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預防禽流感

2022-05-04 13:25:02 字數 562 閱讀 6325

1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體育鍛煉,注意補充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強抵抗力。

2、盡可能減少與禽類不必要的接觸,尤其是與病、死禽的接觸。勤洗手,遠離家禽的分泌物,接觸過禽鳥或禽鳥糞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徹底清潔雙手。

3、應盡量在正規的銷售禽流感疫情場所購買經過檢疫的禽類產品。

4、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加強室內空氣流通,每天1~2次開窗換氣半小時。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 預防措施雞蛋時蛋殼應用流水清洗,應烹調加熱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雞蛋。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飲食,注意多攝入一些富含維生素c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加機體對病毒的抵抗能力。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加強室內空氣流通,每天1~2次開窗換氣半小時。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 預防措施雞蛋時蛋殼應用流水清洗,應烹調加熱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雞蛋。

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飲食,注意多攝入一些富含維生素c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加機體對病毒的抵抗能力。

另外兒童體質弱是易感人群,天津衛生局防治預案中推薦了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來預防兒童禽流感。希望能幫到你

怎樣預防禽流感

我們如何預防禽流感?星知計畫 禽流感的預防措施 控制傳染源 1,加強禽類的疾病的監測,一旦發現禽流感疫情,動物防疫部門立即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養殖和處理的所有相關人員做好防護工作。2,加強對密切接觸禽類人員的監測。當這些人員中出現流感樣症狀時,應立即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採集病人標本並送至指定實驗室檢測...

肉食鴨預防禽流感喂什麼藥,鴨子得了禽流感什麼症狀?吃什麼藥物?

什麼藥也治不了禽流感 還是正確有效的做好流感苗的免疫,接正規種鴨場的雛鴨,有母源抗體保護,在做好環境控制,減少流感誘發因素,可能比餵藥要好。更基礎的,就是要控制好鴨的腸胃健康,這樣免疫系統才能正常發揮抗逆性能。鴨子得了禽流感什麼症狀?吃什麼藥物?5 考 根本沒有藥物可治,只能靠鴨子自己了。不要聽有的...

禽流感是什麼病毒,怎樣防治 禽流感病毒如何預防啊

禽流感是禽流行 冒的簡稱。是由a型禽流行 冒病毒引起的一種禽類 家禽和野禽 傳染病。禽流感病毒感染後可以表現為輕度的呼吸道症狀 消化道症狀,死亡率較低 或表現為較嚴重的全身性 出血性 敗血性症狀,死亡率較高。這種症狀上的不同,主要是由禽流感的毒型決定的。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所導致的雞傳染病,高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