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中文系考研好考嗎,關於中文系的研究生好考麼

2021-03-03 21:05:27 字數 2096 閱讀 5545

1樓:***定位

最近幾年人大文學院考研很火,特別是人大這樣的名校。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各專業共錄取47人,招生人數還是比較多的,人大文學院考研專業課複習較為容易,考研難度不大。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

其次,考試科目裡,中國文學基礎和漢語言基礎綜合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即使本科學文學的同學,專業課也不見得比你強多少(大學學的內容本身就非常淺)。所以記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學得如何,而是從決定考研起就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計畫,下定決心,就全身心投入,要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

關於中文系的研究生好考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漢語言文學專業,要是考北師大的研究生,除去英語和政治等統考課程之外,要根據所想報考的方向,適當多看文學概論、現當代文學史、文藝學理論基礎、中國古代文學史及其文選等。

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考研難不難 5

3樓:匿名使用者

挺難的,看你考什麼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人大」,由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4樓:殘花弄影

如果是考理工專業的難,但是考本專業的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難什麼難哦 他們院還要調劑呢有時候

北師中文系和人大中文系考研如何選擇

6樓:跨考考研老師

北師中文系自2023年考研起,北師大文學類考研不再提供參考書目,但可以有推薦書目,這對於非北師大本校的考生來說,無疑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文學類涉及書目非常多,不但書目多,而且書目的版本也非常多。

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推薦參考書目如下:

《中國文學史》高等教育出版社(四卷本)

《中國現代文學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新中國文學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上、下冊)《文學理論新編》北京師範大學出版、

《中國古代文論教程高》高等教育出版社、

《外國文學史(西方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東方文學史通論》高等教育出版社、

《巨集觀比較文學講演錄》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此外,《古代文學史(三卷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比較文學學科新論》王向遠著,這些書須補充加看。

人大中文系和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相比,實力沒有北京師範大學的雄厚,但是由於人大是人文社科類大學,所以中文系考研競爭力仍然很大。所以考生如果想要報考院校實力雄厚的大學,可以選擇中國人民大學,如果想要選擇專業實力較強的院校,可以選擇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和文學院考研哪個比較難?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挺難的,看你考什麼專業。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人大」,由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關於中國人民大學中文系研究生

8樓:韋異才

據我所知,中國人民大學的文學院在全國中文專業排名中名列第十,還算是比較好的。

人大文學院中,文藝學(文學理論)是最好的,是國家重點學科。

重要的是看自己是否喜歡,是否適合,不論哪個二級學科(方向),都能發揮出自己的優勢。

祝你成功。^_^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古代文學實力可能強點,就業可能現當代好點

中文系考研,復旦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哪個難度大? 100

10樓:我說那裡不

你心裡是有答案的 不用問了 問你自己的心 要對自己有信心

11樓:時光轉角拾荒者

肯定是復旦大學難度大

人大中文系的考研方向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2016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北大中文系的博士難考嗎,想考北大中文系的研究生,難嗎?

北大,清華的,大部分都是保送的,考的比例很小。你有認識的導師?聯絡的導師,那就另當別論。想考北大中文系的研究生,難嗎?1 您對中文專業是不是有興趣。如果單看興趣的話,興趣越大,考取機會越大,興趣越小,考取的機會就越小。2 北大中文系考研錄取比例。比例越高,考取機會越大,比例越低,考取機會越小。我在北...

中文系考研考哪個專業最好呢,中文系考研方向有哪些

對外漢語考研分了學術型和專業型。專業型就是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現在很多 中文系考研就是語言類和文學類,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如果對文學像 散文一類的感興趣,那就可以考報考現代文學專業 你好,中文系考研,建議考文藝學。這個專業要求中西貫通,而且理論與創作結合,同時還會涉及到哲學 美學 心理學等其他社會科學...

如何考浙大中文系的研究生,溫大中文系畢業報考浙大中文系的研究生難嗎

你這跨bai的比較遠,理科du跨文科。我也是跨專zhi業考的,不過沒 dao你跨的這麼內遠。如果你確信容你要考,那就堅持下去。困難是有的,因為你大學沒學那個,所以要靠自學。1.認真看參考書 2.你在浙大有沒有認識的人,如果有,讓他幫助你買題,說不定他可以給你透露些內部訊息 3.打聽學校有沒有專業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