並且每一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及平分一對對角。菱形性質定理2 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並且每一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菱形判定定理2...

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菱形的對角線和邊有什麼關係

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根據勾股定理。所以兩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菱形的對角線的一半的平方和等於邊長的平方 菱形邊長與對角線的關係 菱形的兩條對角線相互是對方的中垂線,設兩條對角線分別長2a,2b,則菱形邊長為a 2 b 2,即對角線長度的一半的平方和。1 對角線互相垂直且平分,並且每條對角線...

1形四邊形的對角線相等。為什麼2等腰梯形的對角線相等。為什麼

第1題不太清楚你說的是哪個圖形 正方形 長方形 等腰梯形的對角線均相等,可用三角形全等的原理證明得出。2 等腰梯形的對角線相等。因為兩條對角線風別和等腰梯形的腰 底構成的兩個三角形是全等三角形 邊角邊定理 故對角線相等。3 因為將乙個平行四邊形由對角線分成的兩個三角形為全等三角形,反推之,兩個形狀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