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好考嗎,人大的在職研究生通過率

2021-09-02 18:12:18 字數 5061 閱讀 1027

1樓:make匪

一月mba考試,一月mba先考試後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考英語二和綜合,英語難度相當於四六級考試。初試成績達到複試分數線之後開始進行複試,複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其中面試很關鍵,如果你在面試的時候沒有獲得好分數,複試獲得的分數也不會太好。

如果沒有達到複試分數線就只能進行調劑了。

一月聯考可供選擇的在職研究生專業有mba、mpa、會計碩士mpacc、工程管理碩士mem和一月法律碩士。除了一月法律碩士,這四個專業初試科目都一樣,考試科目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的滿分為100分,如果考生不考英語的話,可以選擇其他語種。二綜合能力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邏輯。

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綜合能力考試滿分為200分。

一月聯考需具有專科及以上學歷,其中專科學歷的需具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歷;本科學歷的需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歷;已經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需具有2年及以上工作經歷。

綜上所述,人大一月聯考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只要認真備考,通過考試還是問題不大的。http://ruc.eduour.cn/

2樓:大雪紛飛

建議先參加提前面試,拿到乙個不錯的提前面成績,這樣筆試的壓力會小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聯考需要筆試和面試,比同等學力難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並不是很好考

人大的在職研究生通過率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大學bai在職研究生通過率和報du考方式有直接zhi關係,以下dao講解。

通過率最專高——同等學力考研

人民屬大學在職研究生的很多專業都是以該形式招生的,其考試通過率也是最高的。其採用先免試入學後考試的,其入學門檻和考試難度都很低,考生科目只有外語和學科綜合考試,每科達到60分就能順利通過,因此是沒有通過率限制,考生可以放心的報考。

通過率較低——一月聯考

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通過一月聯考招生的只有在職mba等專業,考生需要先考試後入學,其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複試又包含筆試和面試,且院校擇優錄取,因此考試難度非常大的,想要報考的人員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率極低,這麼說

吧,就算過了國考題庫考等所有的考試,在**那關都會卡專死一批人,我報了很後悔,屬一本書規定兩天內上完,而且不是圍繞考試上的,從來不講考試重點,學校就把同等學歷當成老師兼職的另乙份收入罷了,也不想通過率太高,教育局也會卡名額,不建議讀人大在職,盡量考mba,mba只是進去需要考試,但出來容易,同等學歷是進去不需要考,但出來通過率不到10%,而且後面考試費**費花下來也是10萬左右,學費並沒有少很多

在職研究生好考嗎,都考什麼

7樓:中公教育

隨著在職研究生的不斷發展,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員也呈現出逐年遞增的上公升趨勢。其中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國內外知名的院校更是成為了無數人的第一選擇。那緊隨其後的最大問題就是這些名校的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

隨著在職研究生的不斷發展,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員也呈現出逐年遞增的上公升趨勢。其中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國內外知名的院校更是成為了無數人的第一選擇。那緊隨其後的最大問題就是這些名校的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

我們就以南開為例向大家介紹一下名校在職研究生到底好不好考的問題。

其實南開的在職研究生是很容易考的。如果學員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考,只要你在報名時提供的資料通過了南開的考查,就可以免試入學。入學後如果想申請碩士學位只需滿足有學士學位且學位滿三年或者有碩博學位的條件就可直接申請了。

據了解,南開在職研究生的課程時間普遍控制在兩年左右,學員課程結束後,會在第一時間獲得課程結業證書。如果符合申碩要求並順利的通過五月份全國舉辦的考試以及各自院校的**答辯後,便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這個證書可是國家認證,獨一無二的,你可在學信網和研招網進行查驗。

有一點需要學員了解的是,南開在職研究生在參加全國考試前會對考試科目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授課老師更是會根據歷年的真題,對學員進行針對性的指導,使學員熟悉考試範圍以及重點乃至難點,讓每一位考生都能從容的面對考試,並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每位學員的通過率。

以上就是以南開在職研究生好不可考為例向大家簡短介紹名校到底好不好考的問題。綜上所述,我們可以驕傲地說名校並不難考。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

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研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

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一般在12月最後乙個週末組織考試,考2-4門課程。

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一般在次年3-4分組織考試,包括筆試、綜合面試和英語聽說測試。

部分高校的英語聽說測試是和綜合面試合在一起的。

8樓:善良的熊鑫

報考在職研究生,首先要考慮你的工作情況和是否對你工作提供幫助。

報考條件:一般來說都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工作滿三年以上才可以。

最重要的你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考試形式: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mpacc(會計碩士)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1月份的在職考試還有mpa(公共管理碩士),不過是單證。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 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3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在你通過「十月聯考」後,可以開始在職研究生課程的學習,修滿學分、通過答辯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gct考試包含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風景園林碩士等專業。其中,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軟體工程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

gct科目是四門:語言表達能力、數學基礎、邏輯推理、英語。(具體考試形式及題型試卷,在gct-online網上可以找到)

10月聯考在每年7月份報名、10月底考試。

除了gct,10月聯考還有教育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十幾專業可以報考。

4、還有一種是自主命題自主招生在職研究生軟體工程碩士,全國只有35所高校,如同濟大學等,這種型別的在職研究生也是不需要工作年限的要求。

9樓:華圖教育

在職研究生有多種報考方式,其中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是比較受在職人士青睞的報考方式。這兩種方式中同等學力重要的考試是申碩考試,而專業碩士重要的考試是入學考試,不同方式考試科目也不同。

一、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報名人員需要有學士學位,才能在每年3月左右登入學位網進行報名,5月到指定地點參加考試,考試科目有外語和學科綜合兩門,單科滿分是100,達到60分就是及格,通過考試和之後的**答辯,就可取得碩士學位證書。

二、專業碩士入學考試科目

報名人員需要有大專學歷並有5年工作經驗,或本科學歷並有3年工作經驗,符合條件才可報名參加入學考試。考試有全國聯考和院校複試。聯考科目一般是3門或4門,一般在思想政治、外語、數學、專業綜合等科目中選擇。

複試又有筆試和面試,筆試考核考生的專業知識,面試考察考生的反應能力、外語水平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

大部分專業的申碩考試考兩個內容:英語水平考試和專業課綜合水平考試。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1月份的在職考試還有mpa(公共管理碩士)和mpacc(會計碩士)兩個專業,不過是單證。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刑法)、專業綜合課(含憲法、法學基礎理論、中國法制史)。

其中,統考外國語以外的其它語種,由單位自命題。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1-2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綜合考試(含刑法學、民法學、法理學、中國憲法學、中國法制史),共計3門。

其中,政治理論由各招生單位單獨組織,時間自行安排;其餘兩門全國聯考。

中國人民大學哪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好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專業的在職研申碩難度係數最低?

首先想到的是行政管理專業,當然還有金融學、人力資源、企業管理、會計財務以及心理學都是比較容易的,還有中國人民大學開設的大資料,申碩只考一門外語,並且還有4次考試機會,也是比較容易的。

考過研的朋友都知道,在職研並非那麼簡單,一月聯考和統招研究生考試流程一致,哪有這麼簡單?確實如此,教育部出台的新規定要求一月聯考納入到全國統考中,實行和統招研究生相同的質量標準,考試難度加大★★★★★,需要初試+複試,每輪淘汰30%左右的人員,在職研**也要進行抽檢,通過率較低。

甚至在職考生和統招考生在乙個考場進行考試,這無形中給在職人員帶來了巨大的壓力,而且最後所獲得的學歷證書上還要標明非全日制字樣,難免會打擊在職人員報考的積極性。

要說在職研申碩難度係數最低的形式當選五月同等學力申碩,雖然是免試入學的形式,但是門檻也是非常高的,對所報人員是有要求的,專科以上學歷的在職人員可以選擇課程研修班學習專業知識,申碩必須要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這2個條件缺一不可,優中選優。

該形式申碩考試只考2門:外語和學科綜合,滿分100分,60分通過即可,採用及格制,考試難度★★★,通過率較高。https://zhidao.baidu.com

上文中提到行政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申碩難度係數最低,不涉及數學,偏記憶性的知識較多,並且在參加課程班學習過程中,老師一般會講到考試的重點,平時多複習,通過考試是沒有問題的。http://jn.

rucaedu.com

在職研究生為什麼這麼難考,在職研究生好考嗎?難度怎麼樣啊?

在職研究生考試肯定是有一定的難度的,想不認真複習,不經過任何難度通過考試是不現實的,但是選擇不同形式,面臨的考試難度也是不一樣的。相比較而言,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比專業碩士要小不少。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較低 此形式沒有入學考試,可以先參加課程學習,修滿學分後報名參加同等學力申碩全國統考。所有在職研究...

考在職研究生選擇申碩還是十月聯考

我現在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也就是你說的那個申碩 屬於先學習2年,最後參加專業考試和英語 英語難度在6級水平 一般乙個班60人學習,最後能拿到學位的有15人左右大多是難在英語上 學費我是09年報名的 2年12600元,最後順利通過還要繳納7000元左右的費用讀出來就20000左右!加油,其實2年時間可以...

軟體工程在職研究生好考嗎,軟體工程的研究生好考嗎?

生是以一月聯考的方式進行招生的,是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的,它的報名和考試都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舉行的,而且考試科目和分數線要求等方面都沒有差別。想要參加各個院校軟體工程在職研究生學習,考試確實是比較難的,尤其是在職人員的複習備考時間有限,能夠用於準備的時間不是很充分,考試內容也是比較難的。軟體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