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純淨物

2021-09-06 01:41:44 字數 1565 閱讀 3266

1樓:莫道無情

純淨物是指只有一種成分組成,能夠用化學符號和乙個化學式表示出來的物質。

例如,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冰是固態的水,這兩種物質分別只有一種成分組成,它們都是純淨物。純淨物具有固定的組成和性質(如有固定的熔點、沸點等)。

從分子構成的物質來看,混合物是由不同種分子構成的,純淨物是由間種分子構成的。例如,汽油是由多種烴分子構成的,它屬於混合物,乾冰是由二氧化磷同種分子構成的,它屬於純淨物。

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化合物混合物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純淨物)混到一起,例如:鹽水,糖水。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純淨物(單質或化合物)】混合而成的.

混合物沒有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而其中的每種單質或化合物都保留著各自原有的性質.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1].

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

純淨物就只有一種物質,如:純淨水(h2o),二氧化碳(co2),氫氣(h2),鐵(fe)單質是純淨物的一種,但是只有一種元素組成,例如:氧氣(o2),鋁(al)化合物也是純淨物的一種,但是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元素組成,如:

二氧化硫(so2),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 由單一物質組成的物質稱為純淨物,純淨物包括了單質和化合物 化合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的原子(指不同元素的原子種類)組成的純淨物.是指從化學反應之中所產生的純淨物(區別於單質)

3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物由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組成固定,有固定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物質,有專門的化學符號。

特點是:

1、組成固定,有固定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物質。

2、有專門的化學符號。

舉例:o2、n2、c、mg、fe、p2o5、fe3o4、mgo、p、h2o、h2so4、naoh、na2co3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的。

2.純淨物只由一種物質組成。

3.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稱為單質。

4.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組成的純淨物稱為化合物。

由單一物質組成的物質稱為純淨物,

純淨物包括了單質和化合物 化合物是指從化學反應之中所產生,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構成的純淨物(區別於單質)。

另外,純淨物的不同形態混合在一起也是純淨物,比如冰水(純淨水),混合物是由兩種及兩種以上純物質(元素或化合物)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的物質。比如空氣,自來水

5樓:

純淨物 由一種成分組成的物質。純淨物具有固定的性質,化學上研究任何一種物質的性質和結構,都必須取用純淨物,因為即或含有少量的雜質,也會對原有的某些性質產生影響。如純水中滴入少量墨水,則純水就會失去原有的「無色」這一性質。

判定某物質是不是純淨物,主要根據它的組成是否單一。如膽礬(cuso4·5h2o),氧化鎂(mgo)都是純淨物。而潔淨均勻的物質不一定都是純淨物,如自來水蒸發後總留有水印,說明它不止一種成分,還含有不揮發性雜質,所以自來水是混合物。

完全純淨的物質是沒有的,純淨物是含雜質很少的,具有一定純度的物質。根據組成純淨物的元素是同種或不同種,可以把純淨物分為單質和化合物兩大類(參看單質、化合物)。

蔗糖是純淨物還是混合物,蔗糖為什麼是純淨物?

蔗糖是純淨物。蔗糖是雙醣的一種,由一分子葡萄糖的半縮醛羥基與一分子果糖的半縮醛羥基彼此縮合脫水而成。蔗糖有甜味,無氣味,易溶於水和甘油,微溶於醇。相對密度1.587 25 有旋光性,但無變旋光作用。蔗糖極易溶於水,其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溶於水後不導電。蔗糖還易溶於苯胺 氮苯 乙酸乙酯 乙酸戊...

屬於純淨物的是

下列物質屬於純淨物的是 說出原因或舉反例 a 由同種元素組成 不是,例 o2 o3 b 只由一種元素的陽離子跟一種元素的陰離子組成 不是 na2o na2o2 c 具有固定的大小 沸點 d 所有分子都由相同種類,相同數目的原子組成 不是,有機物同分異構體 a不對,例如o2和o3混合體。c好像很沒譜。...

關於純淨物 常見的純淨物有哪些

純淨物是相對於混合物來說的,即一種物質可以用一種化學符號表示,它包括單質和化合物。過氧化氫溶液是化合物,因為它的乙個分子同時有氫原子和氧原子。像氫氣 氧氣這些只有一種元素構成的純淨物叫做單質。沒有任何的其他物質,就叫純淨物質。常見的純淨物有哪些 常見的純淨物有氧氣 氮氣 氯酸鉀,氫氧化鈣,氫氧化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