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純淨水燒開沒有白色的漂浮物

2022-05-16 11:31:45 字數 4054 閱讀 8247

1樓:

普通的水燒開後有漂浮物是因為水中含有鈣鎂等礦物離子,燒開後變成鹽類或漂在水面,或貼在水壺上形成水垢,而純淨水中的離子物質,幾乎為零。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的白色漂浮物一般都是俗稱的水鹼。實際上其中主要的成份是礦物質。純淨水已經將水中的礦物質及其他的雜質一同過濾掉了,所以即使燒開後也不會分離出白色的漂浮物。

3樓:興作

因為是純淨水也叫蒸餾水已經沒有了雜質,所以煮開沒有漂浮物。

4樓:冬眠

一般井水一類富含礦物質的水中溶解的都是礦物質的氫氧化物,加熱時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成為溶解度更低的碳酸物,就形成了你說的漂浮物。而純淨水經過多層過濾已經沒有多少礦物質了,所以燒開也就沒有漂浮物了。

經常喝純淨水的人一定要記得從其它途徑補充礦物質,不然很容易導致礦物質缺乏。小孩兒最好不要長期飲用純淨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是自來水通過層層淨化把水中的礦物質大部分過濾掉了,當然鈣、鎂離子也被過濾掉了。鈣、鎂離子是產生白色漂浮物的主要成分。

6樓:慕容鴻

白色的漂浮物

是什麼?鈣鎂?

純淨水無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漂浮物還能叫純淨水嗎?

礦泉水燒開後有白色漂浮物正常嗎

8樓:古方紅糖

水質較硬,含碳酸鈣、碳酸鎂或其它鹽類達到或接近飽和溶液狀態,煮沸後溶解度下降,形成過飽和溶液,析出沉澱形成水垢,水沸騰時,水流與氣流作用下,析出的沉澱會有部分被帶上水面,在水的表面張力下漂浮在水面上,形成「白色漂浮物」;

飲用對人體無害,即使將少量漂浮物喝下去也不會中毒,但如果長期飲用無沉澱軟水突然改為飲用硬水,部分人會出現所謂水土不服的現象。

硬水缺點

和肥皂反應時產生不溶性沉澱,降低洗滌效果;

工業上,鈣鹽鎂鹽的沉澱會造成鍋垢,妨礙熱傳導,嚴重時還會導致鍋爐**;

沒有經常飲硬水的人偶爾飲硬水,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即所謂的「水土不服」;

用硬水烹調魚肉、蔬菜,會因不易煮熟而破壞或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

用硬水泡茶會改變茶的色香味而降低其飲用價值;

用硬水做豆腐不僅會使產量降低、而且影響豆腐的營養成分。

硬水軟化方法

1. 煮沸法(只適用於暫時硬水)

2. 石灰——純鹼法 (工業用)

3. 離子交換法(有機/無機離子交換劑)

9樓:幸福普渡

1、礦泉水燒開後有白色漂浮物是正常的。

2、原因:

第一、水是有硬度的,而水的硬度主要是由鈣、鎂離子形成的,並且按其所含可溶性鹽類組成可以分為暫時硬度和永久硬度兩類,水在加沸時有白色沉澱析出,沉於水底的是水的鈣、鎂離子,碳酸鹽和重碳酸鹽受熱分解生成碳酸鎂、碳酸鈣,這就是「水垢」。

第二、從水的成份來講,只要加熱,不管哪種種類的水都會產生水垢。礦泉水燒開後產生了白色漂浮物,是因為礦泉水中富含偏矽酸的緣故,水在加沸時形成矽酸鎂、矽酸鈣,這種礦物質即使沸騰後也不溶於水,而是變成中空的微小顆粒漂浮在水面上,在水的表面形成白色漂浮物。這完全屬於正常情況,對人體沒有害處,可以放心飲用。

10樓:80生活妙招

家裡燒的開水,出現白色漂浮物究竟是什麼?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正常的!礦泉水燒開有少量的 白色的東西是屬於絡化鈣!對身體是沒有危害的!

所有的礦泉水都是含有礦物質的,既然有礦物質燒開後難免有這種白色的物質!

如果沒有白色漂浮的物質還就不正常了!

另外提示一下!喝礦泉水最好不要完全燒開再喝!大量礦物質元素會流失,再有天然的礦物質水的小分子水再完全燒開了會變成大分子水,對於飲水的來說不是最健康的飲水方式

建議喝水要在七八十度,泡茶,等等就已經可以了!

12樓:珀穗

應該是含鈣過高吧

屬於硬水

盡量不要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如果沒有燒開就有絮狀物,是因為礦泉水可冷藏不易冷凍,冬季放在室外冷凍後,礦物質受冷出現礦物鹽結晶,不影響飲用

14樓:夢鈴心兒

最好不要使用,可以向專家請教一下

自來水燒開後有白色漂浮物,怎麼去除

15樓:古方紅糖

可以靜置一會讓漂浮物自然沉澱。

白色漂浮物

水質較硬,含碳酸鈣、碳酸鎂或其它鹽類達到或接近飽和溶液狀態,煮沸後溶解度下降,形成過飽和溶液,析出沉澱形成水垢,水沸騰時,水流與氣流作用下,析出的沉澱會有部分被帶上水面,在水的表面張力下漂浮在水面上,形成「白色漂浮物」;

飲用對人體無害,即使將少量漂浮物喝下去也不會中毒,但如果長期飲用無沉澱軟水突然改為飲用硬水,部分人會出現所謂水土不服的現象。

硬水缺點

1.和肥皂反應時產生不溶性沉澱,降低洗滌效果;

2.工業上,鈣鹽鎂鹽的沉澱會造成鍋垢,妨礙熱傳導,嚴重時還會導致鍋爐**;

3.沒有經常飲硬水的人偶爾飲硬水,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即所謂的「水土不服」;

4.用硬水烹調魚肉、蔬菜,會因不易煮熟而破壞或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

5.用硬水泡茶會改變茶的色香味而降低其飲用價值;

6.用硬水做豆腐不僅會使產量降低、而且影響豆腐的營養成分。

硬水軟化方法

煮沸法(只適用於暫時硬水)

2石灰——純鹼法 (工業用)

離子交換法(有機/無機離子交換劑)

16樓:

自來水不能喝燒開也不行。因為自來水是用錄來殺菌就是老百姓說的漂白粉燒開會產生三氯甲烷是致癌的

為什麼礦泉水燒開後會有白色的沉澱

17樓:y神級第六人

一、對於白色沉澱物——鈣鎂營養:

1、凡是礦泉水燒開後都有白色沉澱物(除非經過人為過濾),這是鈣鎂鍶鹽、碳酸鈣、氫氧化鎂、碳酸鍶的析分和凝聚。如果水量較大,火力較猛時,水面上還會有一層稀薄的漂浮物,這是偏矽酸鈣。尤為明顯的有法國依雲、廣西世界長壽鄉巴馬靈泉泉水等富含礦物質的泉水。

這也是它的名貴之一。

2、國家gb8537-2008標準感官要求中,特別規定肉眼可見物允許有少量的天然礦物鹽沉澱,就是指的上述現象。

3、溶解在水中的鈣鎂是活性的,容易被人體吸收。世界長壽之鄉巴馬的壽星一輩子喝巴馬泉水,還用巴馬泉水來煮飯菜燉湯泡茶,健康長壽。

二、對於白色漂浮物——偏矽酸:

偏矽酸也是國家鑑定礦泉水8項微量元素標準中的一項。如果人體缺乏偏矽酸,心腦血管系統易發生病變,產生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此外,它還對保護胃腸的潰瘍面有特殊效果。

18樓:度從波

網上看到幾個貴州的朋友說礦泉水有沉澱,是不是水有問題,後來換成了貴州的高標準的「多彩貴州水」的礦泉水或山泉水,依然有沉澱,只是沉澱少一點罷了。其實,只要是礦泉水,有沉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有沉澱正好說明水是鹼性,如果是酸性的話,那些礦物質早就被酸給融化了。礦泉水是水,也是礦,礦泉水很貴,也是因為這些礦物質才貴。

當然如果沉澱太多,也不好,說明水太硬。飲用水要有一定的硬度,太硬或太軟都不好。水的硬度其實還有另外乙個說法,就是ph值。

硬度與ph與正比。另外,礦泉水燒開後可能還有水垢產生,這是因為高溫後礦物質被析出來的原因,所以,長期喝開水,其實是有可能引起缺鈣症狀的。

為什麼純淨水燒開後有雜質?

19樓:尨蓇厵菭

因為水中含有鈣、鎂離子以及碳酸根、碳酸氫根、硫酸根等。當水達到一定溫度後,其中的鈣、鎂離子與酸根結合,生成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鈣等析出沉澱,從而形成水垢。

一般水中含鈣離子較多,故水垢的主要成分一般為鈣鹽。

成分:碳酸鈣(鎂)。水中含碳酸氫鈣(鎂),這些都是可溶的,水煮沸後,二者分解為碳酸鹽沉澱 :

ca(hco3)2====caco3↓(沉澱)+co2↑+h2o由於氫氧化鎂比碳酸鎂更難溶,因此生成的碳酸鎂可轉化為氫氧化鎂:

mgco3+h20*****mg(oh)2↓(沉澱)+co2↑

純淨水哪個牌子的好,什麼牌子的純淨水好

娃哈哈 農夫山泉 康師傅 崑崙山 怡寶 景甜和農夫山泉是最好的。隨著消費趨勢的發展,礦泉水的品牌越來越多。打動消費者並不容易。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每個企業都在想各種辦法。到現在,礦泉水行業的龍頭不得不提農夫山泉。1999年,農夫山泉開始在電視上做廣告,反響非常好。隨著市場需求的增加,農夫山泉利用各種...

為什麼純淨水是甜的

100 純淨水是 無色無味 的。我們喝到的 純淨水 有甜味,有兩種可能 1 是因為生產廠家為了改善口感而加入的甜味劑,如 微量的醣類。或者是將某種天然水 本身有甜味 經過過濾淨化而生產的。2 因為天然水裡面含礦物質,所以有點苦味 鹹味 澀味。喝純淨水 或者其它離子含量低的水 就會覺得有點甜味。擴充套...

可以用燒開的純淨水為寶寶衝奶粉嗎

佳健成聯絡了多家嬰幼兒奶粉生產廠家,工作人員都建議用燒開的自來水沖泡奶粉。工作人員說,用自來水是最簡單方便的,不建議用礦泉水,因為礦泉水含有比較多的礦物質,可能會破壞奶粉中的營養成分,寶寶的腎臟也不一定吃得消多種礦物質。純淨水經過過濾,一些有益的營養成分會丟失掉,所以首選還是自來水。除非當地水質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