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純淨水是甜的

2021-07-14 23:18:18 字數 1496 閱讀 2259

1樓:呼阿優

100%純淨水是「無色無味」的。我們喝到的「純淨水」有甜味,有兩種可能:

1、是因為生產廠家為了改善口感而加入的甜味劑,如:微量的醣類。或者是將某種天然水(本身有甜味)經過過濾淨化而生產的。

2、因為天然水裡面含礦物質,所以有點苦味、鹹味、澀味。喝純淨水(或者其它離子含量低的水)就會覺得有點甜味。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功能

體內含有過多礦物質的水會給人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有的礦物質人體不一定能吸收,如果長期積聚體內,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但是純淨水短時間內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長期飲用時可能會導致體內鉛的含量超標。因為鈣和鉛在人體中是競爭關係,一方增多,另一方就會減少,反之,一方減少,另一方就會增多,純淨水中沒有鈣,人體就會吸收大量的鉛,從而導致人體內含鉛量超標。

2樓:

純淨水是弱酸性,口感寡淡,直接入口,不會有任何味道,如果有真有甜味應該是純水機的廠家為了改善口感,使用了後置樹脂濾芯!

3樓:駱國丘悌

和純淨水的水源還有淨化水時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不含電解質等成分,所以純淨水感覺是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的純淨水的口感並不是很好,

能夠感覺到甜味的,

是因為使用了改善口感的後置濾芯,

但這已經不能算是純淨水了!

6樓:愛咪麗娜

因為人的舌尖先碰到純淨水,舌尖容易感覺是甜的,如果用舌根品嚐就不會甜了,這只是人的感覺罷了

7樓:美麗的洛陽

不是甜的,常溫下的純淨的水是無色無味的液體。

8樓:

我認為只要是純淨水就應該是沒有味道的,書本上說,水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液體

9樓:張

加了糖,或者是有某種髮甜的礦物質存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黴 被唾液分解之後感覺有甜味 聽人說的

11樓:公尺格

要回答你這個問題首先要解決乙個問題:什麼是甜覺?

甜味大多是多羥基酮類和多羥基醛類對人體舌的一種感受器產生的特定的刺激,這種刺激傳導到大腦的中樞形成的綜合感覺。

(這種感覺是一種愉快的感覺,所以它會激勵人去攝取多羥基酮類和多羥基醛類,而多羥基酮類和多羥基醛類恰好是人類的能量的重要**——醣類)

純淨水之所以讓人感覺到甜可能是有如下的原因:(猜想)

一:純淨水中確實含有構成羥基的結構 o-h可能是它刺激了人的味蕾。

二:相對感覺的原因:比方說:橘子是酸甜可口的,如果吃了荔枝後在去吃橘子,那剩下的可能就只有酸了!

三:可能正如括號裡所說,可能是人的感覺對人說需要的羥基的追求的獎賞感覺吧!

還有就可能如同樓上所說的,是廠家所加的甜味劑如:微量的鋰鹽.

純淨水的區別,純淨水和純水的區別

原來自來水 純淨水和礦泉水,竟有如此大的區別,以後可別買錯了。純淨水能直接飲用,主要指飲用水。軟化水裝置出來的軟化水原則上不能飲用,主要用於生活用水,用軟水洗衣物,能使衣物更鮮豔 蓬鬆柔軟。純水機過濾出來就是純淨水。問題不完整吧?純淨水與什麼水的區別?純淨水是濾除了雜質 細菌 礦物質等的乾淨水,不含...

純淨水哪個牌子的好,什麼牌子的純淨水好

娃哈哈 農夫山泉 康師傅 崑崙山 怡寶 景甜和農夫山泉是最好的。隨著消費趨勢的發展,礦泉水的品牌越來越多。打動消費者並不容易。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每個企業都在想各種辦法。到現在,礦泉水行業的龍頭不得不提農夫山泉。1999年,農夫山泉開始在電視上做廣告,反響非常好。隨著市場需求的增加,農夫山泉利用各種...

純淨水裝置的操作事項,純淨水裝置操作

純淨水裝置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1 純淨水裝置的日產水流量 純淨水裝置的日產水流量與反滲透膜一致。但純淨水裝置的實際產水流量還要受到原水壓力 原水溫度等條件的影響,其中受原水溫度影響較大。這樣,就造成了純淨水裝置夏天產水量高 冬天產水量較低的現象。2 純淨水裝置的正常使用 啟動純淨水裝置時,應先接通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