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大眾心理是怎麼形成的

2021-09-02 18:14:24 字數 1855 閱讀 5198

1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的習慣容易形成思維定式,思維一旦定式,就很難突破。每個人的心智都被一種無形的思維網罩著,每個人都揹負著一個沉重的十字架,只是自己感覺不到或能感覺到但沒有力量和勇氣衝破其束縛,看看周圍的人都這麼活著,也就心安理得,也就習慣了,也就麻木了,也就忍了,從來不去想“幹嘛會這樣”“我不這樣行嗎”等問題。 必須要反常思維,否則難逃宿命,要忙世人之所閒,閒世人之所忙,因為98%芸芸眾生是按照宿命程式演繹人生的,他們的人生和生命軌跡是早已按照劇本編好了的,如果想逃脫天地的疆域,想跳出三界不受五行的束縛,想走出必然王國進入自由王國,就絕對不能與芸芸大眾的思維和意識同頻共振,必須“反其道而行之”。

——摘自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

2樓:雪烽

這個題太大了。簡單地說,中國人的從眾心理是與我們自古以來集體主義文化有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奴役化造成的!

求介紹幾本有關心理學的書籍,要經典的,大眾型的。

4樓:滄海浩波

1、如果要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教材):普通心理學(最基

5樓:今晚看啥

大眾的 心理學與生活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學

每天懂一點 心理學

你其實不懂心理學 (書名字

適合大眾 除了第一本比較枯燥之外 其餘的都還不錯

6樓:恩怨恨不是否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心理

學與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 少有人走的路 李子勳的 心理月刊 畢淑敏的

8樓:柴飇舒如凡

一定是當代的,最好是國外比較權威的著作。能分析大多數人的心理狀態,涉及的面可以廣泛一些,內容不要太膚淺。(之前讀過一些,比如佛洛依德的。

)個人感覺中國的心理學書籍,像是在弘揚精神文明建設,呵。不過有好的也可以推薦,另外人際交往的書籍,不要勵志的那種,也不要紙上談兵的。總是一句話,要實用,我不搞學術研究。

平時在生活裡,有些自我,不太擅長去理解人,或者理解的有點膚淺,所以想買幾本書學習一下,並能學以致用。先感謝推薦的朋友,不管採用否。

心理諮詢和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啊?

9樓:清韻如斯丶

心理學是一門學bai科,裡面包含du

或者說是zhi應用到心理諮詢,dao

但心理學還版很廣泛,包括心理實

權驗,心理統計,心理諮詢,心理**,環境心理學,**心理學,生理心理學等待。

心理學的應用很多,目前大眾熟悉的是心理諮詢。但其實這只是一小部分。

10樓:展_爍

心理諮詢是心理科學的其中一個分支。

11樓:上饒深藍心理

心理諮詢說的更復雜些算是臨床心理學,,,而心理學是個總稱,它下面有許多分支,比如說犯罪心理學,醫學心理學,心理測量學,普通心理學等等

心理學和心理諮詢有什麼關係啊?

12樓:清韻如斯丶

心理諮詢說的更復雜些算是臨床心理學,,,而心理學是個總稱,它下面有許多分支,比如說犯罪心理學,醫學心理學,心理測量學,普通心理學等等

簡單點說心理諮詢是心理科學的其中一個分支。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一門學科,裡面包含或者說是應用到心理諮詢,但心理學還很廣泛,包括心理實驗,心理統計,心理諮詢,心理**,環境心理學,**心理學,生理心理學等待。

心理學的應用很多,目前大眾熟悉的是心理諮詢。但其實這只是一小部分。

中國人最棒的英語單詞怎麼寫,我是中國人的英語單詞怎麼寫

中國人最棒 用英語表達 翻譯如下 the chinese are the best 重點詞彙釋義 best 英 best 美 b st adj.最好的 good和well的最高端 最愉快的 最幸福的 最合適的 adv.最好地 最出色地 最高標準地 n.佼佼者 個人的 最高水平 最重要的優越性 最好的...

最早養蜂的中國人是那位,最早的中國人從哪裡來?

姜岐東漢時期 公元25 220年 進入蜜蜂的人工飼養階段。公元1世紀初,出現了文獻上記載的第一位養蜂專家 姜岐。據 高士傳 記載,姜岐隱居山林,以畜蜂豕為事,教授者滿天下,營業者三百人。民從而居之者數千家 當時教授養蜂成為一門專門的學問。清光緒年間,餘澤春主編的 秦州直隸州新志 卷之十三 人物 也做...

最早的中國人怎麼和外國人交流的,中國人和外國人一開始是怎樣溝通的!

剛開始像啞巴一樣,用語言和圖形來表達,慢慢的理解了也就好了,就像是小孩學話一樣,樓主如果你不懂外語,把你硬放到外國,如果周圍的外國人都比較熱心的話,你也遲早會學會他們的語言的。打手勢,連說帶比劃。中國人和外國人一開始是怎樣溝通的!一,最早彼此不知道對方語言的時候,是手舞足蹈,或者用筆形象的畫出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