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考試與國家一月份考試有什麼不同?武漢大學在職研究生考生屬於哪種形式

2022-07-27 07:30:06 字數 605 閱讀 2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間上不同,在職研究生參考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10月份。5月份考試又叫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10月份考試叫做全國聯考,又叫gct考試,為什麼叫gct考試,因為參加10月份的同學大部分是想獲得工程碩士學位。

10月份考試主要針對的學生是工程類專業、還有一些管理類專業 工程類:軟體工程、計算機運用等等。管理類有mba、專案管理等等。

河南的考生可能登入武漢大學河南教學站了解。

2樓:

在職研究生考試一般是指每年10月份國家組織的考試,畢業之後拿碩士學位的。一月份考試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兩種,專業型相對比較好考,代表專業mba、mpa。錄取之後在職不脫產上課,畢業拿學歷+學位證書。

武漢大學在職研究生在河南這邊的專業主要有mba、法律、會計、及工程碩士、軟體工程等專業。

3樓:2008透明回憶

一月份的是全日制的,脫產去讀,畢業時是有雙證(學歷證和學位證)在職的是7月份報名,不脫產利用業餘時間去讀,一般發的是單證(學位證)

4樓:孔雀不必東南飛

乙個是上學期間讀的研究生,乙個是邊工作邊讀的研究生!含金量不同!

在職研究生考試與國家一月份考試有什麼不同

考試時間上不同,在職研究生參考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 10月份和1月份的在職研究生。5月份考試又叫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10月份考試叫做全國聯考,又叫gct考試,為什麼叫gct考試,因為參加10月份的同學大部分是想獲得工程碩士學位。10月份考試主要針對的學生是工程類專業 還有一些管理類專業工程類 軟體...

專公升本考試時間每年都是一月份左右嗎都是什麼時間

專公升本有三種方式哦,統招專公升本是每年4月初考試,要求必須是在校大三學生。剩下兩種是成考和自考,成考每年10月底考試,自考每年有兩次考試。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公升級 見 統一招生公升級 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高校畢業生 統一招生 一些省份,如河北省 廣東省 江蘇省和其他省份,被稱為公升格大學。第...

在職研究生考試報名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也稱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相同,都必須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執行教育部統一的報考要求 一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考試 含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學位碩士。報考工商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和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