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羅漢魚苗能和孔雀魚混養嗎,孔雀魚能和羅漢魚一起養嗎?

2021-08-03 19:04:57 字數 2172 閱讀 6147

1樓:禾木由

鸚鵡羅漢魚苗能和孔雀魚可以混養。羅漢鸚鵡魚性格溫和能混養,不好打架,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

羅漢鸚鵡魚繼承了羅漢魚的亮鱗片和墨跡,外觀漂亮;還因雜交具有鸚鵡的頭型和體型;故命名羅漢鸚鵡魚。

2樓:

羅漢和鸚鵡可以一起養,但羅漢要比鸚鵡大,以防它受氣。

2好的養魚裝置:好多人一口氣花了數百買了幾十條不錯的羅漢苗子,但是卻回到家以後放到缸裡就不管了,就到旁邊作能起頭的夢了。 幾十條羅漢擠在一個不足一米的缸裡,那是不可能有起頭希望的。

首先要有好的過濾:因為沒有好的過濾你的水質就很容易變壞,你就不得不換水,而每次換水你的水的ph就會有波動,其實,小羅漢對ph的敏感程度不亞於要繁殖的羅漢,繁殖過羅漢的朋友都知道,ph的稍微變動就會影響羅漢的產卵,甚至回把卵吃掉。所以,一定要建好的過濾,我是這樣計算的:

濾槽的水是魚缸的水的1/3,最少1/4,而且,是按沒100公斤水至少要配15w的泵。其次,足夠得空間;羅漢最好儘快的單養,不但能增加起頭的機率,而且還能培養羅漢的個性,同時對弱小羅漢有個保護。好多朋友選擇把魚缸隔開,這的確是很好的辦法,即給了魚的空間,又防止了與的打鬥,不過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空間的大小,太大回影響魚的膽量,太小會影響魚的發育,一般50釐米大的羅漢的空間是寬30釐米,水深30釐米,厚40釐米。不過要是紅馬等嘴向下長的魚水要到40釐米深。還有,每隔半月魚的空間要增大5釐米。

二是隔板要有好的流水量,這樣對魚缸的過濾好。不過最好隔板是不透明的,這樣對羅漢的情緒有穩定作用;三是不要和體形相差太大的羅漢混養,相差不要超過體長的1/10呀。因為大魚的體液分泌物會影響小魚的膽量,會影響起頭。

即使是使用的不透明的隔板,對魚的情緒也會有影響。

好的餌料:民以食為天。魚兒也一樣,好的飼料不但是是魚健康快速生長的前提,更是起頭的根本。

小羅漢在6釐米以前我認為不要直接喂飼料,因為飼料不好消化,新增劑太多;不過把飼料喂麵包蟲倒是好辦法,一舉兩得。我認為小羅漢在這時主要是催頭,顏色到不必著急;我是這樣喂:從三釐米到6釐米由冷凍的血紅蟲到冷凍過的麵包蟲,中間可喂少量的用甲基藍消毒的活小魚或蝦,來調節小羅漢的口味;但不要多喂,我認為多喂用甲基藍消毒的活小魚或蝦,會減少魚的低抗能力。

此時餵食的原則就是乾淨,少食多餐,含脂肪量高。對於豐年蝦我認為適合魚3釐米以內的羅漢;而線蟲實在太髒。

孔雀魚能和羅漢魚一起養嗎?

3樓:帆布鞋1號

孔來雀魚,又稱源孔雀花鱂、虹鱂、我國東北部分地區稱之為“鳳尾魚”,是鱂亞目,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飼養難度較低。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巴貝多,巴西北部與蓋亞那,作為觀賞魚引入新加坡、中國、日本、韓國、美國以及眾多歐洲國家(比如俄羅斯、德國等)。

2023年馬來西亞的水族業者經過不斷的雜交選育,培育出一種全新的魚種——“羅漢”,並引發一股養殖羅漢魚的熱潮。一瞬間席捲整個亞太地區,新加坡、日本、臺灣等地魚迷紛紛搶購,在水族界掀起軒然大波。 羅漢魚中文總稱彩鯛,意解多姿多彩的慈鯛,又名花羅漢。

4樓:365蠍子養殖

不能,如果他們都是小魚的話(個頭一樣大)孔雀會被羅漢咬死)。大點的話羅漢會吃了孔雀。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混養,

第一,你的那些小魚會慢慢的減少

第二,羅漢的狀態也養不出來,他們的生活習慣,水質,餵食都是不一樣的分開養羅漢單養,只能和清道夫放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啊!

羅漢對孔雀魚捕食,其頜齒髮達,遊動敏捷,食量大,生長迅速!

即使是小魚也不適合在一起養,羅漢是鱸形目,慈鯛科的,全身被櫛鱗,會刮傷孔雀體表,尤其是雄魚的尾鰭,使之觀賞價值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孔雀能咬的過羅漢,那就可以。

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8樓:筱魚崽非

可以、但不建議這樣。copy

1、金魚喜歡吃bai草,如

果孔雀魚和它du一起養,缸zhi裡就不能種水草了。

2、金dao魚可長到20釐米長,孔雀只能長到五釐米長,大魚會吃小魚的。

3、孔雀魚需要將水溫保持在22度以上,金魚不用保溫。

4、孔雀魚對水質亞硝酸鹽敏感度比金魚高,混養了金魚對過濾系統要求更大。

5、這樣的混養並不好看。

神仙魚能和孔雀魚混養嗎,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視情況而定,當神仙魚長大以後是會追咬甚至吞食孔雀魚的,這是因為神仙魚是雜食性魚類,攻擊性較強,特別是面對小型魚 如孔雀 斑馬等 時,經常會發生撕咬 捕食現象。以下是對神仙魚和孔雀魚的介紹 神仙魚 又名燕魚 天使 小神仙魚 小鰭帆魚等,麗科魚屬,原產南美洲的蓋亞那 巴西。神仙魚長12 15釐公尺,高可...

小羅漢魚能和鸚鵡魚一起養嗎,羅漢魚苗能和鸚鵡魚一起養嗎

羅漢和鸚鵡就成,但羅漢要比鸚鵡大,以防它受氣。要想讓羅漢起頭 羅漢起頭的條件與飼養 1 好的羅漢苗子 其實,羅漢的起頭如果是1 100的話,那麼,你叢js那裡買的苗子的起頭機率是1 100的1 100了,因為據業內人事說,好的苗子在從魚場裡出來之前就被挑出來了,所以,我們買到的魚是挑剩的呀。我們的機...

羅漢跟地圖能混養嗎,地圖魚可以和羅漢混養嗎?10釐公尺長的地圖

1 羅漢跟地圖不能混養,當它們大點後,一定會打架的。2 活性碳可以吸收水中的有機廢物 小顆粒,達到淨水效果,一般乙個月左右更換一次,用藥期則要取出現,以免活性碳把藥物吸收了。3 8 9公分長的話,可以喂小魚 蝦幹 魚蟲等一些活餌,也可以喂人工飼料。4 缸壁上有氣泡是因為缸第一次泡水,而且水中氧氣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