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是純淨物還是混合物,蔗糖為什麼是純淨物?

2021-06-13 03:10:42 字數 1635 閱讀 5703

1樓:科院小百科

蔗糖是純淨物。

蔗糖是雙醣的一種,由一分子葡萄糖的半縮醛羥基與一分子果糖的半縮醛羥基彼此縮合脫水而成。蔗糖有甜味,無氣味,易溶於水和甘油,微溶於醇。相對密度1.

587(25℃)。有旋光性,但無變旋光作用。

蔗糖極易溶於水,其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溶於水後不導電。蔗糖還易溶於苯胺、氮苯、乙酸乙酯、乙酸戊酯、熔化的酚、液態氨、酒精與水的混合物及丙酮與水的混合物,但不能溶於汽油、石油、無水酒精、三氯甲烷、四氯化碳、二硫化碳和松節油等有機溶劑。

蔗糖屬結晶性物質。純蔗糖晶體的比重為1.5879,蔗糖溶液的比重依濃度和溫度的不同而異。蔗糖的比旋度為+66.3°至+67.0°。

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蔗糖是純淨物.

純淨物:只由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

混合物: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沒有有固定的組成,各成分保持自己原有的化學性質。

3樓:

蔗糖作為物質名稱是純淨物,指的是一種二糖,有確定的化學組成

但是作為商品名來說,工業生產中不可避免會混入雜質,就是混合物了

蔗糖為什麼是純淨物?

4樓:nia你都蠶的

因為它由蔗糖分子構成。

它的分子式就是c12h22o11。

中文名稱:蔗糖

casno.:57-50-1

中文別名:白砂糖

英文名稱:d(+)-sucrose,簡寫為suc

英文別名:d-(+)-saccharose;sucrose,pure;sucrose,proteasefree;sucrose,ultrapure,molecularbiologygrade;sucrose,mbgrade(1.07654);d-(+)-sucrose;a-d-glucopyranosylb-d-fructofuranoside

einecs:200-334-9

化學式:c12h22o11

相對分子質量:342.3

化學蔗糖,有機化合物,分子量342.3。無色晶體,具有旋光性,但無變旋。蔗糖的分子式:c12h22o11。

蔗糖容易被酸水解,水解後產生等量的d-葡萄糖和d-果糖。不具還原性。發酵形成的焦糖可以用作醬油的增色劑。

蔗糖是光合作用的主要產物,廣泛分布於植物體內,特別是甜菜、甘蔗和水果中含量極高。蔗糖是植物儲藏、積累和運輸糖分的主要形式。平時食用的白糖、紅糖都是蔗糖。

蔗糖由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果糖脫水形成,易溶於水較難溶於乙醇,甜味僅次於果糖

白色有甜味的固體。溶解性:極易溶於水、苯胺、氮苯、乙酸乙酯、酒精與水的混合物。不溶於汽油、石油、無水酒精、chcl3、ccl4

水中的溶解度:每克水可以溶解2.1g蔗糖即溶解度為210g(25℃).是一種高溶解度的醣類。

熔點:186℃

能量密度:17千焦/立方公尺

注意不能發生銀鏡反應原因:蔗糖(不含半縮醛(酮)的結構)不具還原性。但水解後可以發生銀鏡反應。

5樓:

純淨物是由同種化學物質(或分子)組成的一類物質。而蔗糖是一種分子c12h22o11,是從甘蔗裡邊提取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同樣結構的分子組成的

化學,化學,鹽酸到底是混合物還是純淨物

化學,抄化學,鹽酸到底是混襲合物還是純淨物鹽酸是混合物,就是hcl 溶於水。常溫鹽酸濃度最高37 多點,剩下的是水。若做題時,碰到hcl 或 則為純淨物,這是鹽酸主要成分。化學,高考有幾個模組各一題 無機 有機 實驗.各個攻破,要邊記邊理解分類。化學!化學!鹽酸到底是混合物還是純淨物?我暈了!鹽酸是...

如何判斷一種物質是純淨物還是混合物

純淨物就是只含一種物質的,如氧氣只含氧氣這一種物質 混合物含多種物質,如空氣就含有氧氣,二氧化碳,氮氣等多種物質 純淨物不一定只含有一種元素,可以是化合物,單質 注 物質由分子 原子 離子等微粒構成,各種分子 原子 離子構成不同物質,在判斷純淨物還是混合物時,不應只看元素種類,而是應該看分子種類,金...

為什麼蔗糖和酒精是非電解質?它們不是混合物嗎

電解質指的化合物,而不是混合物。蔗糖和酒精的水溶液或其本身在熔融狀態下不能導電,所以它們非電解質。電解質是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的化合物。舉例 氯化鈉的水溶液能導電,那麼氯化鈉是電解質,而不能說氯化鈉的水溶液是電解質。因為鹽酸是 的水溶液,即是 與水的混合物,而其它三者則與之不同,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