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的具體事例,小學生上網弊大於利的事例

2021-09-06 01:31:14 字數 3110 閱讀 12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網利大於弊,上網本來就是為人們學習而創造的。上網不僅讓我們開擴視野,增長知識,放鬆精神,還能讓我們交到更多朋友。我不否認有些人上網入迷,造成一些悲慘的事,但只是少數而已。

我們不能以小見大,要從事物的根本看問題。世界上那麼多人上網,大部分人是用來做自己的事業,如果上網弊大於利的話,那麼不是天天發生**,但我們都只見到幾件事而已。畢竟現在是乙個資訊時代,在網路上查詢自己所需要的資料是必要的,況且,在平日的緊張學習中神經一直緊繃著,上網有限制地玩遊戲是有助於大家放鬆自己的,現在的學習不僅要上課認真聽講,還要在課後多看,上網就可幫助大家多看些資料,當然那要是正確的.

當然,網路也只能是大家的一種使用工具而已,決不能把它當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更不能沉迷於此,上網也必須是以健康的心態開對待,要有限制。 且上網可以增長見識,開闊視野,放鬆心情,上網可以查資料,聽**,看電影,聊天,能完善自己的性格,擴大交友範圍,豐富業餘生活,只要有限制,利就會大於弊。

同時上網本來就是為人們方便,雖然遊戲可以讓一些學生上癮,但是,只要自己有毅力這些**是沒用的。上網還可以讓我們的見識更廣,認識更多,也可以讓我們交更多的朋友,這是我們公認的。

據調查顯示,在3000多萬的中國網民中,青少年網民就達600萬。據天津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對全市中小學生的抽樣調查顯示,64%的中小學生有上網經歷。面對紛繁的網路世界,作為家長應當冷靜地分析孩子上網的利與弊,這當是父母對待孩子上網問題的基本態度。

網路讓孩子們接觸到了多元的文化,有利於他們形成開放意識、效率意識、競爭意識、平等意識,培養了孩子們的全球眼光。他們通過閱讀網上大量的超文字資訊,潛移默化地學習了現代的發散性思維方法,從而懂得在處理複雜事物時必須考慮它與周圍事物的種種聯絡。

網路是孩子獲取知識的乙個便捷而有效的途徑。在飛速發展的資訊時代,要想適應形勢的要求,就必須了解、掌握大量的資訊,如果僅靠傳統的學校教育模式已難以適應這一要求,而上網正彌補了這一不足。上網不僅能夠使孩子們學習網路技能和知識,更能使他們學到在其他地方學不到的而又應當了解和掌握的知識。

網路使孩子們對世界的認識大大超出了他們所能直接體驗的生存世界。大量豐富的網路資訊不僅能夠提高孩子們的鑑別力和欣賞力,而且對於激發他們的求知慾,開發他們的大腦潛能都有極大幫助。而上網本身,對於培養孩子們的操作能力也是十分有益的。

另外,網路為他們的廣泛社交也提供了機會。他們運用網上聊天、電子郵件與他人進行遠距離交流。加之網路的隱蔽性、超時空的特點,為人們提供了平等、寬鬆的社交環境,這對於提高孩子們的社交能力無疑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

然而,網路也是一柄雙刃劍。網路在給孩子們帶來種種積極作用的同時,其負面影響也如影隨形。所以,只要限制上網,就可以避免了。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現在是乙個資訊時代,在網路上查詢自己所需要的資料是必要的,況且,在平日的緊張學習中神經一直緊繃著,上網有限制地玩遊戲是有助於大家放鬆自己的,現在的學習不僅要上課認真聽講,還要在課後多看,上網就可幫助大家多看些資料,當然那要是正確的.當然,網路也只能是大家的一種使用工具而已,決不能把它當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更不能沉迷於此,上網也必須是以健康的心態開對待,要有限制。 且上網可以增長見識,開闊視野,放鬆心情,上網可以查資料,聽**,看電影,聊天,能完善自己的性格,擴大交友範圍,豐富業餘生活,只要有限制,利就會大於弊。

小學生上網弊大於利的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3月31日,重慶市沙坪壩區迴龍壩鎮中學初一(5)班學生3名學生在「黑網咖」內通宵玩遊戲後在鐵軌上睡著,其中兩名學生被火車軋死。令人更難以置信的是,被火車驚醒而死裡逃生並目睹同伴被軋得血肉模糊的14歲的羅某,在同伴被軋的當天,仍然「情不自禁」地到網咖玩電腦遊戲;

5月19日,衡陽市逸夫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顏某,因偷不著錢上網,竟將40歲的父親顏和祥錘殺;

去年12月,四川省眉山市8個迷戀網路的少年在虛擬世界裡殺得天昏地暗還嫌不過癮,他們把攻擊目標轉向了乙個有血有肉、活蹦亂跳的年僅14歲的中學生,直致目標永遠地倒下;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53團初中三年級的小偉,原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自從2023年9月在網咖迷戀上了一種叫「傳奇」網路遊戲後,成績一落千丈。一邊是父母想讓他上重點中學的期望,一邊是網路遊戲的**,讓他一直處在矛盾中,小偉認為是網咖影響了自己的學習成績,就於今年2月26日用用匕首將網咖老闆陳鵑捅死

今年5月25日傍晚,簡陽市平泉鎮和平村流浪少年趙剛被殺,頭顱被人砸爛,屍體上還有幾處刀傷,其死狀慘不忍睹,卻令人瞠目的是:殺害少年的**竟是3名嗜好上網玩「殺人遊戲」的中專生,他們殺人的目的只是為了驗證自己「膽量有多大」。……這些令人觸目驚心的活生生的案例,難道還不足以說明網路遊戲的危害嗎?

網路對小學生的毒害:

(一)"網路性格"的形成和身體素質的下降;

(二)網路性格最大的特徵是"孤獨、緊張、恐懼、冷漠和非社會化";

(三)對周圍人事的不信任和緊張的人際關係;

(四)價值觀念的模糊和道德觀念的淡化;

(五)網路安全隱患和網路犯罪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3月31日,重慶市沙坪壩區迴龍壩鎮中學初一(5)班學生3名學生在「黑網咖」內通宵玩遊戲後在鐵軌上睡著,其中兩名學生被火車軋死。令人更難以置信的是,被火車驚醒而死裡逃生並目睹同伴被軋得血肉模糊的14歲的羅某,在同伴被軋的當天,仍然「情不自禁」地到網咖玩電腦遊戲;

5月19日,衡陽市逸夫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顏某,因偷不著錢上網,竟將40歲的父親顏和祥錘殺;

5樓:匿名使用者

1、傷害自己的眼睛。

2、上網佔了人的大量寶貴的學習時間。

3、上網時間長了,會有網癮,導致第二天上課精神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呀,那瓜藤腦瓜疼。

7樓:單身一女孩

耽誤學習,痴迷於網路

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

8樓:亓羅藩範

就怕網路成癮 要加強監管

9樓:冼棟屈嘉穎

你好,我認為是弊大於利的

10樓:布丁

有乙個美國學生上網發現求救訊息,跨國界救了芬蘭一學生的命。

11樓:古風西馬

利大於弊,因為…

大哥大姐給個贊再走!行行好!

上網利大於弊的辯詞,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辯論會主持詞

據調查 目前 中學生上網主要是為了 獲取資訊 聊天 遊戲 論壇 看電影等等。也有的同學建立自己的網頁,甚至開辦 搞電子商務等嘗試,但後者人數甚少。那麼請問 在座的同學們上網都幹些什麼呢?是聊天?玩遊戲?還是查資料?叫起一位託 說利 中學生上網的利 第一 可以開闊視野 第二 可以對外交流 第三 可以促...

上網的利與弊 事例 ,小學生上網弊大於利的事例

弊大很難得的乙個明媚的秋日,陽光懶洋洋地灑落下來,給大地印滿斑駁的樹影小雅 化名 是北京的一名女大學生,這天是她與約好見面的日子,地點是北京西郊的一處著名風景區。從虛擬的網際網路到現實的生活,時空的轉換也許是很多網上情感必然走到的乙個十字路口。幾乎沒有任何預兆,小雅失蹤在城市的茫茫人海。母親焦灼地尋...

中學生追星利大於弊,中學生追星利大於弊的辯詞

星 成為青少年人生的奮鬥目標和奮鬥動力。青少年是需要榜樣的,這一點不容置疑。然而,傳統的榜樣教育模式歷來是以社會樹榜樣的,這種方式有時難免有不盡人意之處,也就是說社會樹的榜樣並非就能得到青少年由衷的敬佩與熱愛。而青少年們 追星 則不同,星 是他們自己發現 自己確立的,他們由衷地敬佩 崇拜,心甘情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