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化學,鹽酸到底是混合物還是純淨物

2021-03-04 08:57:30 字數 1138 閱讀 1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抄化學,鹽酸到底是混襲合物還是純淨物鹽酸是混合物,就是hcl 溶於水。常溫鹽酸濃度最高37%多點,剩下的是水。

若做題時,碰到hcl 或*** ,則為純淨物,這是鹽酸主要成分。

化學,高考有幾個模組各一題(無機、有機、實驗...)各個攻破,要邊記邊理解分類。

化學!化學!鹽酸到底是混合物還是純淨物?我暈了!

2樓:————菜菜

鹽酸是混合物,就是hcl 溶於水。常溫鹽酸濃度最高37%多點,剩下的是水。內

若做題時,碰到hcl 或氯容

化氫 ,則為純淨物,這是鹽酸主要成分。

化學,高考有幾個模組各一題(無機、有機、實驗...)各個攻破,要邊記邊理解分類。

既然你很聰明,還有一年,一定可以的! o(∩_∩)o~

3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物hcl是氣體

到水中才是鹽酸

化學其實很簡單,離子加加減減,化合價記記,有機鍵拼拼~主要記住的是物質的特性!

我當年高一都是不及格,高二高三都將近滿分,現在大學畢業了,基本忘記得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出來,並且還是高三……你有的補了

鹽酸是混合物

找個老師講吧,你這個狀況不是說給你推薦什麼書說點什麼方法就能搞定的,你整個基礎就沒打起來,找個好點的老師從頭給你補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有待商榷。它是酸嗎?是酸就是純淨物。但是它又無法提純,實際情況不是純淨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是***氣體的水溶液。無論是鹽酸還是鹽酸溶液都是***和水的混合物!

多看書,多做題!多問老師!

7樓:上炕睡覺

***氣體是化合物/純淨物,鹽酸是混合物,因為鹽酸有揮發性,100毫公升水裡只能溶36.5毫公升***氣體,鹽酸由***氣體和水構成,故屬於混合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是把元素週期表的主要元素的性質記住,加強訓練。鹽酸應該是純淨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是純淨物,,因為他有化學式

蔗糖是純淨物還是混合物,蔗糖為什麼是純淨物?

蔗糖是純淨物。蔗糖是雙醣的一種,由一分子葡萄糖的半縮醛羥基與一分子果糖的半縮醛羥基彼此縮合脫水而成。蔗糖有甜味,無氣味,易溶於水和甘油,微溶於醇。相對密度1.587 25 有旋光性,但無變旋光作用。蔗糖極易溶於水,其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溶於水後不導電。蔗糖還易溶於苯胺 氮苯 乙酸乙酯 乙酸戊...

為什麼混合物各成分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

有些化學反應的條件十分苛刻,比如需要通電或加強熱,甚至還有反應物狀態,因此混合物之間很難發生反應。所處的環境不同導致的 臭氧主要在上面,而氧氣主要在下面 歡迎追問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淚落盡心死為你解答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謝謝 物質能不能發生化學反應是有...

如何判斷一種物質是純淨物還是混合物

純淨物就是只含一種物質的,如氧氣只含氧氣這一種物質 混合物含多種物質,如空氣就含有氧氣,二氧化碳,氮氣等多種物質 純淨物不一定只含有一種元素,可以是化合物,單質 注 物質由分子 原子 離子等微粒構成,各種分子 原子 離子構成不同物質,在判斷純淨物還是混合物時,不應只看元素種類,而是應該看分子種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