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採工藝時主要應考慮哪些因素,選擇伴熱電纜產品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2021-03-04 05:40:06 字數 5038 閱讀 6445

1樓:濟寧鈦浩機械****

發展趨勢: (1)裝置系列化、成套化。 (2)裝置大型化。

(3)綜合工藝或半連續開採工藝。 影響露天開採工藝的主要因素有: (1)礦床自然條件。

包括:礦岩性質,礦體埋藏條件和埋藏深度,地形、地理位置,氣候、 水文與工程地質等。 (2)可供選擇的裝置。

包括以下因素: ①各環節的裝置應盡量在型別和規格上匹配; ②應選擇成套裝置,裝置型別應統一。同一環節裝置型別應盡量統一; ③裝置配件**、維修可靠; ④輔助裝置應與主要裝置配套; ⑤人員培訓***; ⑥裝置**可靠。

(3)裝置能滿足產量規模和對礦石質量(選採)的要求。 (4)考慮購買裝置的資金**。 (5)考慮環境保護要求。

(6)考慮礦區周圍經濟技術條件。 選型原則: (1)技術可行。

(2)經濟合理。(3)滿足礦山開採規模和礦石質量要求。

選擇伴熱電纜產品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2樓:纜

在選擇伴熱電纜產品時,應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如適用性、經濟性、供電條件等,具體方法如下:

1.根據供電條件、電網負荷及管道長度,確定伴熱電纜方案和伴熱電纜產品型號,如恆功率、自控溫或串聯型等。

2.根據管道維持溫度及偶然性的最高操作溫度高於它的伴熱電纜產品。

3.根據管道單位長度的散熱量或容器單位面積上的散熱量來確定所需伴熱電纜產品的單位功率和長度。

4.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來確定所需的伴熱電纜產品的結構:一般情況下,可先用普通型(基本型);除煤礦外,防爆場合建議使用編制加強型;埋地或在有腐蝕性物質場所也應選用編制加強型。

選擇負荷開關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3樓:佰佰安全網

1,額定電流,留30%左右的餘量2,開斷電流,要與設計要求一至3,操作頻率,最好是要超過設計要求10%左右4,體積符合現場的實際條件

選擇數控工具機刀具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4樓:濟寧鈦浩機械****

在編制程式時,正確地選擇數控刀具是很重要的。對數控刀具總的要求是安裝調整方便、剛性好、精度高、耐用度好,在此基礎上綜合考慮工件材料的切削效能,工具機的加工能力,數控加工工序的型別,切削用量以及與工具機和數控裝置工作範圍有關的諸多因素。

1.影響數控刀具選擇的因素 在選擇刀具的型別和規格時,主要考慮以下因素的影響:

(1)生產性質 在這裡生產性質指的是零件的批量大小,主要從加工成本上考慮對刀具選擇的影響。例如在大量生產時採用特殊刀具,可能是合算的,而在單件或小批量生產時,選擇標準刀具更適合一些。

(2)工具機型別 完成該工序所用的數控工具機對選擇的刀具型別(鑽、車刀或銑刀)的影響。在能夠保證工件系統和刀具系統剛性好的條件下,允許採用高生產率的刀具,例如高速切削車刀和大進給量車刀。

(3)數控加工方案 不同的數控加工方案可以採用不同型別的刀具。例如孔的加工可以用鑽及擴孔鑽,也可用鑽和鏜刀來進行加工。

(4)工件的尺寸及外形 工件的尺寸及外形也影響刀具型別和規格的選擇,例如特型表面要採用特殊的刀具來加工。

(5)加工表面粗糙度 加工表面粗糙度影響刀具的結構形狀和切削用量,例如毛坯粗銑加工時,可採用粗齒銑刀,精銑時最好用細齒銑刀。

(6)加工精度 加工精度影響精加工刀具的型別和結構形狀,例如孔的最後加工依據孔的精度可用鑽、擴孔鑽、鉸刀或鏜刀來加工。

(7)工件材料 工件材料將決定刀具材料和切削部分幾何引數的選擇,刀具材料與工件的加工精度、材料硬度等有關。

2.數控刀具的效能要求 由於數控工具機具有加工精度高、加工效率高、加工工序集中和零件裝夾次數少的特點,對所使用的數控刀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從刀具效能上講,數控刀具應高於普通工具機所使用的刀具。 選擇數控刀具時,首先要應優先選用標準刀具,必要時才可選用各種高效率的復合刀具及特殊的專用刀具。

在選擇標準數控刀具時,應結合實際情況,盡可能選用各種先進刀具,如可轉位刀具、整體硬質合金刀具、陶瓷刀具等。 在選擇數控工具機加工刀具時,還應考慮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1)數控刀具的型別、規格和精度等級應能夠滿足加工要求,刀具材料應與工件材料相適應。

(2)切削效能好。為適應刀具在粗加工或對難加工材料的工件加工時能採用大的背吃刀量和高進給量,刀具應具有能夠承受高速切削和強力切削的效能。同時,同一批刀具在切削效能和刀具壽命方面一定要穩定,以便實現按刀具使用壽命換刀或由數控系統對刀具壽命進行管理。

(3)精度高。為適應數控加工的高精度和自動換刀等要求,刀具必須具有較高的精度,如有的整體式立銑刀的徑向尺寸精度高達0.005mm。

(4)可靠性高。要保證數控加工中不會發生刀具意外損傷及潛在缺陷而影響到加工的順利進行,要求刀具及與之組合的附件必須具有很好的可靠性及較強的適應性。

(5)耐用度高。數控加工的刀具,不論在粗加工或精加工中,都應具有比普通工具機加工所用刀具更高的耐用度,以儘量減少更換或修磨刀具及對刀的次數,從而提高數控工具機的加工效率和保證加工質量。

(6)斷屑及排屑效能好。數控加工中,斷屑和排屑不像普通工具機加工那樣能及時由人工處理,切屑易纏繞在刀具和工件上,會損壞刀具和劃傷工件已加工表面,甚至會發生傷人和裝置事故,影響加工質量和工具機的安全執行,所以要求刀具具有較好的斷屑和排屑效能。

3.刀具的選擇方法 刀具的選擇是數控加工工藝中的重要內容之一,不僅影響工具機的加工效率,而且直接影響零件的加工質量。由於數控工具機的主軸轉速及範圍遠遠高於普通工具機,而且主軸輸出功率較大,因此與傳統加工方法相比,對數控加工刀具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精度高、強度大、剛性好、耐用度高,而且要求尺寸穩定,安裝調整方便。這就要求刀具的結構合理、幾何引數標準化、系列化。

數控刀具是提高加工效率的先決條件之一,它的選用取決於被加工零件的幾何形狀、材料狀態、夾具和工具機選用刀具的剛性。應考慮以下方面:

(1)根據零件材料的切削效能選擇刀具。如車或銑高強度鋼、鈦合金、不鏽鋼零件,建議選擇耐磨性較好的可轉位硬質合金刀具。

(2)根據零件的加工階段選擇刀具。即粗加工階段以去除餘量為主,應選擇剛性較好、精度較低的刀具,半精加工、精加工階段以保證零件的加工精度和產品質量為主,應選擇耐用度高、精度較高的刀具,粗加工階段所用刀具的精度最低、而精加工階段所用刀具的精度最高。如果粗、精加工選擇相同的刀具,建議粗加工時選用精加工淘汰下來的刀具,因為精加工淘汰的刀具磨損情況大多為刃部輕微磨損,塗層磨損修光,繼續使用會影響精加工的加工質量,但對粗加工的影。

5樓:大二力

適合工件材質,切削速度,價錢便宜

選擇評估方法主要應考慮哪些因素

6樓:波士商學教育

評估方法的選擇

(一)資產評估方法之間的聯絡

評估途徑和方法是實現評估目的的手段。對於特定經濟行為,在相同的市場條件下,對處在相同狀態下的同一資產進行評估,其評估值應該是客觀的,這個客觀的評估值不會因評估人員所選用的評估途徑和方法的不同而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這是由於評估基本目的決定了評估途徑和方法間的內在聯絡。而這種內在聯絡為評估人員運用多種評估途徑和方法評估同一條件下的同一資產,並為相互驗證提供了理論根據。

運用不同的評估途徑和方法評估同一資產,必須保證評估目的、評估前提、被評估物件狀態的一致,以及運用不同評估途徑和方法所選擇的經濟技術引數合理。

由於資產評估工作基本目標的一致性,在同一資產的評估中可以採用多種途徑和方法,如果使用這些途徑和方法的前提條件同時具備,而且評估師也具備相應的專業判斷能力,那麼,多種途徑和方法得出的結果應該趨同。如果採用多種評估途徑和方法得出的結果出現較大差異,可能的原因有:一是某些評估途徑或方法的應用前提不具備;二是分析過程有缺陷;三是結構分析有問題;四是某些支撐評估結果的資訊依據出現失真;五是評估師的職業判斷有誤。

因此,評估師應當為不同評估途徑和方法建立邏輯分析框圖,通過對比分析,有利於問題的發現。評估師在發現問題的基礎上,除了對評估途徑或方法做出取捨外,還應該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並據此研究解決問題的對策,以便最後確定評估價值。

(二)資產評估方法之間的區別

各種評估途徑和方法都是從不同的角度去表現資產的價值。不論是通過與市場參照物比較獲得評估物件的價值,還是根據評估物件預期收益折現獲得其評估價值,抑或是按照資產的再取得途徑尋求評估物件的價值,都是對評估物件在一定條件下的價值的描述,它們之間是有內在聯絡並可相互替代的。但是,每一種評估方法都有其自成一體的運用過程,都要求具備相應的資訊基礎,評估結論也都是從某一角度反映資產的價值。

因此,各種評估途徑和方法又是有區別的。

由於評估的特定目的的不同,評估時市場條件上的差別,以及評估時對評估物件使用狀態設定的差異,需要評估的資產價值型別也是有區別的。評估途徑或方法由於自身的特點在評估不同型別的資產價值時,就有了效率上和直接程度上的差別,評估人員應具備選擇最直接且最有效率的評估方法完成評估任務的能力。

(三)資產評估方法的選擇

評估方法選擇,實際上包含了不同層面的資產評估方法的選擇過程,即3個層面的選擇:第乙個層面是評估的技術思路的層面,即分析3種評估方法所依據的評估技術的思路的適用性;第二個層面是在各種評估思路已經確定的基礎上,選擇實現評估技術的具體技術方法;第三個層面是在確定技術方法的前提下,對運用各種技術評估方法所設計的技術引數的選擇。

資產評估途徑和方法的多樣性,為評估人員選擇適當的評估途徑和方法,有效地完成評估任務提供了現實可能。為高效、簡捷、相對合理地估測資產的價值,在評估途徑和方法的選擇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因素:一是評估方法的選擇要與評估目的,評估時的市場條件被評估物件在評估過程中所處的狀態,以及由此所決定的資產評估價值型別相適應;二是評估方法的選擇受評估物件和型別、理化狀態等因素制約。

例如,對於既無市場參照物,又無經營記錄的資產,只能選擇成本途徑及其方法進行評估;對於工藝比較特別且處在經營中的企業,可以優先考慮選擇收益途徑及其方法;三是評估方法的選擇受各種評估方法運用所需的資料資料及主要經濟引數能否蒐集的制約。

每種評估途徑和方法的運用都需要有充分的資料資料作依據。在乙個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收集某種評估途徑和方法所需的資料資料可能會很困難,在這種情況下,評估人員應考慮採用替代的評估途徑和方法進行評估。

總之,在評估方法的選擇過程中,應注意因地制宜和因事制宜,不可機械地按某種模式或某種順序進行選擇。但是,不論選擇哪種評估途徑和方法進行評估,都應保證評估目的,評估時所依據的各種假設和條件與評估所使用的各種引數資料,及其評估結果在性質和邏輯上的一致。尤其是在運用多種評估途徑和方法評估同一評估物件時,更要保證每種評估途徑和方法運用中所依據的各種假設、前提條件、資料引數的可比性,以便能夠確保運用不同評估途徑方法所得到的評估結果的可比性和相互可驗證性。

選擇主要開拓巷道位置應考慮哪些因素

井田開拓所要解決的問題是,在一定的礦山地質和開採技術條件下,根據礦區總體設計的原則規定,正確解決下列問題 1 確定井筒的形式 數目及其配置,合理選擇井筒及工業場地的位置。2 合理地確定開採水平數目和位置。3 布置大巷及井底車場。4 確定礦井開採程式,做好開採水平的接替。5 進行礦井開拓延深 深部開拓...

選擇聯軸器應考慮哪些因素

動力機抄的類別是選擇聯軸器品種的bai基本因素 動力機的du功率是確定聯軸器zhi的規格大小的主要依據dao之一,與聯軸器轉矩成正比。動力機到工作之間通過乙個或數個不同品種或不同型式 規格的聯軸器將主 從動端起來,形成軸系傳動系統。在機械傳動中,動力機不外乎電動機 內燃機和汽輪機。由於動力機工作原理...

選擇除塵器時應考慮哪些因素,簡述除塵器的選擇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我們車間之前買過無錫博迪的工業除塵器,效果很好,這是當時她們技術給的資料,挺專業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1 處理風量 處理風量是指除塵裝置在單位時間內所能淨化氣體的體積量。單位為每小時立方公尺 m3 h 或每小時標立方公尺 nm3 h 2 使用溫度 使用溫度取決於兩個因素,第一是濾料的最高承受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