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是什麼病毒,怎樣防治 禽流感病毒如何預防啊

2023-03-25 16:00:03 字數 1589 閱讀 2418

1樓:網友

禽流感是禽流行**冒的簡稱。是由a型禽流行**冒病毒引起的一種禽類(家禽和野禽)傳染病。禽流感病毒感染後可以表現為輕度的呼吸道症狀、消化道症狀,死亡率較低;或表現為較嚴重的全身性、出血性、敗血性症狀,死亡率較高。

這種症狀上的不同,主要是由禽流感的毒型決定的。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所導致的雞傳染病,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其中較為嚴重的一類,傳染性很強並會致死。目前還沒有發現人類由於吃雞肉和雞蛋而間接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出現過由雞直接傳染給人的情況。

高致病性禽流感往往突然爆發,無任何臨床症狀而死亡。病程稍長可見精神委頓、不食、衰弱、羽毛松亂,頭翅下垂,雞冠和肉髯呈暗紫色,頭部水腫,結膜腫脹發炎,鼻腔內有粘性分泌物,病雞常搖頭,呼吸困難。有些病例出現下痢和神經症狀,抽搐,運動失調,癱瘓和半癱瘓,失明。

1.遠離家禽的分泌物,盡量避免觸控活的雞、鴨等家禽及鳥類。

2.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應每天開窗換氣兩次,每次至少10分鐘,或使用抽氣扇保持空氣流通。

3.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牆壁清潔;確保排水道去水順暢;使用可清洗的地墊,避免使用難以清理的地毯。

4.吃禽肉要煮熟煮透。

2樓:匿名使用者

想預防很簡單的。只要進入地獄就什麼都不怕了,不信你可以自己試試。

3樓:文子工作室

用卡巴斯基殺會好一點吧。:)諾頓也行,我是不用國產的,聽說八角和茴香放在賣咖啡裡煮一下效果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瑞星牌和金山牌彈工,凡見禽獸畜牲家禽寵物走過一概射死。

禽流感病毒如何預防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禽流感病毒又死灰復燃,可能是和暖冬有關,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只要我們做好有效的防禦工作就可以完全將流感病毒徹底杜絕。

勤洗雙手

外出回家都要洗手,如果接觸過生禽的話也要在最短時間內洗手消毒。

家庭衛生

禽流感高發時期要對家裡進行每週一次的大掃除,可以燒下醋以達到消毒的作用。

更換衣物

回到家後,盡量將衣物分離開來,以免外界的病毒影響家中的環境。

食物煮熟

對於肉類、蛋類食物都要清洗乾淨後,再用高溫進行烹飪,且不可不熟就吃。

堅持運動

堅持每天半小時的有氧運動,但要適量即可,以達到增加體質的目的就可以了。

遠離家禽

無論外出還是生活都要盡量的遠離家禽、鳥類區域,盡可能的減少碰觸。

外出口罩

外出、上班盡量佩戴口罩可以預防感染的同時還可以抵禦灰塵。

及時匯報

如果發現有死禽立刻匯報給當地的衛生防疫部門,以免情況惡化。

立即就診

如果出現任何感冒、發燒等流感早期症狀需要及時的就醫,以免耽誤最佳就診時機。

怎樣防治禽流感?

怎樣預防禽流感

我們如何預防禽流感?星知計畫 禽流感的預防措施 控制傳染源 1,加強禽類的疾病的監測,一旦發現禽流感疫情,動物防疫部門立即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養殖和處理的所有相關人員做好防護工作。2,加強對密切接觸禽類人員的監測。當這些人員中出現流感樣症狀時,應立即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採集病人標本並送至指定實驗室檢測...

禽流感有什麼症狀,患了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常見症狀bai 有,病雞精神du沉鬱,飼料消耗量減zhi少,消瘦 dao母雞 的就巢性增強,產版蛋量下降 輕度 權直至嚴重的呼吸道症狀,包括咳嗽 打噴嚏和大量流淚 頭部和臉部水腫,神經紊亂和腹瀉。這些症狀中的任何一種都可能單獨或以不同的組合出現。有時疾病暴發很迅速,在沒有明顯症狀時就已發現雞死亡。另...

是什麼預防禽流感

1 加強體育鍛煉,注意補充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強抵抗力。2 盡可能減少與禽類不必要的接觸,尤其是與病 死禽的接觸。勤洗手,遠離家禽的分泌物,接觸過禽鳥或禽鳥糞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徹底清潔雙手。3 應盡量在正規的銷售禽流感疫情場所購買經過檢疫的禽類產品。4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