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什麼或什麼組成的物質叫純淨物,由什麼或什麼組成的物質叫混合物

2022-05-09 18:30:30 字數 816 閱讀 2169

1樓:

由同一種分子或原子(對單原子分子物質)組成的物質叫純淨物,由不同種分子或原子(對單原子分子物質)組成的物質叫混合物。

2樓:鉸子殺將

由同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稱為純淨物,其中又分為單質和化合物。

混合物是由多種物質【由多種純淨物(單質或化合物)】混合而成的。混合物沒有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而其中的每種單質或化合物都保留著各自原有的性質。

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1]。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

純淨物是由什麼組成的,混合物是什麼組成的,由什麼

3樓:鮑希榮鞠嫣

只由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叫做純淨物。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組成的叫做混合物

4樓:艾康生物

1.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的.2.

純淨物只由一種物質組成.3.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稱為單質.

4.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組成的純淨物稱為化合物.

巨集觀上看,混合物是由______組成的,純淨物是由______組成的;從微觀上看,對於由分子構成的物質,混合物

5樓:g逢堂嵲摻戀敧

從巨集觀bai

上看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兩種以du上物zhi質組成,純淨物是由一dao種物質組成,從微版觀上看,由分子權構成的物質中,由一種分子構成的物質屬於純淨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分子構成的物質,屬於混合物.

故答案為: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一種物質;兩種或兩種以上分子;一種分子.

細菌由什麼物質組成,細菌由什麼構成

革蘭氏陽性菌的細胞膜外面有厚厚的一層由肽聚醣組成的細胞壁。革蘭氏陰性菌的肽聚醣層極薄,而且在這層外還有個外膜,其構造和裡面的細胞膜相似,都是由脂雙分層組成。這個雙分子層的外層中有脂多醣分子,即內毒素。它具有極強的抗原性,是引發細菌性休克的主要發 子。細菌由什麼構成 細菌的結構分為基本結構和特殊結構。...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純淨物只由一種元素組成,而混合物

a 純淨物只有一種物質組成,而組成純淨物的物質可以是單質,也可以是化合物,不一定只有一種元素 同一種元素可以構成不同單質,如 氧氣和臭氧,它們共同組成的物質不是純淨物,而是混合物 故a錯誤 b 有一種原子的物質可能是混合物,如 紅磷和白磷混合,只有p原子,故b錯誤 c 由同種分子構成的物質,物質的組...

人的大腦是由什麼物質組成

人的大腦由端腦 間腦組成。大腦 brain 包括端腦和間腦,端腦包括左右大腦半球。端腦是脊椎動物腦的高階神經系統的主要部分,由左右兩半球組成,在人類為腦的最大部分,是控制運動 產生感覺及實現高階腦功能的高階神經中樞。脊椎動物的端腦在胚胎時是神經管頭端薄壁的膨起部分,以後發展成大腦兩半球,主要包括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