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考試與國家一月份考試有什麼不同

2022-02-04 11:42:14 字數 3861 閱讀 519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間上不同,在職研究生參考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10月份和1月份的在職研究生。

5月份考試又叫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

10月份考試叫做全國聯考,又叫gct考試,為什麼叫gct考試,因為參加10月份的同學大部分是想獲得工程碩士學位。10月份考試主要針對的學生是工程類專業、還有一些管理類專業工程類:軟體工程、計算機運用等等。

管理類有mba、專案管理等等。

1月份的在職研究生比較特殊,在考試時間上定在每年的1月份,和國家統考研究生的考試時間是一樣的,這個考試的難度是這三種形式裡邊最難的,只有法律碩士、mba和mpa三種。更多了解,請諮詢煙台弘文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跟統招研究生的區別:

(1.)首先上課方式是不同的。

統招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是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那種,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

(2.)最終獲得證書不同。

統招研究生是學位學歷雙證,在職研究生是一種學位再教育,是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同等學力結業證書。

但是據我了解,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跟統招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證書社會的認可度是一樣的,對你以後工作的晉公升、加薪等等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3.)學習環境不同,接觸圈子不同。統招研究生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在職研究生多是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甚至還有很多是有著深厚工作背景和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間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脈。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網 http://www.ruczzy.

com 提供。

在職研究生一月份考試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分單獨考試、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三種: (詳細分為六種方式:單獨考試、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研究生進修班) 1、單獨考試:

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2、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如:教育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等。 二是和全日制統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

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如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

3、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 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是在有碩士授予權的學校報名,參加乙個難度很低的入門考試後,被錄取,按照應修學分,交納2-4萬元不等的學費。在2-3年內修完所有課程(一般是週末授課),同時參加全國統考兩門:

一門是英語,一門是專業課程。特點:學費不菲,學習好混,出門考試較難。

許多人半途退出,學費不退。我所看到的乙個班級,最後拿到碩士學位的比例 6/33。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權威**對此作出解答,在職研究生培訓的證書無非有以下幾種按含金量由低到高分為如下幾種: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 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學位。

4樓:花落季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

參加每年一月的聯考,僅限於mba和法律碩士兩個專業,最終可以取得學歷和學位證書。適用於文化課基礎比較好,有較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必須要雙證的在職人員。

一月mba

初試科目為英語(滿分為100分)和綜合能力(滿分為200分),命題工作均由教育部委託有關機構承辦。選考日語或俄語的考生,用全國統考的試卷,其他語種的試題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政治理論改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在複試中進行)。聯考科目的考試大綱由全國工商管理(mba)專業教育指導委員會編寫。

複試時間、地點、科目、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布。(www.rucedu.cn)

一月mba報考條件:本科畢業、學位滿3年者可報名

一月法律碩士考試科目:

初試科目共4門:外語100分,政治(文)100分,專業基礎課(刑法學、民法學)150分,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150分。 其中政治、外語使用全國統考試卷,兩門業務課的命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承辦。

一月法律碩士報考條件:本科畢業、學位滿3年者可報名,另外本科非法學專業才能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參加一月份考試,指的是mba,通過1月份聯考的在職mba,可以獲取雙證,即:碩士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具體可看看:

碩士學歷學位雙證班。 http://www.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份是統招全日制的考試,但是有幾個專業是可以在職學的,不同學校專業設定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和統招研究生一樣,參加統考,都是每年的一月份。

在職研究生1月,5月,10月這三種考試有什麼區別

8樓:斧鉞天籟

一月份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專業包括mba、法律碩士。每年10月底報名1月份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考上參加複試,通過之後,可以選擇在職的學習。

最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十月份專業碩士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即gct聯考。目前,國家教育部規定的專業碩士學位有17個,其中包括:教育碩士(edm)、體育碩士、藝術碩士、農業推廣碩士、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軍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

每年7月份報名、每年十月份考試。初試通過後,參加複試,然後可以選擇在職學習。最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

(已經取消)

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專業選擇範圍比較廣泛。一般情況下,只要是統招的研究生的專業,基本都可以開設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先讀後考,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是國家為同等學力人員開闢的獲得碩士學位的一種途徑。

這種方式可直接報名參加學習,在完成了研究生課程班的相應課程,並通過了學校及國家組織的全部考試和學位**答辯後,可以獲得和統招的研究生一樣的碩士學位。

目前十月份gct已經取消,歸入一月份統考,更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

(——+www.zzyedu.org)-=)在職研究生招生網官網提供

在職研究生考試與國家一月份考試有什麼不同?武漢大學在職研究生考生屬於哪種形式

考試時間上不同,在職研究生參考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 10月份。5月份考試又叫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10月份考試叫做全國聯考,又叫gct考試,為什麼叫gct考試,因為參加10月份的同學大部分是想獲得工程碩士學位。10月份考試主要針對的學生是工程類專業 還有一些管理類專業 工程類 軟體工程 計算機運用等...

專公升本考試時間每年都是一月份左右嗎都是什麼時間

專公升本有三種方式哦,統招專公升本是每年4月初考試,要求必須是在校大三學生。剩下兩種是成考和自考,成考每年10月底考試,自考每年有兩次考試。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公升級 見 統一招生公升級 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高校畢業生 統一招生 一些省份,如河北省 廣東省 江蘇省和其他省份,被稱為公升格大學。第...

在職研究生考試報名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也稱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相同,都必須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執行教育部統一的報考要求 一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考試 含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學位碩士。報考工商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和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