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吃錦鯉飼料嗎,羅漢魚能和錦鯉魚一起養嗎

2021-09-03 01:23:11 字數 3372 閱讀 5933

1樓:隔壁小鍋

能。羅漢魚食性頗廣,天然飼料、人工飼料均可用於投喂,一般用豐年蝦、蝦肉、魚、血蟲、水蚯蚓等餵養。

飼餵隆頭飼料:市場有售羅漢魚專用的隆頭飼料,此方法簡單、方便。但是由於這類飼料品質不一,在購買時盡量挑選口碑較好或者正規廠家生產的飼料。

在沒有隆頭專用飼料條件下,通過特製的高蛋白質飼料同樣能夠促進羅漢魚隆頭。

配方如下:鮮蝦肉、牛心、豬血、小麥胚芽粉,按重量比1∶2∶2∶1的比例混合,再加入少量復合維生素,剁碎混合均勻,裱花袋擠成適宜大小,放入冰箱急凍,凍硬後鏟下放入保鮮袋中冷凍儲存,每餐解凍後飼餵。此方法適合亞成魚或者成年魚。

2樓:傷害

一般羅漢很好養,羅漢吃東西比較容易,飼料,蝦仔,魚仔都咬吃,還有羅漢生性比較兇,建議別和其它魚類混養,如果能買到新鮮的小蝦,那麼建議偶爾餵點,因為這樣可以促進魚比較紅艷,光澤比較好,平時喂飼料就行.

錦鯉魚飼料和羅漢魚飼料哪個營養高,哪種魚相對要求營養高些?

3樓:邀久邀農資人

景裕羅漢魚飼料是專為羅漢魚而設的飼料。分為增頭和增色兩種,適合羅漢魚各階段生長發育的需要,配合使用,對羅漢魚頭形增長和顏色增豔有顯著效果。 景裕羅漢魚專用飼料採用特定的加工、儲存的方法,能有效保持飼料中的維生素及各種營養成分,更能配合羅漢魚生長發育的需求,達到均衡營養的目的。

景裕羅漢的飼料含有高質的肉食性魚類蛋白質。例如魚肉和蝦肉,基本上羅漢魚屬於肉食性魚類,為了給它足夠的營養,高質的蛋白質是不可缺少的,而且裡面新增了天然的蝦紅素、胡蘿蔔素、螺旋藻、礦物質和維它命,配合羅漢魚所需的高效營養。 坊間流傳很多各色各樣的飼料和餵養方法,例如紅蟲、紅線蟲、麵包蟲、蝦、小魚與昆蟲等等五花八門。

但是我們偏向餵飼高效肉食性魚糧,原因是這些魚糧是配合羅漢魚的成長而配製出來的。其它的一般合成魚糧,如金魚或錦鯉用的魚糧並不太適合,因為此等魚類是以素食為主,它們用的蛋白質多用豆類,而少用肉類,羅漢魚在消化這一類蛋白質的過程中未能能夠完全吸收和運用。 1、紅蟲在小魚成長過程中,餵飼紅蟲可以說是乙個必經的階段,特別是小魚遷往新環境的時候,我們用紅蟲誘導魚兒「開口」,但是由於紅蟲是單一的食物,在均衡營養的角度來說,是比不上合成飼料的,而且在餵飼紅蟲前必須進行徹底的清潔,並以低溫冷藏的方法減低寄生蟲和細菌的滋生。

切記已解凍的紅蟲應盡快喂完,剩餘的不能再用,更不應該放回凍櫃內,應即拋棄。 2、小魚魚兒在生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帶有寄生蟲或病菌,在乙個正常平衡生態下,寄生蟲和病菌是不會爆發的,但是如果它們到了不同的環境,很可能會急劇繁殖,所以如果我們將魚兒直接投喂羅漢魚的時候很容易將一些外來的病源轉入魚缸內,令本來平衡的魚缸失去平衡。所以,如果真的要餵飼小魚應在餵飼前清潔,消毒和除寄生蟲。

但大家必須要知道體內的病源很難被清除,所以建議大家避免喂小魚。 3、蝦蝦本身可以提供蛋白質,蝦紅素,本應是對餵飼羅漢魚是非常有價值的,處理過程中最好將蝦清洗、剝殼和急凍,以減低蝦身上的寄生體。選擇餵食蝦,最好是海蝦,因為海水蝦身上的寄生體不能在淡水中生存,所以相對來說比較衛生。

但大量喂蝦有乙個問題:魚缸內會出現大量白線蟲。這些白線蟲對羅漢魚沒有直接的影響,只影響魚缸的美觀,但有時白線蟲過盛的話,會對羅漢魚造成滋擾,特別當線蟲滋擾到羅漢魚的魚腮時,魚會出現亂竄、擦身甚至撞缸的現象,有可能造成休克。

所以餵飼蝦的時候要適量並勤洗過濾棉。 4、昆蟲和麵包蟲類 有些人會用蟋蟀、蜈蚣、麵包蟲等等來餵飼羅漢魚,他們誤信這些飼料含有高度蛋白質適合羅漢魚頭形發展,但他們忽略了很多蛋白質是不能夠被羅漢魚消化吸收利用的。羅漢魚並非古代魚,此等昆蟲的外殼是角質蛋白」keratin」組成,如我們的指甲頭髮一樣,羅漢魚體內有否此種消化酶也是一大疑問,如不能消化,就只能排出,排出的過程是很容易造成排洩系統及消化系統的損傷。

相信能夠消化這類外殼的是古代魚:如龍魚,因為它們在野外吃昆蟲是有跡可尋的。 餵飼羅漢魚應以高質及含肉食性蛋白質的飼料為主食料,亦可配合清潔海蝦和急凍血蟲以提高魚攝食的樂趣。

在餵飼魚料的過程中,我們可以逗玩羅漢魚,鼓勵它做出各種不同的動作,從而達到人魚合一的境界。

4樓:匿名使用者

1、紅蟲在小魚成長過程中,餵飼紅蟲可以說是乙個必經的階段,特別是小魚遷往新環境的時候,我們用紅蟲誘導魚兒「開口」,但是由於紅蟲是單一的食物,在均衡營養的角度來說,是比不上合成飼料的,而且在餵飼紅蟲前必須進行徹底的清潔,並以低溫冷藏的方法減低寄生蟲和細菌的滋生。切記已解凍的紅蟲應盡快喂完,剩餘的不能再用,更不應該放回凍櫃內,應即拋棄。

2、小魚魚兒在生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帶有寄生蟲或病菌,在乙個正常平衡生態下,寄生蟲和病菌是不會爆發的,但是如果它們到了不同的環境,很可能會急劇繁殖,所以如果我們將魚兒直接投喂羅漢魚的時候很容易將一些外來的病源轉入魚缸內,令本來平衡的魚缸失去平衡。所以,如果真的要餵飼小魚應在餵飼前清潔,消毒和除寄生蟲。但大家必須要知道體內的病源很難被清除,所以建議大家避免喂小魚。

3、蝦蝦本身可以提供蛋白質,蝦紅素,本應是對餵飼羅漢魚是非常有價值的,處理過程中最好將蝦清洗、剝殼和急凍,以減低蝦身上的寄生體。選擇餵食蝦,最好是海蝦,因為海水蝦身上的寄生體不能在淡水中生存,所以相對來說比較衛生。但大量喂蝦有乙個問題:

魚缸內會出現大量白線蟲。這些白線蟲對羅漢魚沒有直接的影響,只影響魚缸的美觀,但有時白線蟲過盛的話,會對羅漢魚造成滋擾,特別當線蟲滋擾到羅漢魚的魚腮時,魚會出現亂竄、擦身甚至撞缸的現象,有可能造成休克。所以餵飼蝦的時候要適量並勤洗過濾棉。

4、昆蟲和麵包蟲類 有些人會用蟋蟀、蜈蚣、麵包蟲等等來餵飼羅漢魚,他們誤信這些飼料含有高度蛋白質適合羅漢魚頭形發展,但他們忽略了很多蛋白質是不能夠被羅漢魚消化吸收利用的。羅漢魚並非古代魚,此等昆蟲的外殼是角質蛋白」keratin」組成,如我們的指甲頭髮一樣,羅漢魚體內有否此種消化酶也是一大疑問,如不能消化,就只能排出,排出的過程是很容易造成排洩系統及消化系統的損傷。相信能夠消化這類外殼的是古代魚:

如龍魚,因為它們在野外吃昆蟲是有跡可尋的。 餵飼羅漢魚應以高質及含肉食性蛋白質的飼料為主食料,亦可配合清潔海蝦和急凍血蟲以提高魚攝食的樂趣。在餵飼魚料的過程中,我們可以逗玩羅漢魚,鼓勵它做出各種不同的動作,從而達到人魚合一的境界。

羅漢魚能和錦鯉魚一起養嗎

5樓:痴情鐲

2、羅漢魚是熱帶魚喜歡在較高的水溫中生存,錦鯉是冷水魚喜歡在常溫的水中生存,因水濕不同無法混養;

3、羅漢比較**的魚類,通常單隻養殖,多只能引起相互咬殺出現死亡的現象,錦鯉是較溫順的魚種如果混養出現**的通常是錦鯉魚。

羅漢魚錦鯉

6樓:蘑菇飯資訊

錦鯉是冷魚,被稱為水中寶石.食性比較雜.如果在露天的池塘養 最好單獨養錦鯉 ,不要混養 如果實在想混養 那也只能新增幾尾同屬冷魚.比如獅子頭 蝶尾 鎏金.....

養羅漢魚水溫應保持在30℃、溶解氧大於6毫克/公升、ph值為7、氨氮含量小於0.01.....

所以乙個是冷魚,乙個是熱魚,不能混養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熱帶魚,乙個冷水魚,是不可以的

羅漢魚不吃飼料好怎麼辦,羅漢魚不吃飼料只吃活的小魚,要怎麼辦讓他形成吃飼料的習慣?急!

可以先餓一兩天,就一兩天,再餵食還不吃的話才開始訓練,首先放一小點,不吃的話就餵食平時吃的東西,在餵食同時放飼料,它會熟悉味道和飼料的樣子,可能偶爾會試兩口,這樣子慢慢等它熟悉,減少原食物的量,一般一星期內可以換過來,餵食喂半飽就可以,更挑食的魚都是這樣訓的 羅漢魚不吃飼料只吃活的小魚,要怎麼辦讓他...

羅漢魚能和鸚鵡魚養在一起嗎,羅漢魚能和鸚鵡魚一起養嗎

羅漢和鸚鵡就成,但羅漢要比鸚鵡大,以防它受氣。要想讓羅漢起頭 羅漢起頭的條件與飼養 1 好的羅漢苗子 其實,羅漢的起頭如果是1 100的話,那麼,你叢js那裡買的苗子的起頭機率是1 100的1 100了,因為據業內人事說,好的苗子在從魚場裡出來之前就被挑出來了,所以,我們買到的魚是挑剩的呀。我們的機...

羅漢魚是高氧魚嗎,羅漢魚不加氧能死不

可以的,不會缺氧的。但流進去的水內的空氣珠並不是很大,如果水泡大了就說明水的含氧量不高了。是上濾吧 這樣的迴圈就可以了,你可以再加乙個增氧幫浦的,不需要長期開氧幫浦,三天一次,一次3小時,足以。羅漢魚不加氧能死不 若你魚缸用的是3合1水幫浦,則幫浦水同時會自動加氧,無需提供額外的幫浦氧設施。若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