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包不包括足球

2021-03-04 08:53:35 字數 3135 閱讀 7513

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來不包括足球,兩者範疇完全不同自

的!藝術,是才藝和技術的統稱,詞義很廣,後慢慢加入各種優質思想而演化成一種對美,思想,境界的術語.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書法、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足球屬於體育

體育特長生都包括什麼專案?

3樓:殘害天地間

體育特長生測試專案:

田徑、籃球、足

球、排球、桌球、武術、游泳、羽毛球8個專案。

⑴、足球:正腳背顛球、20公尺運球過桿射門、定位球踢準。

⑵、籃球:助跑摸高、一分鐘投籃、往返運球投籃。

⑶、排球:助跑摸高(每考生必考),發球、正面雙手墊球、正面雙手傳球、正面扣球四項內容隨機抽取兩項。

⑷、桌球:左推右攻、正手扣殺或拉弧圈。

⑸、武術:左右正踢腿、騰空飛腳、套路(拳術或器械任選一套)。

(6)、體操:

男生:倒立架上手倒立、側手翻、單槓(1.60公尺):慢翻上成支撐--單腿經側擺越成騎撐--騎撐前回環--騎撐轉體180°成支撐--後擺挺身下。

女生:頭手倒立屈伸髖、側手翻、單槓(1.50公尺):單腳蹬地擺腿翻上成支撐--單腿經側擺越成騎撐--騎撐轉體180°成支撐--支撐後擺下。

(7)、田徑包括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女3000公尺、男5000公尺、女5000公尺競走、男10000公尺競走、女100公尺欄、男110公尺欄、400公尺欄、跳高、跳遠、**跳遠、男撐杆跳高、鉛球(男7260克、女4000克)、

標槍(男800克、女600克)、鐵餅(男2000克、女1000克)19個小項。游泳包括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蛙泳、50公尺仰泳、50公尺蝶泳、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蛙泳、100公尺仰泳、100公尺蝶泳、200公尺混合泳9個小項。

(9)、羽毛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入學時特長能派多大用場?

●體育特長生

公升學標準可降至及格

為了能讓孩子順利進入重點中學,一些家長在孩子只有五六歲時就將其送入體校。體育特長生究竟能在中考及小學公升初中時佔多大優勢?

市教委體美處副處長白榮正介紹,多數學校設定的體育特長專案都有一定針對性,即面向每4年一次的全國大****會及每3年舉行一次的全國中****會。北京市「體育傳統專案學校」有100餘所,主要面向北京市招收體育特長生。其中被指定為足球、籃球等試點學校的中學已有18所。

這18所試點校為,男足:人大附中、八一中學;女足:大興第一職業高中;男排:

景山學校;女排:師大實驗中學;桌球:北京市66中;男籃:

四中;女籃:東直門中學;田徑:清華附中、一○一中學、北京九中、匯文中學、八中、八十中、潞河中學、楊鎮一中、昌平二中、十二中。

體育特長生的評定標準有兩種,一是基本標準,即在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金帆杯」足球、籃球、排球比賽;中小學生冬季長跑比賽;中小學生桌球比賽;中小學生游泳比賽;中小學生百隊足球賽;傳統專案學校田徑、足球、籃球、排球、棒球比賽;培養體育後備人才試點校田徑比賽;受市教委、市體育局委託由市中小學體協舉辦的足球、籃球、排球、游泳、田徑(專項)武術、健美操比賽等市級競賽中獲得個人前六名的初三學生均可推薦為特長生。這些運動員在中招錄取時可享受每門科目加一分的待遇,小學公升初中不存在公升學考試,錄取標準由各區縣自定。

能夠符合體育特長生基本標準的學生數量較多,但另一項測試就只有少數人才能過關了。這就是由市教委、市體育局共同進行的體育特長生統一測試,它主要針對的是為國家選拔體育後備人才,因此測試全市統一進行。統一測試包括跑、跳、投等基礎專案成績和個人的專項成績,滿分為100分,兩項成績相加能達到60分的學生,即可能享受到文化成績及格就可進入報考高中學習的優待,這些學生每年約為700人到800人。

●藝術特長生

文化成績最低只需80分

市教委體美處副處長王軍介紹,目前北京只有三類中學可招藝術特長生:藝術傳統專案學校、金帆團承辦學校、金帆書畫院承辦學校。這三類中學北京共計70餘所,其中小學公升初中可招生2500人左右,初中公升高中可招900餘人。

高中校的藝術特長生招生名額為每年招生人數的5%。除36所(目前還有不少中學正在申辦中)金帆團承辦學校可以面向全市招生外,其餘學校均只能在本區招生。

藝術類特長生的招生專案並不像體育特長生一樣有統一規定,雜技、曲藝等所有門類都可作為藝術特長生報名,各校可按需求每年對外公布藝術特長生的招生專案。

在近一年中獲得市學生合唱節(市級比賽)、市學生藝術節(市級比賽)中獲得

一、二等獎或前六名者;在市學生藝術節區縣預賽中獲得一等獎的學生可推薦為特長生,並能在中招錄取時享受每科加一分的待遇。沒有參加過類似比賽的學生,也可以和這些學生一起在每年5月底直接參加區縣自己組織的藝術特長生統一測試。取得該測試合格證的學生,原則上只要在中考中拿到80分,就可以公升入所報高中,但具體分數限制還可由各校自定。

小學公升初中藝術特長生可不參加電腦派位。

藝術考級在公升學中已不再發揮任何作用。

●科技特長生

不限人數開放招生

目前北京的科技特長生人數較少,在招生時並不受到人數限制。北京現有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少年宮、科技館等在內的100所科技示範單位,但真正涉及招生問題的中學只有30餘所。儘管這些學校每年都開放科技特長生的招生名額,但初中校最高一年只招到過不到300人,高中校則在100人到200人之間,今年北京高中校招收科技特長生的人數尚未達到100人。

科技特長生推薦專案包括: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市中小學生航空、航天、航海、車輛模型、無線電測、業餘電台競賽;市中小學生電子技術、微控制器競賽;市青少年金鵬科技論壇評比競賽;市中小學生頭腦奧林匹克競賽;「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北京市評比競賽;市中小學生科技英語創意大賽7項。凡在市級競賽中獲得

一、二等獎或前六名者,可推薦為特長生,獲得上述成績的團體專案中,5人以下(含5人)的學校可選報1人,5人以上的按20%的比例選報。這些學生可在中招錄取時享受每科加一分的待遇。而各區縣每年也將自行組織科技測試,在這些測試中取得合格證書的學生也可享受到學校的降分錄取。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點烘焙已經成為城市裡不可或缺的乙個行業,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所以說前景還是不錯的。

培訓學習的話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

正整數Z包不包括,正整數Z包不包括

正整數不包括0,整數包括正整數,負整數和零!和整數一樣,正整數也是乙個可數的無限集合。在數論中,正整數,即1 2 3 但在集合論和電腦科學中,自然數則通常是指非負整數,即正整數與0的集合,也可以說成是除了0以外的自然數就是正整數。正整數又可分為質數,1和合數。正整數可帶正號 也可以不帶。正整數,為大...

建築總高度包不包括下沉廣場周邊的建築高度

不要搞混了,就是從建築的路邊計建築高度和層數。以下建築中實際建築最高的是,武漢綠地中心,上海上海中心,香港環球 廣場 上海中心大廈 shanghai tower 是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層地標式摩天大樓,其設計高度超過附近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廈專案面積433954平方公尺,建築主體為119層,總...

血常規檢查裡不包括血糖指標嗎,血常規檢查包括血糖血脂項嗎?

病情分析 血常規檢查主要是血液細胞學和細胞形態學方面的檢查,使用的儀器 是血細胞分析儀,其中是不包括血糖檢查的。意見建議 血糖檢查屬於血液生物化學方面的檢查專案。血常規檢查包括血糖 血脂項嗎?不包括,血脂血糖屬於血液的生物化學檢測。血常規不包括血糖和血脂的,血常規檢查需要20元左右,血糖血脂檢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