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除塵器時應考慮哪些因素,簡述除塵器的選擇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1-08-31 13:02:27 字數 4384 閱讀 1425

1樓:鐘玉蘭佛媼

我們車間之前買過無錫博迪的工業除塵器,效果很好,這是當時她們技術給的資料,挺專業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處理風量

處理風量是指除塵裝置在單位時間內所能淨化氣體的體積量。單位為每小時立方公尺(m3/h)或每小時標立方公尺(nm3/h)。

2、使用溫度

使用溫度取決於兩個因素,第一是濾料的最高承受溫度,第二是氣體溫度必須在**溫度以上。

3、入口含塵濃度

即入口粉塵濃度,這是由揚塵點的工藝所決定的,在設計或選擇除塵器時,它是僅次於處理風量的又乙個重要因素。

4、出口含塵濃度

出口含塵濃度指除塵器的排放濃度,表示方法同入口含塵濃度,出口含塵濃度的大小應以當地環保要求或使用者的要求為準。

5、壓力損失

除塵的壓力損失是指氣體從除塵器進口到出口的壓力降,或稱阻力。

6、操作壓力

除塵器的操作壓力是根據除塵器前後的裝置和風機的靜壓值及其安裝位置而定的,也是除塵器的設計耐壓值。

7、過濾速度

過濾速度是設計和選擇除塵器的重要因素,它的定義是過濾氣體通過濾料的速度,或者是通過濾料的風量和濾料面積的比。

8、濾筒的長徑比

濾筒的長徑比是指濾筒的長度和直徑之比。

9、煙塵的酸鹼性

了解煙塵的酸鹼性,有利於除塵器的選型及耐酸鹼處理。

2樓:山東華力機電****

一般除塵器的選擇,應考慮的因素:

1、含塵氣體的化學成分、腐蝕性、溫度、濕度、流 量及含塵濃度;

2、粉塵的化學成分、密度、粒徑分布、腐蝕性、吸水性、硬度、比電阻、粘結性、纖維性和可燃性、**性等;

3、淨化後氣體的容許排放濃度;

4、除塵器的分級效率或總效率;

5、粉塵的**價值及**利用形式;

6、維護管理的繁簡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①含塵氣體的化學成化、腐蝕性、**性、溫度、濕度、**、氣體量和含塵濃度。

②粉塵的化學成分、密度、粒徑分布、腐蝕性、親水性、磨琢度、比電阻、黏結性、纖維性和可燃性、**性。

③經除塵器淨化處理後的氣體的容許排放標準。

④除塵器的壓力損失與除塵效率。

⑤粉塵的**價值和**利用形式。

⑥除塵器的裝置費、執行費、使用壽命、場地布置及外部水源、電源條件等。

⑦維護管理的繁簡程度。

簡述除塵器的選擇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4樓:輝煌華康環保

選擇除塵器時必須考慮除塵系統中所處理煙氣、煙塵的性質,使除塵器能正常執行, 達到預期效果。 煙氣性質:如溫度、壓力、黏度、密度、濕度、成分等對除塵器的選擇有直接關係。

煙塵性質:如煙塵的粒度,密度,吸濕性和水硬性,磨損性對除塵器的選擇及其正常 執行都具有直接影響。 選擇工業除塵器的其它因素 選擇除塵器時應考慮的其他因素主要有除塵裝置的經濟性,占地面積,維護條件以及 安全因素等,因此, 在除塵器的選擇時, 必須滿足所處理煙塵達到排放標準的基礎上, 確保 除塵器執行中的技術,經濟合理性。

5樓:六浩火星捕集器

新裝的布袋用不到3個月就壞了,不管除塵布袋是***的,質量差的,都用不了3個月,根本沒有到自燃老化的時候就壞了,正常使用一年多之久,有很多的生產企業採用生物質燃料作為鍋爐燃料,有採用竹子下腳料的,有用木材下腳料的,玉公尺稻殼桔杆的等等,由於此等生物質燃燒時在煙氣收塵中,含有大量可再燃的木碳式粉塵顆粒,布袋除塵器內含碳量太高,木碳粉積熱,自燃,燒掉布袋,也有可能是火星進入布袋除塵器內引起陰燃,陰燃的面積增大,導致除塵器內粉塵著火,燒壞布袋,造成生產企業的布袋燒壞。

火星燒袋的原因:

1、鍋爐為6t供熱蒸氣鍋爐,使用燃燒材料為竹子下角料(竹粉,竹片)等材料。

2、由於此工況下,通過除塵管道內的火星粉塵多,且由於鍋爐原煙,鍋爐煙氣氧含量高,正常為10%左右(8%的情部下大部份火星熄滅)。而事實上很多鍋爐達不到此引數,造成氧含量過高,使可燃物具有了有氧環境。

3、加上系統的不密封性,和布袋清灰的壓縮空氣,氧含量將更高使得火星可以在管道內自由燃燒.

4、不僅火星可以自由燃燒,除塵系統內的粉塵性質為未完全燃燒的竹炭粉未。竹炭粉未的特性為,可燃性材料,在溫度為320度時達到著火點。積附在布袋表面的竹炭粉具有吸熱的功能,使其自身充滿熱能,自燃燒達到燒壞布袋。

5、火星燒袋的整個過程:火星和竹炭粉同時吸附在布袋表面,部份火星吸滅,部份引起周邊竹炭粉末冒煙,面積逐漸變大,在停爐和開爐時氧含量達到17%-20%很容易,這就形成了助燃,燒壞了布袋形成了必燃現象。

6樓:除塵布袋清灰換袋

鍋爐上使用的布袋除塵器,一定要安裝,火星捕集器,火星分離器,要不肯定會燒袋。

其它行業,選擇的話,根據風量大小,選過濾面積,根據粉塵性質選濾料。根據排放要求選型式。

除塵器的選擇,應考慮哪些因素

7樓:河北初心環保

除塵器的選擇應該考慮粉塵性質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3866

8樓:山東華力機電****

一般除塵器的選擇,應考慮的因素:

1、含塵氣體的化學成分、腐蝕性、溫度專、濕度、流 量及含塵濃度;屬2、粉塵的化學成分、密度、粒徑分布、腐蝕性、吸水性、硬度、比電阻、粘結性、纖維性和可燃性、**性等;

3、淨化後氣體的容許排放濃度;

4、除塵器的分級效率或總效率;

5、粉塵的**價值及**利用形式;

6、維護管理的繁簡程度。

9樓:嵩安環保

1.含塵氣體的化學成分、腐蝕性、溫度、濕度、流量及含塵濃度;

2.粉塵的化版學成分、密度權、粒徑分布、腐蝕性、吸水性、硬度、比電阻、粘結性、纖維性和可燃性、**性等;

3.淨化後氣體的容許排放濃度;

4.除塵器的分級效率或總效率;

5.粉塵的**價值及**利用形式;

6.維護管理的繁簡程度。

10樓:澤祥環保除塵

可以根據以下作為參考:

1、處理風量(q)

位時間內所能淨化氣體的體積量。單位為每小時立方公尺(m3/h)或每小時標立方公尺(nm3/h)。是袋式除塵器設計中較重要的因素之一。

根據風量設計或選擇袋式除塵器時,一般不能使除塵器在超過規定風量的情況下執行,否則,濾袋容易堵塞,壽命縮短,壓力損失大幅度上公升,除塵效率也要降低;但也不能將風量選的過大,否則增加裝置投資和占地面積。合理的選擇處理風量常常是根據工藝情況和經驗來決定的。

2、使用溫度:對於袋式除塵器來說,其使用溫度取決於兩個因素,靠前是濾料的較高承受溫度,第二是氣體溫度必須在**溫度以上。

3、入口含塵濃度:即入口粉塵濃度,這是由揚塵點的工藝所決定的,在設計或選擇袋式除塵器時,它是僅次於處理風量的又乙個重要因素。以g/m3或g/nm3來表示。

對於布袋除塵器來說,入口含塵濃度將直接影響下列因素:

⑴壓力損失和清灰週期。入口濃度增大,同一過濾面積上積灰速度快,壓力損失隨之增加,結果是不得不增加清灰次數。

⑵濾袋和箱體的磨損。在粉塵具有強磨蝕性的情況下,其磨損量可以認為與含塵濃度成正比。

⑶預收塵有無必要。預收塵就是在除塵器入口處前再增加一級除塵裝置,也稱前級除塵。

⑷排灰裝置的排灰能力。排灰裝置的排灰能力應以能排出全部收下的粉塵為準,粉塵量等於入口含塵濃度乘以處理風量。

⑸操作方式。袋式除塵器分為正壓和負壓兩種操作方式,為減少風機磨損,入口濃度大的不宜採用正壓操作方式。

4、出口含塵濃度:出口含塵濃度指除塵器的排放濃度,表示方法同入口含塵濃度,出口含塵濃度的大小應以當地環保要求或使用者的要求為準,袋式除塵器的排放濃度一般都能達到50mg/nm3以下。

5、壓力損失:袋式除塵的壓力損失是指氣體從除塵器進口到出口的壓力降,或稱阻力。袋除塵的壓力損失取決於下列三個因素:

⑴裝置結構的壓力損失。

⑵濾料的壓力損失。與濾料的性質有關(如孔隙率等)。

⑶濾料上堆積的粉塵層壓力損失。

6、操作壓力:袋式除塵器的操作壓力是根據除塵器前後的裝置和風機的靜壓值及其安裝位置而定的,也是袋式除塵器的設計耐壓值。

7、過濾速度:過濾速度是設計和選擇袋式除塵器的重要因素,它的定義是過濾氣體通過濾料的速度,或者是通過濾料的風量和濾料面積的比。單位用m/min來表示。

袋除塵器過濾面積確定了,那麼其處理風量的大小就取決於過濾速度的選定,公式為:

q=v×s×60(m3/h)

式中:q—處理風量

v—過濾風速(m/min)

s—總過濾面積(m2)

註明:過濾面積(m2)=處理風量(m3/h)/(過濾速度(m/min)x60)

8、濾袋的長徑比:濾袋的長徑比是指濾袋的長度和直徑之比。濾袋的長徑比有如下規定:

反吹風式—30~40

機械搖動式—15~35

脈衝式—18~23

選擇聯軸器應考慮哪些因素

動力機抄的類別是選擇聯軸器品種的bai基本因素 動力機的du功率是確定聯軸器zhi的規格大小的主要依據dao之一,與聯軸器轉矩成正比。動力機到工作之間通過乙個或數個不同品種或不同型式 規格的聯軸器將主 從動端起來,形成軸系傳動系統。在機械傳動中,動力機不外乎電動機 內燃機和汽輪機。由於動力機工作原理...

選擇主要開拓巷道位置應考慮哪些因素

井田開拓所要解決的問題是,在一定的礦山地質和開採技術條件下,根據礦區總體設計的原則規定,正確解決下列問題 1 確定井筒的形式 數目及其配置,合理選擇井筒及工業場地的位置。2 合理地確定開採水平數目和位置。3 布置大巷及井底車場。4 確定礦井開採程式,做好開採水平的接替。5 進行礦井開拓延深 深部開拓...

開採工藝時主要應考慮哪些因素,選擇伴熱電纜產品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發展趨勢 1 裝置系列化 成套化。2 裝置大型化。3 綜合工藝或半連續開採工藝。影響露天開採工藝的主要因素有 1 礦床自然條件。包括 礦岩性質,礦體埋藏條件和埋藏深度,地形 地理位置,氣候 水文與工程地質等。2 可供選擇的裝置。包括以下因素 各環節的裝置應盡量在型別和規格上匹配 應選擇成套裝置,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