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禽流感怎麼治

2021-07-16 09:07:34 字數 1919 閱讀 2455

1樓:語勒新聲

得了流感患者應該多喝水多休息飲食多以及半流質或流失,口腔保持清潔,也可採用中醫**。

2樓:北極雪

禽流感是一種傳染性疾病。 傳染源;主要為患禽流感或攜帶禽流感病毒的雞、鴨、鵝等禽類。野禽在禽流感的自然傳播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傳播途徑;經呼吸道傳播,也可通過密切接觸感染的家禽分泌物和排洩物、受病毒汙染的物品和水等被感染. 易感人群;一般認為,人類對禽流感病毒並不易感。儘管任何年齡均可被感染,13歲以下兒童所佔比例較高,病情較重。

對疑似病例、臨床診斷病例和確診病例應進行隔離**,對症**;可應用解熱藥、止咳祛痰藥等。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鴨的禽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aiv)引起的鴨的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各種家禽和野鳥均可感染禽流感,臨床症狀和死亡率取決於病毒毒力的強弱和宿主的易感性大小,可以是無症狀感染,也可以感染後引起敗血症死亡。目前世界上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相繼暴發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並有引起人感染和死亡的報道,引起了全世界的共同關注。

高致病性禽流感毒株對各種日齡和品種的鴨均具有高度的致病性,雛鴨發病率可達100%,死亡率也高達90%,成年鴨主要引起嚴重減蛋,其他年齡的鴨死亡率為10%~60%,純種番鴨的死亡率高於其他品種的鴨。鴨的禽流感一年四季都可發生,但以冬春為主要流行季節。

鴨的禽流感潛伏期變化很大,短的幾小時,長的可達數天,這取決於病毒株的強弱、感染劑量、感染途徑和有無併發症以及鴨的品種、年齡等。其中番鴨無論是雛番鴨、青年番鴨或成年番鴨均有很高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其次是家養的雛野鴨、雛蛋鴨和肉鴨,而產蛋鴨主要表現為大幅度減蛋。有些雛鴨感染後,無明顯症狀,很快死亡,但多數病鴨會出現呼吸道症狀,病初打噴嚏,鼻腔內有漿液性或黏液性分泌液,鼻孔經常堵塞,呼吸困難,常有擺頭、張口喘氣症狀。

一側或兩側眶下竇腫脹。有些病鴨腿軟無力,不能站立,伏臥地上。慢性病例,羽毛鬆亂,消瘦,生長髮育緩慢。

產蛋鴨感染後數天內產蛋量迅速下降,有的鴨群產蛋率可由90%以上降到10%以下或停產。發病期常產小型蛋、畸形蛋,小型蛋重量僅為正常蛋的1/2~1/4。所產蛋蛋黃小,但肉眼看不出蛋黃和蛋清的變化。

急性死亡的患病鴨,全身**充血、出血,喙和頭部**充血、出血,蹼充血、出血,皮下尤其是腹部皮下充血和脂肪有散在性出血點。肝臟腫大,呈淡土黃色,有出血斑。脾臟腫大、出血、表面有灰白色壞死點。

心冠脂肪有點狀出血,心肌有灰白色條狀或塊狀壞死灶。胰腺有出血點或出血斑。部分病例腺胃和肌胃交界處出血。

十二指腸黏膜充血、出血,空腸、迴腸黏膜有間段性2~5釐米環狀帶,環狀帶有的病例呈灰白色有出血;有的呈紫色潰瘍帶,這種特殊的病變,從漿膜即可清楚可見。腎臟腫大,呈花斑狀出血。腦膜充血,胸膜嚴重充血,並有淡黃色纖維素物附著。

膽囊腫大,充滿膽汁。氣管環出血。患有禽流感的產蛋鴨主要病變在卵巢,卵泡比較大,卵泡膜嚴重充血、出血,有的卵泡萎縮,卵泡膜出血,呈紫葡萄狀,蛋白分泌部有凝固的蛋清,有的病例卵泡破裂於腹腔內。

當小鴨群中迅速出現鼻炎、竇炎等呼吸道炎性症狀,或產蛋鴨產蛋量突然下降時,死亡病鴨病理變化特點與禽流感相近時,尤其是發病地區雞、鴨、鵝同時有感染髮病或死亡,可懷疑禽流感感染。僅憑臨床症狀和病理變化的特點,很難與其他出現呼吸道症狀的疾病相區別,進行確診須依靠病原學檢查和血清學試驗,並可無菌採集腦、肝、脾和血液等病料,送實驗室進行病毒檢查和毒性鑑定。禽流感的確切診斷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鴨禽流感應以預防為主,目前我國已有預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苗,按國家規定使用疫苗是預防禽流感的關鍵。平時加強檢疫,嚴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傳入,避免鴨與野禽接觸,注意環境消毒,新引進鴨群須隔離觀察。本病暴發時,應立即上報疫情,封鎖疫點疫區,疫區所有易感動物作無害化處理,並按要求對汙染場地及裝置嚴格進行消毒。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就吃,能賣就賣,不要奇怪,二十年前,凡是吃過肉食雞的人,都吃過被禽流感病毒感染過的雞,就是不得病,原因是禽流感病毒只能在雞的消化道繁殖感染,沒有其它地方能使它繁殖的,除非人制造病毒之外。

治療雞禽流感的特效藥有那些,禽流感特效藥

禽流感和新城疫都屬於急性傳染病,死亡率很大,試試禽流感 新城疫的克星 精緻抗體健牧 泰科 吧,6 8小時可以看到明顯效果。禽流感只能用對應的疫苗或者對型的卵黃抗體,可以是免費試試我們所的疫苗或抗體1577411394 我q 沒有特效藥,金剛類抗病毒抗生素已經禁用了,今後抗病毒只能靠生化類和中藥,中藥...

禽流感有什麼特效藥嗎,雞流感有什麼特效藥

禽流感特效產品 三禽康肽,內含有精製同源血清抗體。主要 雞的流行 冒,新城疫,傳染性喉氣管炎,傳染性支氣管炎,鴨的流行 冒,鴨副粘病毒,鵝流行 冒每公斤體重肌肉注射1毫公升,一般只需注射一針,嚴重者連續注射兩針。加強型三禽康肽,單獨使用。無需配合任何藥物。得啦禽流感非常麻煩,禽流感 出現的時間要比 ...

剛打完禽流感育苗的雞和雞下的蛋能吃嗎

沒有毒,可以吃!疫苗都有乙個起效期,就是產生免疫的時間。一般來說禽用疫苗,分水苗和油苗兩種。水苗起作用的時間最快要5 7天的,油苗的時間最快是兩周。剛剛注射疫苗也沒事。本身疫苗就是一種滅活的病毒,用它來刺激機體產生免疫力的,來防止以後發病,機體就可以自己產生抗體了。可以放心吃!沒為題,只是一定要做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