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多少天不餵食會死,羅漢魚四天不喂能餓死嗎

2021-03-04 02:45:02 字數 2276 閱讀 9734

1樓:安靜的女漢子

1,羅漢魚10天左右不餵食不會餓死,但是會營養不良生長緩慢。

2,羅漢魚的適合水溫是28~30度,但如果低於這個溫度對羅漢來說是沒有什麼生命的危險,只是這時候的羅漢肯定會變的特別難看。所以要養殖一條好的羅漢,保溫措施是必不可少的。

3,羅漢成長迅速,需要較多的食物,一天基本需要二至五次的餵食,每次份量掌握在五分鐘內讓魚吃完,盡量避免吃剩事食物殘渣,以免影響水質。切記「少食多餐」,避免出現腸胃炎。羅漢對食物不挑剔,活餌(紅蚯蚓,小魚等)、凍餌(凍蝦,凍蟲等)、飼料(條狀,粒狀),它們都樂於接受。

一般家庭飼養建議餵食以凍血蟲為主,凍蝦、揚色餌料為輔,即可達到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想要揚色效果好的魚友也可以自己diy魚食,自己買點粗糙的飼料加點天然蝦青素(雨生紅球藻粉)就可以了。

2樓:清雅軒水族

因魚而異,不是每只羅漢都有那麼強的生命力,正常的羅漢半個多月不餵食也沒什麼事,但是仍然會影響魚的成長。

羅漢魚四天不喂能餓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天不餵食沒關係,走之前喂一次,過濾要一直開著,最好燈光也開著

羅漢魚冬天時半個月不換水不餵食會死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冬天時半個來月不換源水不餵食會不會死bai掉,要看具du體情況來分析。

首先zhi看換水問題,dao養羅漢魚換水,是一種減少飼養水中累積有害成分,維持水質的一種手段。理論上累積的有害成分含量在羅漢魚承受範圍內,不換水並不會死魚,強大的過濾系統完全成做到這點。

再看餵食問題,羅漢魚是變溫動物。因為變溫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恆溫動物,同樣重量的變溫動物只需要1/10-1/3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成體羅漢魚半個月不吃食一般不會致命,但如果是幼體,即使不死也會造成嚴重傷害。

5樓:偊鳶

不會,但要保證

bai溫度和氧氣du最起碼你的zhi過濾幫浦是不間斷dao運作保持水的流動

版否則會權缺氧死掉。如果保險點最好兩個加熱幫浦和乙個過濾裝置再弄乙個小的8w左右的三合一過濾幫浦同時工作,這樣萬一其中乙個有問題都無妨。之所以有這個提議感覺你是說在無人值守的情況下,有人的話不可能半個月不喂。

6樓:魅力回味

不會的,我試過了!只是水質變差,而已魚的顏色變得難看了……

7樓:冷說者

應該是不會只是體色差點。

羅漢魚可以幾天不進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皆有

1、羅漢成長迅速,需要

較多的食物,一天基本需要二至五次的喂回食,你都乙個禮拜不答餵養了 餓都餓死了

2、羅漢體質強健,只要保持較良好的水質,一般很少患病。但是一定要保持水質良好的情況下。

水族箱內的過濾器必須不停運轉,那怕是由於是斷電或關閉電源引致的短暫停頓,都會引起水族箱內硝化細菌因缺氧而死亡,造成過濾箱內積聚物的腐化,進一步汙染水質,引致魚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它生病了的,你說的兩個原因都有可能,但是氧氣比較重要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死的··一般魚餓20多天沒關係的··

羅漢魚不喂會不會餓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長時間沒餵食肯定會餓死的,如果幾天不喂是可以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長時間不喂肯定會死。

羅漢魚三天三夜不給他吃會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再次投喂時要注意不能餵飽,只能給一點,然後等半天再給一點,再半天後再給一點 ……直到第五次左右才恢復正常餵食——否則很容易因為飽餓差距導致腸胃炎死魚的。

14樓:嘻嘻加菲貓哦

這倒不會,因為羅漢身強體壯,一週不餵食都沒問題,不過還是小心為妙

羅漢魚20天不餵食能行嗎

15樓:地球百科知識

不行。除非是熱帶魚,可以承受20天之久的飢餓,像羅漢魚這種淡水魚耐不住的。

觀賞魚羅漢魚可以幾天不餵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不超過10天,羅漢吃飼料,不建議長時間不餵食,如果是生病引起的不吃,在追加問題。

神仙魚如何過冬,神仙魚10天不餵食會死嗎?

保持溫度變化不大,最好加入電熱棒.好多feihua 加熱就是,不加就死 神仙魚的基本體形呈菱形,側扁。背鰭 臀鰭很長,上下對稱。腹鰭柔軟細長,游動時似飄帶。其色彩外形也千變萬化,主要表現在體側顏色,花紋以及鰭的形狀二個方面。就顏色而言,可分為灰神仙魚 黑神仙魚 白神仙魚 雲石神仙 半黑神仙斑馬神仙等...

羅漢魚可以幾天不進食,我家羅漢魚幾天不怎進食,今晚失去平衡反肚了,不知有否救,如何救?請賜教,不勝感盼!

應該是它生病了的,你說的兩個原因都有可能,但是氧氣比較重要一點!缺氧死的 一般魚餓20多天沒關係的 我養了一年多的大羅漢魚,五天不吃食了,怎麼辦 5天不吃食沒事,主要是找出問題,鹽加的有點多了,變鹹魚了,先適量換水,速度要慢,防止刺激魚體,繼續觀察是否有白便或者肚子鼓,白點加鹽應該不管用,可以用白點...

我的羅漢魚怎麼會變斑黑,羅漢魚全身變黑怎麼回事

是新入缸的魚麼?如果是那就關燈靜養,不要老去看它,加一些鹽有利於適應環境。第二,是不是鬧腸炎了,如果是鬧腸炎導致的要及時 防止毀了魚。第三,是不是水質不好,如果長時間沒換水,要及時換水 羅漢魚全身變黑怎麼回事 是開始褪紗了吧.褪紗是很多朋友既熟悉有感到很難理解的乙個詞彙。褪紗就是指的是羅漢魚在生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