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55到底有多牛,055大驅到底有多強?

2021-09-02 18:05:56 字數 3804 閱讀 7734

1樓:一顆大楊樹

1、055型驅逐艦是中國正在發展的新一代萬噸級大型驅逐艦,具有較大的排水量、較快的航速、較高的續航力、較長的自持力和突出的全球適航性。艦型採用降低雜訊特徵及電磁特徵的隱身性設計。該艦具有超級強悍的單艦綜合作戰能力,具有遠、中、近三層軟硬**先期預警防禦網和攻擊火力網。

具有防空、反潛、反艦和對陸攻擊能力及綜合立體戰能力,並具備綜合立體群打擊能力。

2、055級驅逐艦,標準排水量9000噸,滿載排水量達到1.2萬噸,最大航速32節,最大續航力7000海浬。

其艦載**相當先進。艦艏配備130公釐艦炮,未來將換裝更新型的155公釐艦炮。主炮後為64具垂直發射系統,可混裝使用「海紅」-9,「海紅」-16防空飛彈;「長劍」-10巡航飛彈;「鷹擊」-12、「鷹擊」-18和「鷹擊」-83反艦飛彈。

另一組64具垂直發射系統位於主桅杆、排氣總管之後,共計128個發射單元,可提供較為全面的火力。「長劍-10」被稱為「中國戰斧」。這是中國海軍首次嘗試在水面艦艇上部署巡航飛彈,將賦予055驅逐艦更高的多用途性,可對陸上離岸縱深目標實施打擊。

3、為了打擊敵水面兵力,055驅逐艦的垂髮系統混裝了3型反艦飛彈,這也是中國海軍首次在一艘艦艇上部署3種型號的反艦飛彈。通過這種方法,可用最小花費遂行多樣化作戰任務。 055裝備了30公釐口徑1130型11管速射高炮,及「海紅」-10近程防空飛彈,負責近程防空。

而遠端防空飛彈「海紅」-9和中程防空飛彈「海紅」-16b,則可以撐起更大範圍的保護傘,保衛艦艇免遭潛在敵人航空兵和反艦飛彈的打擊。未來部署垂髮的「紅」-19和「紅」-26飛彈後,055將進一步擴充套件反導能力,成為中國國家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4、雷達系統。055裝備x和s波段有源相控陣雷達,將可以有效執行反導任務。這2型雷達被安裝在統一的封閉型整合桅杆上。

此外,055將配備超短波通訊系統、電子對抗裝置、無線電技術和氣象偵察裝置,數字加密傳輸裝置(資料鏈)。還配備了國產的「北斗」衛星通訊與導航裝置。

5、反潛方面。

055的垂直發射系統還可以發射射程為50和150千公尺的「魚」-8和「魚」-11助推魚雷。艦艏的水聲系統和無源/有源拖曳聲納,及艦載反潛***的拋放、吊放聲納將為魚雷提供支援。一旦驅逐艦或艦載***獲取敵潛艇資訊,箭助推魚雷就可發射。

隨後,飛彈通過導航系統通道獲得資料,必要時完成轉彎進入航向,攻擊目標。

反潛***聲納將保證引導魚雷,並計算出其與助推發動機脫離的準確時間。中國專家認為,「魚」-11可迅速進入預定的攻擊海域,不給敵人實施反潛機動的喘息之機。四台總功率達113兆瓦的qc-280燃氣渦輪機可以保證艦艇通過電動機推進。

這將顯著降低振動和雜訊,使055更難於被發現。據估計,055級驅逐艦的單艦造價為50至60億元。

2樓:天下將令

近些年來,中國海上軍事力量的發展可以用突飛猛進來形容。先是一系列新型反潛防空飛彈的橫空出世,後又有多艘大型**以「下餃子」的速度下水。遙想建國初期,我國海軍的發展程序可謂艱難。

055大驅到底有多強?

3樓:

055型屬大型遠洋火炮飛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接近8000噸,其動力裝置採用柴一燃交替形式,擬採用2臺3.2萬馬力的艦用加速燃氣輪機和2臺1.2萬馬力的18ve390zc型柴油機。

【起源】

055型大型飛彈驅逐艦計畫始於上世紀60年代末。當時南於05 l型驅逐艦缺乏有效的對空防禦能力,而基本具備這種能力的053k防空護衛艦卻有排水量小、續航力低、航速小且耐波性差的缺點,因此幾乎無法形成有效的戰術協同。

【055當時擱淺原因】

是動力裝置問題無法解決。且不說我國從未研製過技術複雜的艦用燃氣輪機,僅柴一燃交替動力裝置的傳動系統就是技術上的一大攔路虎。

【055大型飛彈驅逐艦】

海軍的一次狂熱的裝備建設「大躍進」,與037系列反潛護衛艇和053飛彈護衛艦所體現出來的「小步快跑」這一正確裝備建設思想發生了矛盾。當然,從積極的意義上講,055型艦表明了海軍走向遠洋的決心

4樓:軍武次位面

自從海戰進入火器時代以來,艦炮可以說是最古老的**。尤其是二戰中出現的巨型戰列艦,將艦炮的威力推向極致。我們今天常說的12海浬領海,當初就是用艦炮的最大射程來測量的,大炮射程即乙個國家的領海範圍。

5樓:手持長劍舞東風

055型飛彈驅逐艦,北約代號刃海級巡洋艦,主要用於接替052d成為新一代的制海權守護者。055在1981由正式型號變為預研型號,首艦南昌艦於2023年12月於江南造船廠開工,於2023年8月24日下水海試,2023年1月12日服役,舷號101;第二艘拉薩艦於2023年3月2日服役,舷號102;第三艘大連艦於2023年4月23日服役,舷號105。055艦長180公尺,弦寬23公尺,標準排水量11000噸,滿載排水量12500噸。

動力採用4臺功率可達5兆瓦的ugt25000燃氣渦扇發動機,航速可達35節。055的防空、反艦、反潛、對地打擊能力均處於世界巔峰水平。055共有前8x8後6x8共112個飛彈垂髮單元,井深9公尺,直徑0.

85公尺,根據作戰需要每坑可以攜帶1~8發飛彈。雷達裝備了中華神盾作戰系統的346b海之星有源相控陣雷達,是全球第一種真正意義上實現dbr的相控陣雷達,s波段的大盾和x波段的小盾以及c波段的火控制導讓它可以同時實現遠距離的廣域搜尋和近距離的精確火控。其覆蓋半徑可達600公里,能夠同時追蹤150個目標,作戰方面雖然沒有官方資料,但根據346a的表現可以推測346b可以同時引導至少20發飛彈接敵。

裝備了艦載綜合射頻系統,強隱身性又不失美感的一體化桅杆將電子偵察裝置、雷達偵察干擾裝置整合於一體。防空方面055裝備了hhq-9b中遠端防空飛彈、hhq-16中近程防空飛彈和hhq-10近程防空飛彈,還有一台h/pj-11系統的1130近防機炮,最高射速可達每分鐘12000發,即每秒200發。hhq-9b可以以2~4馬赫的高超音速實現精準攔截,發射頻率可達每秒一發,射程可達200公里。

反艦方面055裝備了yj-18和yj-83兩大主力反艦飛彈,其中yj18更是中國專門針對北約的an/spy-1d宙斯盾作戰系統研發的,實現了亞超結合的作戰模式,採用中繼慣性制導和末端主動雷達制導,以3m-54為基礎。發射後拋棄火箭助推器,以0.8馬赫、高度可低至5公尺的超低空亞音速掠海飛行。

受地球曲率影響,an/spy-1d對遠距離的低空目標搜尋效率極低。靠近目標的40到50公里左右,yj-18會拋棄渦扇發動機段,開始加速並拉公升,最後利用自身的固體火箭發動機和重力加速度以3馬赫的末端速度撞擊目標,同時末端機動時還伴隨無規則變軌,加大了攔截難度。反潛方面055主要裝備了sjd-9主/被動艦殼聲吶和sjd-311主/被動拖曳式線列陣聲吶,搜尋半徑12海浬,裝備了兩門三聯裝324mm公釐魚雷發射管,垂髮裝置可攜帶cy-5反潛飛彈和魚-8a火箭反潛魚雷,魚-8a還可以和hhq-16共用發射井。

攜帶兩架卡27或直9反潛***。對地方面055裝備了cj-10(dh-10)和hn-3巡航飛彈,cj-10的射程甚至可達2000公里。還裝備有一門h/pj-45系統的130亳公尺70倍徑艦炮,是除朱姆沃爾特的155公釐ags以外的最大口徑,可以以每分鐘40發的速度持續炮擊,採用雙鏈路供彈,可發射榴彈、爆破彈、炮射飛彈和火箭滑翔制導炸彈,火力相當於乙個陸軍炮兵營。

根據可靠訊息,未來還可能會列裝df-15和df-17彈道飛彈。如果訊息屬實,那麼055將來還會具備戰略打擊能力、核打擊能力和單艦威脅航母戰鬥群的能力。艦後段裝備了4台低rcs處理的726-4a型火箭發射裝置,可發射多種干擾彈及誘餌彈。

全艦體採用光學隱身設計,線條流暢優美,沒有任何多餘的天線。在我們軍迷眼中,它不光是一艘戰艦,更是一件藝術品。它既是品學兼優的女神,又是冷漠殘忍的死神。

不過在以航母打擊群為核心作戰體系的今天,055的主要任務還是防空和反潛。但是我敢說,目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款現役戰艦(宇宙第一的失蹤大王除外)可以在小於6打1的情況下擊敗它。它是乙個跨時代的產物,可以說徹底結束了中國海軍技不如人的歷史。

在未來的幾十年內,055都將是pla邁向深藍的核心力量。

羅德島設計學院到底有多牛,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的綜合排名是多少啊?

羅德來島設計 學院 簡稱risd 成立於源1877年,是美國最古老 最知名的藝術設計院校之一。在business insider的世界上最棒的25所設計學院中,risd榮膺榜首,力壓耶魯 麻省理工 pratt saic等強校。羅德島設計學院各專業都位於領域前端,工業設計 industrial des...

李玟發文疑似否認離婚,李玟的老公到底有多牛

因為李玟之前發文態度有些消極,所以很多都以為李玟婚姻出現了問題,為了澄清這些言論,李玟再次發文,疑似否認了離婚一事,並表示自己一直在愛與被愛中做著練習,所以婚姻並沒有問題。且不說李玟到底遇到了什麼難事,就說李玟老公到底是何方神聖,得知真相後,都驚呆了。很多年前,李玟直接表示自己要和大自己16歲的加拿...

對王陽明的評價,王陽明到底有多牛,如何評價王陽明?

頂!心學創始人陽明是很牛叉的人物!我就不多說了,我是餘姚人啊,哈哈,我常常去王陽明的故居啊。lz不會也是餘姚人吧?王陽明到底有多牛,如何評價王陽明?王陽明有多牛,有歷史評價為證 明穆宗朱載?評價他 兩肩正氣,一代偉人,具撥亂反正之才,展救世安民之略。曾國藩評價 王陽明矯正舊風氣,開出新風氣,功不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