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禽流感

2021-09-05 14:08:23 字數 864 閱讀 7235

1樓:睿爸育兒記

我們如何預防禽流感?#星知計畫#

2樓:綠砂岩

禽流感的預防措施:

控制傳染源

1,加強禽類的疾病的監測,一旦發現禽流感疫情,動物防疫部門立即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養殖和處理的所有相關人員做好防護工作。

2,加強對密切接觸禽類人員的監測。當這些人員中出現流感樣症狀時,應立即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採集病人標本並送至指定實驗室檢測,以進一步明確病原,同時應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

切斷傳播途徑

1,公眾特別是兒童盡量避免密切接觸家禽和野禽。

2,接觸人禽流感患者應戴口罩,戴手套,穿隔離衣。接觸後應洗手。

3,要加強檢測標本和實驗室禽流感病毒毒株的管理,嚴格執行操作規範,防止醫院感染和實驗室的感染及傳播。

4,注意飲食衛生,不喝生水,不吃未熟的肉類及蛋類等食物,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保護易感人群

加強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監測

開展禽流感衛生防病知識宣傳教育,提高群眾自我防範意識。

3樓:

第一招:嚴重感冒勿輕心

禽流感的病症與流行**冒病症相似,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且在短時間內加重,並伴有骨痛、肌肉疼痛等症狀應及時就醫。

第二招:食熟蛋勝食生禽

流感病毒一般不能在攝氏70度或以上生存,所以進食煮熟家禽(包括內臟)並不會感染病毒。但專家建議,煮雞蛋前需先清潔蛋殼,然後再煮,半熟的雞蛋還是少吃為妙。

第三招:增加個體免疫力

預防禽流感的方法與其他感冒並無分別。最重要是個人身體有良好的免疫力,並保持身處環境空氣流通。同時,應注意個人衛生,例如打噴嚏及咳嗽後應立即洗手,避免到人多擁擠和空氣欠佳的地方。

是什麼預防禽流感

1 加強體育鍛煉,注意補充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強抵抗力。2 盡可能減少與禽類不必要的接觸,尤其是與病 死禽的接觸。勤洗手,遠離家禽的分泌物,接觸過禽鳥或禽鳥糞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徹底清潔雙手。3 應盡量在正規的銷售禽流感疫情場所購買經過檢疫的禽類產品。4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加強...

肉食鴨預防禽流感喂什麼藥,鴨子得了禽流感什麼症狀?吃什麼藥物?

什麼藥也治不了禽流感 還是正確有效的做好流感苗的免疫,接正規種鴨場的雛鴨,有母源抗體保護,在做好環境控制,減少流感誘發因素,可能比餵藥要好。更基礎的,就是要控制好鴨的腸胃健康,這樣免疫系統才能正常發揮抗逆性能。鴨子得了禽流感什麼症狀?吃什麼藥物?5 考 根本沒有藥物可治,只能靠鴨子自己了。不要聽有的...

禽流感是什麼病毒,怎樣防治 禽流感病毒如何預防啊

禽流感是禽流行 冒的簡稱。是由a型禽流行 冒病毒引起的一種禽類 家禽和野禽 傳染病。禽流感病毒感染後可以表現為輕度的呼吸道症狀 消化道症狀,死亡率較低 或表現為較嚴重的全身性 出血性 敗血性症狀,死亡率較高。這種症狀上的不同,主要是由禽流感的毒型決定的。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所導致的雞傳染病,高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