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在職研究生選擇申碩還是十月聯考

2022-05-19 04:01:07 字數 2497 閱讀 1658

1樓:貝塔教育技術

我現在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也就是你說的那個申碩

屬於先學習2年,最後參加專業考試和英語

英語難度在6級水平

一般乙個班60人學習,最後能拿到學位的有15人左右大多是難在英語上

學費我是09年報名的

2年12600元,最後順利通過還要繳納7000元左右的費用讀出來就20000左右!

加油,其實2年時間可以把英語好好抓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選什麼專業不好說。

不管什麼專業最後的學位考試都是包括英語和綜合科的。

你說的沒錯,那個英語很難,百分90沒拿到學位都是因為英語的。

所以英語一定要重視啊。

3樓: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很大的

建議你參加十月聯考

學費其實也差不了多少

申碩考試如果很順利的話,學費全部下來至少兩萬,十月聯考,一般的學校學費也就3萬左右

但是這個考試難度遠遠小於同等學力申碩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不考慮mba呢?在職研究生的話對於今後就業幫助一般。

建議讀中歐或長江商學院的mba,有外語基礎的讀個美國遠端學位就更好了。現在國內不少外企白領和國企高管為了公升職或深造都在攻讀美國遠端學位的。

在職研究生 同等申碩還是10月聯考 怎麼選擇?

十月份聯考在職研究生和同等學力申碩選哪個?打算考計算機方面的··· 20

5樓:李樹德

十月聯考好考易拿證,在校所學專業課學習考及格就算數,由所讀大學頒發碩士證,還是讀gct輕鬆。同等學力申碩學校只能發結業證,最後參加***命題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首次及格率只有15%,國考及格的才能拿碩士證,***的關口比較難過。如果只有結業證而無碩士證,什麼作用都不起。

在職研究生,5月和10月聯考區別?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在職研究生,5月和10月聯考區別:

區別一、入學方式

先學後考——同等學力申碩是先報名進行2~3年的課程學習,然後參加5月份的統考,通過考試者即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先考後學——十月聯考則是先要通過每年10月份的入學考試,考試合格錄取後經過2~3年的課程學習即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區別二、報考專業

同等學力申請該專業的碩士學位,一般主要是文科類的專業,而且同等學力的專業非常多。

十月聯考的開辦專業側重於實踐型(專業型)學位,如mpa、mba、法律碩士及教育碩士等。

區別三、考試時間

同等學力申碩報名時間是每年三月份中下旬,並於每年五月份最後乙個週六(或週日)上午進行考試;

十月聯考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七月中旬,考試時間為每年10月份的倒數第二個週末。

區別四、考試內容

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內容是英語加專業綜合考試,其中對英語的難度要求在4級和6級之間;

十月聯考的考試內容包括英語、基礎綜合(包括數學、語文和邏輯等)和專業課程,其中對英語的難度要求與6級相當。

區別五、申碩流程

同等學力申碩流程:學習期間所獲得研究生課程學分——參加全國統考——發表**——**答辯通過——獲得碩士學位;

十月聯考試申碩流程是:參加入學考試——複試合格——錄取交費——課程學習——**答辯通過——獲得碩士學位。

7樓:左手的尾戒

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聯考,入學之後的學生取得的是跟普通碩士一樣的研究型學位,如文學、理學、工學、經濟學、管理學等等。

10月的在職人員攻讀碩士聯考,入學之後的學生取得的是專業碩士學位,是實踐型學位。現在我國有17種,比如說mpa、mba、法碩等等。

以上兩種都沒有學歷,只有學位。區別就是,乙個是研究型學位,乙個是實踐型學位。

免試入學的課程研修班就相當於培訓班,它跟學歷和學位都沒關係,而且還有很多是不正規的。如果你讀了,想要學位,必須自己考。

請問在職研究生的同等學歷申碩考試(5月)和十月聯考(gct)的區別是什麼?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是單證 沒有學歷只有學位 難度當然比一月統考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十月,五月是同等學力

我在考慮在職研究生的問題,不知道同等學力和十月聯考比哪個比較容易考,或者含金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既然你已經工作了,也不打算換工作的話,含金量對你來說沒啥影響,說白了,你就是要個學位,然後漲工資或者評職稱用。所以對於市場如何定位不用考慮。

個人感覺十月聯考容易些,複習一次,考完就行了,申碩還得修課、考試,最後答辯。乙個寬進嚴出,乙個嚴進寬出。感覺十月聯考好些

11樓:西安文彥考研

西安交大文彥考研網:16年是十月聯考的最後一年,從17年開始將統一併入一月統考,難度會加大。

在職研究生申碩考試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 如何提交 課程班學習 學員在參加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之前,需要看自己是否已滿足報名要求。符合大專以上學歷這一條件的人員可以向院校提交報名資料,通過院校審核可以繳納學費,辦理入學手續,在入學之後需要在2年的時間內完成院校安排的所有課程,然後參加院校組織的結業考試。考試成績合格以及修滿專業學分的人員可...

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博士嗎?是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的 分析 報考博士的乙個重要前提是考生要已經獲得研究生學位 不要求學歷 在這一點上非全日制研究生 雙證 和同等學力申碩 單證即學位證 都是滿足這個前提條件的。在職研究生相對全日制研究生主要的劣勢為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保博,在職只能考而已。1.年限要求 考博條件...

在職碩士研究生學位有什麼用處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的用處有哪些

學位證能晉級 晉公升職稱 學歷是就業等的主要依據,雙證研究生就是人事局認定的全日制研究生 最有用。沒有在職研究生這個學歷,發什麼證取決於入學途徑,獲取雙證的唯一途徑就是讀一月研。除了一月研外,別的研只發單證 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 在職研究生最大的優勢就是不用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對於以後公升職稱幫助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