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在小魚缸裡面養會有影響嗎,小羅漢魚兩條可以放在乙個魚缸裡養嗎

2021-03-04 04:31:49 字數 1494 閱讀 5192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需要的是水深。而不是水面,賣魚的都是短期放,但是你能注意到我們的缸都是很深的,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縮頭,一條羅漢在成年的時候體長能達到三十釐公尺,你現在是長期養,放在二十五釐公尺寬的缸裡它轉身都困難,而且會造成它發育不良,也許張到十五公分就不再張了,所以你這缸對羅漢這樣的大型魚來說肯定是不合適的,養羅建議用八十釐公尺加深缸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活得很好,但缸小不長,暫時行,以後必須換一公尺以上的缸。賣魚的就是暫時的,靠勤換水,不餵食或少餵食,你這樣養魚是不行的。

3樓:風雨同舟

短期內,沒問題,一年後要換,否則養不出效果。賣魚的是沒那麼多地方,而且是短期賣出的。

小羅漢魚兩條可以放在乙個魚缸裡養嗎

4樓:無語倫比

可以,羅漢魚是一種非常活躍的魚,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長度至少80釐公尺以上,寬度不小於35釐公尺,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寬一些,高度50釐公尺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

養羅漢魚將新水處理過,測量水質、水溫後,再慢慢的對水將魚只放入新的環境,如此較不易有意外的發生。飼養羅漢的水質條件為中性軟水,水溫為28℃即可。

5樓:請叫我武叫獸

你說的風水我這些完全不相信,再說我只是乙個養魚愛好者,風水我可能幫不了你,但是我從養魚的角度告訴你,一般家裡放魚缸應該放在向陽的位置且通風效果好,羅漢這種魚比較好鬥,一般最好乙個缸只養一條羅漢,那麼建議你隔離,中間加個玻璃板或者網什麼的隔離下,不然小的羅漢遲早被大的打死。如果你覺得應為魚讓你不順,那麼我建議你不要養魚了,送人吧!我們養魚的人都是愛魚的,如果你帶者這種心態養,魚你養不好的,再說個人運氣這些時好時壞都很正常,沒有誰一輩子都一帆風順的。

6樓:拾萬里之外

可以放在一起養。

小羅漢魚養殖方法:

盡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1公尺以上),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得生長。

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氣曝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ph7的水質和28°c的水溫是育魚的理想環境。

添置一些增氧裝置,保溫裝置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

在水中加一點鹽,勤換水或定時換水,每星期兩次,能刺激魚得快速成長。

喂羅漢飼料,要遵循 「少食多餐」是原則,每天2至5次餵食,每次投喂的份量掌握在魚兒於5分鐘內吃完,以免吃剩而留下殘渣,防止腸胃炎的發生。

每天除正常的光線外,要開燈4小時。每日的照明可控制在10小時左右,這樣對魚得健康和色彩的表現都有更好的效果。

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

有時羅漢很容易會經由水溫的劇變而患白點病,所以在氣溫無法穩定在25℃以上的地區,最好在飼養是在缸中裝置控溫器,將溫度設定在28℃左右。

7樓:斯雨

隔開就可以,混養就不行,到最後只能有一條能活下來。

只有小魚缸可以養好孔雀魚嗎,只有乙個小魚缸可以養好孔雀魚嗎

可以的 孔雀魚對飼養空間要求不算高 有一段時間 我家孔雀七八條同時懷孕 沒地方放 只好放在剪掉一半的塑料瓶子裡 都沒事 如果魚缸真的很小的話 就少養 要不容易卻氧 以前養孔雀魚的魚缸養鼠魚需要開缸嗎?能與孔雀魚混養嗎?看著挺單調,缸裡魚也不多呀,小型熱帶魚密度高點沒所謂了,成群成群的遊才好看嘛。最好...

家裡魚缸不養魚風水有影響嗎,家裡有魚缸不養魚對風水有影響嗎

我記得風水屆展文澤大師增說過魚缸養魚 因為魚缸有魚只是為了讓水動起來而不會成為死水。水也聚財但必須的是活水,但是魚缸應該放在動財位上。如果魚缸不養魚 也沒有水那就對風水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了 家裡有魚缸不養魚對風水有影響嗎 沒有的。只要你把魚缸倒置放著,蓋上塊布蒙上即可。空置的魚缸不利財,不利進財。魚缸...

草魚苗能在魚缸裡養嗎,真水草在小魚缸裡能養活麼?

這要看你的魚缸的大小,另外看你的草魚苗是多大的,總的來說,草魚會一天天長大,在魚缸裡養,肯定是暫時的。真水草在小魚缸裡能養活麼?針對您的問題請看一下分析 您的想法存在一定的誤區 水草釋放氧氣 水草釋放氧氣給5 6條魚供氧需要的條件比您想象的要苛刻許多,在專門的生態缸或草缸裡,確實可以通過植物釋放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