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不吃飼料好怎麼辦,羅漢魚不吃飼料只吃活的小魚,要怎麼辦讓他形成吃飼料的習慣?急!

2021-03-04 02:45:02 字數 2251 閱讀 2916

1樓:夏微涼

可以先餓一兩天,就一兩天,再餵食還不吃的話才開始訓練,首先放一小點,不吃的話就餵食平時吃的東西,在餵食同時放飼料,它會熟悉味道和飼料的樣子,可能偶爾會試兩口,這樣子慢慢等它熟悉,減少原食物的量,一般一星期內可以換過來,餵食喂半飽就可以,更挑食的魚都是這樣訓的

羅漢魚不吃飼料只吃活的小魚,要怎麼辦讓他形成吃飼料的習慣?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最好喂活食 特別上色階段需要餵食鮮蝦 非要喂飼料的話 最好餵食含蝦粉的增色魚糧 不吃的話可能是習慣原因 餓幾頓試試 不要勉強 以免魚缸存食 對水質造成汙染

3樓:音符

你好,樓主 羅漢魚屬於肉食性魚,餵點泥鰍,乾蝦這類的就不錯,適當餵食不要餓著也不要撐著它

4樓:公尺湯

想養好羅漢就別喂人工飼料。而且不只是羅漢,無論什麼魚都應該喂活食。再說了羅漢本身就應該喂活食。 直接為紅蟲,魚市有賣凍好的2.5元一板。

5樓:灰太狼

以前的飼料正常投喂,但是每次5分飽幾天過後夾雜點飼料,開始飼料不必要放太多,慢慢的應該就會吃,不吃的話撈走,要不然壞水,重複以上動作 直至它肯吃飼料,然後禁止喂活食 ok了

6樓:潯子

可以喂幹蝦 水族店有賣的 一盒一盒的 像飼料一樣方便 而且一般魚都要吃

羅漢魚苗不吃飼料怎麼辦

7樓:好聽的話

可以投放bai豐年蟲和紅蟲。冬du天時你可經zhi用人工餌料但要保證他們可以食dao夠,還專有要想培養出優屬

質的羅漢魚注意以下:

(1)水質:一般ph值在6~7.8,水溫在25~30度,箱內不宜放水草的裝飾物。

(2)等待魚有8cm時可以在箱內放入一條小雜魚,羅漢會不停地去驅趕和追咬,以提高羅漢魚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促進額頭的增加。

(3)提供較大的空間和豐富的餌料,以及優良的水質,適宜的水溫,模擬原始生態環境激發魚體內的荷爾蒙分泌。

(4)3~5天換一次,每次換水量為1/3。

羅漢成長迅速,需要較多的食物,一天基本需要二至五次的餵食,每次份量掌握在五分鐘內讓魚吃完,盡量避免吃剩事食物殘渣,以免影響水質。切記「少食多餐」,避免出現腸胃炎。羅漢對食物不挑剔,活餌(紅蚯蚓,小魚等)、凍餌(凍蝦,凍蟲等)、飼料(條狀,粒狀),它們都樂於接受。

一般家庭飼養建議餵食以凍血蟲為主,凍蝦、揚色餌料為輔,即可達到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想要揚色效果好的魚友也可以自己diy魚食,自己買點粗糙的飼料加點天然蝦青素(雨生紅球藻粉)就可以了,既便宜,效果又好,可謂樂在其中。

羅漢魚不吃飼料,怎麼辦,已經餓了7天了

8樓:蚯蚓

mw1wskgxoutdoor萌女性m mymflobi

剛買的小羅漢魚不吃魚飼料怎麼辦,急,拜託

9樓:mt馬雲飛

剛剛買回家的小動物都這個樣子,等他們數學了周圍環境的時候就會恢復生活狀態了

10樓:一道胡言

新魚入缸要有個適應過程先不要喂,過幾天就好了。

11樓:雖念、碎念

沒事,魚乙個月不喂餓不死

羅漢魚不吃魚飼料怎麼辦,只吃小魚,但是怕經常喂有寄生蟲作怪!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小魚 活蝦 餵食前 用另外乙個缸飼養 並放入 甲基藍消毒殺菌!

2.人工飼料 活餌 要交替餵食 魚才會長的好喔!

3.有時 把魚餓一餓 沒事 讓她習慣吃人工飼料 魚只會脹死 很少有餓死的!

13樓:沙漠孤洲

小魚不能總喂,時間長的就像你說的有寄生蟲,給羅漢魚改口的辦法就是餓它,時間長了它什麼都吃了,放心小羅餓幾天沒有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挺麻煩的,每週要換一次水,我經常忘記。後來就只好每週換一次魚了

給羅漢魚買了另外品牌的飼料不吃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就是餓 但是這餓也要講究技巧 從開始餓,兩天內一點食物不給,記住一點不給 兩天後,投放少量飼料 見其3-5分鐘不吃,立馬撈出,一點不留 次日固定時間再投飼料 不吃還是老辦法,記住是一點不留得撈走 如果吃個一二顆粒後不吃,一樣全部撈出! 反覆幾次,基本都能開口,而且穩定,不反覆

七釐公尺的羅漢魚不吃飼料怎麼辦,羅漢魚不吃飼料,怎麼辦,已經餓了7天了

餓幾天就好了,但是建議為壽星頭配合河蝦,7釐公尺還沒到上色的時候,頭是關鍵 這時候主要攻頭,起色等起了頭再說吧,另外,不吃飼料別餵食,餓兩天就吃了,開始不吃飼料很正常的 一樣,我的也不吃別的,光吃紅蟲,建議餓幾天,但餓的這幾天可能會縮頭。你看看是不是拉白便便,是的話可能就是腸炎了,到時候你在聯絡我 ...

羅漢魚不吃食的原因,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原缸水換多了吧,導致水溫水質 突變的太厲害,魚就很不適應,魚體有可能受損版,導致不進權 食不愛遊!如果換水前是正常的,而換水後出現不進食趴缸不愛游動等情況,那就是換水不當引起的。主要原因就是換水過程中溫差過大或者換的水沒有困過,您說的情況大多數魚友都會碰到.就是水換多啦魚沒適應。溫度32度促新陳代謝...

急急羅漢魚不吃東西,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不吃東西,是不是水溫不夠啊,那魚起碼要23度以上水溫的。在水幫浦那裡,你換水看看,或許是水不乾淨了 也許是得了厭食症吧?或者它不餓 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羅漢魚飼養羅漢魚,水質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發現水質是穩定的,但是羅漢魚卻不吃食的話,首先就應該找出羅漢魚不進食的準確原因,再根據不同情況來決定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