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函式的定義域是否關於原點對稱

2021-09-01 07:06:02 字數 948 閱讀 2387

1樓:譚天謝問柳

如果定義域內的某個值的相反數也在定義域內,那麼就是關於原點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域就是範圍,那麼相當於x軸上的區間,可以一段,可以多段

如果定義域內的某個值的相反數也在定義域內,那麼就是關於原點對稱。

數學表述是:任取x屬於定義域,則有-x也屬於定義域

3樓:尉永修邸淑

求定義域

然後x√(1

x^2)>0

√(1x^2)>-x

設y1=√(1

x^2)

則y1^2=1

x^2y1^2-x^2=1

畫圖可知這是只有上支的雙曲線

y=-x是他的一條漸近線

所以可知符合的x是r

r當然是關於原點對稱

你就想把原點作中心對折一下

兩面是重合的嘛~

4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的定義域是使函式有意義的自變數的取值範圍。

函式有意義是指:自變數的取值使分母不為0,被開方數為非負數;對數的真數大於0;如果函式有實際意義時,那麼還要滿足實際取值等。

5樓:逢秀英耿胭

就是每乙個在定義域內的點x=x1,其相反數的點x=-x1是否也是在定義域內。

哪怕只要找到乙個定義域內的點x1,使得-x1不是在定義域內,那麼這個定義域就不關於原點對稱。

例如如果乙個函式是定義域是(-2,2],那麼這個定義域的2的相反數-2不再定義域內,所以這個區域就不關於原點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域是否關於原點對稱」——定義域怎會關於原點對稱?

你如果是問:「在定義域內影象是否關於原點對稱」,那麼:

如果函式f(x)有 f(-x)=-f(x)(即函式是奇函式),那麼影象關於原點對稱。

怎麼判斷定義域是否關於原點對稱,如何判斷一個函式的定義域是否關於原點對稱?

1 一個函式要關於原點對稱,首先,它的定義域要關於原點對稱 其次,關於原點對稱的函式是奇函式,而奇函式滿足f x f x 最後,滿足以上兩個條件的函式就會關於原點對稱。2 定義域要關於原點對稱,就是在你求出得函式定義域中,任取一個x,在定義域中都可以找到 x,那麼這個函式的定義域就關於原點對稱。3 ...

求反函式定義域,如何求反函式的定義域

y的反函式的定義域就是y的值域 y x 2 x 1 2 x x 20 1 x 1 2 0 2 x 1 1 2 x 0 0 1 2 x 1 所以y的值域是 0,1 所以反函式定義域是 0,1 y x 2 x x 2 即 y 1 2 x x 2 當x 2時,2 x是單調增的,且範圍在 1,0 所以y 1...

求函式定義域,函式定義域的求法

1 開偶次方根,被開方式非負。如 y 根號 x 1 定義域為 x 1 2 分式的分母不為0。如 y 1 x 定義域為 x 1 3 0指數次冪,底數不為0。如 y x 1 0 定義域為 x 1 4 對數的底大於0,不等於1 真數大於0。如 y log x 1 x 2 x 1 0,x 1 1,x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