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主要開拓巷道位置應考慮哪些因素

2021-03-10 23:31:32 字數 5551 閱讀 7006

1樓:加菲

井田開拓所要解決的問題是,在一定的礦山地質和開採技術條件下,根據礦區總體設計的原則規定,正確解決下列問題:

(1)確定井筒的形式、數目及其配置,合理選擇井筒及工業場地的位置。

(2)合理地確定開採水平數目和位置。

(3)布置大巷及井底車場。

(4)確定礦井開採程式,做好開採水平的接替。

(5)進行礦井開拓延深、深部開拓及技術改造。

上述問題解決得是否正確,關係到整個礦井生產的長遠利益,關係到礦井的基本建設工程量、初期投資和建設速度,從而影響礦井經濟效益。礦井開拓方案一經實施,再發現不合理而改動,那將耽誤許多時間,浪費巨大投資。因此,確定開拓問題,需根據國家政策,綜合考慮地質、開採技術等諸多條件,經全面比較後才能確定合理的方案。

在解決開拓問題時,應遵循下列原則。

(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煤炭工業的技術政策,為早出煤、出好煤、高產高效創造條件。在保證生產可靠和安全的條件下減少開拓工程量;尤其是初期建設工程量,節約基建投資,加快礦井建設。

(2)合理集中開拓部署,簡化生產系統,避免生產分散,做到合理集中生產。

(3)合理開發國家資源,減少煤炭損失。

(4)必須貫徹執行煤礦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要建立完善的通風、運輸、供電系統,創造良好的生產條件,減少巷道維護量,使主要巷道保持良好狀態。

(5)要適應當前國家的技術水平和裝置**情況,並為採用新技術、新工藝、發展採煤機械化、綜合機械化、自動化創造條件。

(6)根據使用者需要,應照顧到不同煤質、煤種的煤層分別開採,以及其他有益礦物的綜合開採。

2樓:飛翔雨兒

(1)礦區bai地形、地質構造和礦du

體埋藏zhi條件;

(2)礦dao井生產能力及井巷服務專

年限;屬

(3)礦床的勘探程度、儲量及遠景;

(4)礦山岩石性質及水文地質條件;

(5)井巷位置應考慮地表和地下運輸聯絡方便,應使運輸工最小,開拓工程量小;

(6)應保證井筒出口位置及有關構築物不受山坡滾石、山崩和雪崩等危害,這一點在高山地區非常重要;

(7)井巷出口的標高應在歷年最高洪水位3m以上,以免被洪水淹沒。同時也應根據運輸的要求,稍高於選廠貯礦倉卸礦口的地面水平,保證重車下坡執行;

(8)井筒(或平硐)位置應避免壓礦,盡量位於岩層移動帶以外,距地面移動界線的最小距離應大於20m,否則應留保安礦柱;

(9)井巷出口位置應有足夠的工業場地,以便布置各種建築物、構築物、調車場、堆放場地和廢石場等。但同時應盡可能不佔農田或少佔農田;

(10)改建或擴建礦山應考慮原有井巷和有關建築物、構築物的充分利用。

選擇評估方法主要應考慮哪些因素

3樓:波士商學教育

評估方法的選擇

(一)資產評估方法之間的聯絡

評估途徑和方法是實現評估目的的手段。對於特定經濟行為,在相同的市場條件下,對處在相同狀態下的同一資產進行評估,其評估值應該是客觀的,這個客觀的評估值不會因評估人員所選用的評估途徑和方法的不同而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這是由於評估基本目的決定了評估途徑和方法間的內在聯絡。而這種內在聯絡為評估人員運用多種評估途徑和方法評估同一條件下的同一資產,並為相互驗證提供了理論根據。

運用不同的評估途徑和方法評估同一資產,必須保證評估目的、評估前提、被評估物件狀態的一致,以及運用不同評估途徑和方法所選擇的經濟技術引數合理。

由於資產評估工作基本目標的一致性,在同一資產的評估中可以採用多種途徑和方法,如果使用這些途徑和方法的前提條件同時具備,而且評估師也具備相應的專業判斷能力,那麼,多種途徑和方法得出的結果應該趨同。如果採用多種評估途徑和方法得出的結果出現較大差異,可能的原因有:一是某些評估途徑或方法的應用前提不具備;二是分析過程有缺陷;三是結構分析有問題;四是某些支撐評估結果的資訊依據出現失真;五是評估師的職業判斷有誤。

因此,評估師應當為不同評估途徑和方法建立邏輯分析框圖,通過對比分析,有利於問題的發現。評估師在發現問題的基礎上,除了對評估途徑或方法做出取捨外,還應該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並據此研究解決問題的對策,以便最後確定評估價值。

(二)資產評估方法之間的區別

各種評估途徑和方法都是從不同的角度去表現資產的價值。不論是通過與市場參照物比較獲得評估物件的價值,還是根據評估物件預期收益折現獲得其評估價值,抑或是按照資產的再取得途徑尋求評估物件的價值,都是對評估物件在一定條件下的價值的描述,它們之間是有內在聯絡並可相互替代的。但是,每一種評估方法都有其自成一體的運用過程,都要求具備相應的資訊基礎,評估結論也都是從某一角度反映資產的價值。

因此,各種評估途徑和方法又是有區別的。

由於評估的特定目的的不同,評估時市場條件上的差別,以及評估時對評估物件使用狀態設定的差異,需要評估的資產價值型別也是有區別的。評估途徑或方法由於自身的特點在評估不同型別的資產價值時,就有了效率上和直接程度上的差別,評估人員應具備選擇最直接且最有效率的評估方法完成評估任務的能力。

(三)資產評估方法的選擇

評估方法選擇,實際上包含了不同層面的資產評估方法的選擇過程,即3個層面的選擇:第乙個層面是評估的技術思路的層面,即分析3種評估方法所依據的評估技術的思路的適用性;第二個層面是在各種評估思路已經確定的基礎上,選擇實現評估技術的具體技術方法;第三個層面是在確定技術方法的前提下,對運用各種技術評估方法所設計的技術引數的選擇。

資產評估途徑和方法的多樣性,為評估人員選擇適當的評估途徑和方法,有效地完成評估任務提供了現實可能。為高效、簡捷、相對合理地估測資產的價值,在評估途徑和方法的選擇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因素:一是評估方法的選擇要與評估目的,評估時的市場條件被評估物件在評估過程中所處的狀態,以及由此所決定的資產評估價值型別相適應;二是評估方法的選擇受評估物件和型別、理化狀態等因素制約。

例如,對於既無市場參照物,又無經營記錄的資產,只能選擇成本途徑及其方法進行評估;對於工藝比較特別且處在經營中的企業,可以優先考慮選擇收益途徑及其方法;三是評估方法的選擇受各種評估方法運用所需的資料資料及主要經濟引數能否蒐集的制約。

每種評估途徑和方法的運用都需要有充分的資料資料作依據。在乙個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收集某種評估途徑和方法所需的資料資料可能會很困難,在這種情況下,評估人員應考慮採用替代的評估途徑和方法進行評估。

總之,在評估方法的選擇過程中,應注意因地制宜和因事制宜,不可機械地按某種模式或某種順序進行選擇。但是,不論選擇哪種評估途徑和方法進行評估,都應保證評估目的,評估時所依據的各種假設和條件與評估所使用的各種引數資料,及其評估結果在性質和邏輯上的一致。尤其是在運用多種評估途徑和方法評估同一評估物件時,更要保證每種評估途徑和方法運用中所依據的各種假設、前提條件、資料引數的可比性,以便能夠確保運用不同評估途徑方法所得到的評估結果的可比性和相互可驗證性。

4樓:幸福千羽夢

選擇評價方法時應根據物件的特點,具體條件和需要,以及評價方法的特點擊用幾種方法對同一物件進行評價,互相補充,分析綜合,相互驗證,以提高評價結果的準確性,因此,選擇評價方法時,應綜合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①評價物件(系統)的特點

1)根據系統地規模,複雜程度選擇評價方法。

隨著規模、複雜程度的增大,有些評價方法的工作量、工作時間和費用相應增大,甚至超過允許的條件,在這種情況下應先用簡捷方法進行篩選,然後確定需要評價的詳細程度,再選擇適當的評價方法。

2)根據評價物件的工藝型別和工藝特徵選擇評價方法

評價方法大多數具有一定的適用範圍。如道化學公司法、蒙德法主要適用於化工類工藝過程的安全評價,而故障型別和影響分析法則適用於機械、電氣系統的安全評價等。

3)評價物件的危險性

據過去的統計資料對危險性較高的物件往往採用較嚴格的評價方法;反之,傾向採用經驗的不太詳盡的評價方法。

②評價目標

在具體評價時可根據需要,對系統提出不同的評價目標,由此選擇適用的評價方法。

③資料佔有情況

如果評價物件資料,資料齊全,則可進行定性及定量評價,並選擇相應的定性、定量評價方法,反之,則只能採用預先危險性分析等方法進行概略性評價。

④其它因素

包括評價人員的知識和經驗,完成評價工作的時間,經費支撐狀況,評價單位設施配備和評價人員及管理人員的習慣、愛好等。

選擇專業應考慮哪些因素

5樓:珍珠芋圓喵喵醬

1、考生本人的專長和性格特徵。

2、專業的「冷」、「熱」。

3、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就業率包含畢業生總人數、畢業生就業總人數、行業就業率、專業就業率和學校就業率等方面資料和指標。就業質量包括薪酬水平、滿意程度、發展空間等,對大學生個人來說,就業質量無疑比就業率更重要。

4、各種「緊缺人才目錄」和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應該參考全國各地公布的當地「緊缺人才目錄」,以及有關部門、權威機構釋出的各個行業對於人才需求的有關資料。

5、將來是否打算考研。也許相當一部分考生會考慮畢業後繼續深造,即考研、讀博士,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有這方面的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

1、要重視抓早度,不要輕視趕晚

以本科為例,考生一般需要填報一本、二本、三本,每一批次至少要考慮5所院校,加上留有一定的備選學校,這樣就可能達到15-20所。

考生及家長需要對這些高校有個大致的了解,需要把各個高校的招生簡章的內容加以解讀,吃透、讀懂、弄通,需要掌握這些學校前幾年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簡稱校線),並測算出當年大致的校線,等等。

高考志願要做到填得好、報得巧,沒有幾個月的時間是拿不下來的。因此,希望家長和考生一定要重視高考志願填報,早作準備,不要等到考試完了以後再抓,那樣很可能就來不及了。

2、要分清主次,不要包辦代替

許多家長認為孩子涉世未深,而自己經驗豐富,對於高考志願填報也當仁不讓。其實這是很不合適的。首先,考生大多十七八歲,他們的人生觀、世界觀正在逐步形成,他們對社會,尤其是對自己想上什麼學校及專業,有一定的認識。

其次,高考志願填報的目的是上大學——讀書。而這個書是由考生去讀,如果他不認可、不感興趣,是不利於他學有所成的。所以在志願填報這個事關孩子理想與前途的事情上,應該以考生為主,家長只起參謀、輔助的作用,絕不能越位,更不可包辦代替。

3、要有理有據,不要憑想當然

高考志願填報是關係考生命運和前途的終身大事,可現實中還有些考生及家長跟著感覺走,僅憑想當然、靠道聽途說就完成了志願填報。

首先,要了解學校的「前世今生」,全面客觀地了解學校各方面的情況。其次,要從學校的內涵上去識別大學 高考志願。如學校的辦學歷史、發展過程等等。

因為文理均衡可以使學生具備完整的知識結構,全面發展,重點學科是職能部門對學科的認可度,院士、長江學者、教授的水平和數量是大學整體實力的重要指標,就業率高、就業層次和就業地域這些將直接關係到學生未來的去向。

4、要量體裁衣,不要只追名校

中國的高考招生錄取制度歷來是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可是,有些考生認為自己平時成績或高考考分較高,就放出豪言或暗自打算非某某名牌大學不上。如果說這僅僅是他學習上的追求目標,那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在高考志願填報時依然如此,就不可取了。

要使高考志願填報成功,要把握兩個競爭實力,做到恰如其分。

第乙個是由考生平時的學習情況、高考考分情況、思想品德情況、身體健康狀況、家庭經濟情況、其他情況等組成的自身競爭實力。無論哪個要素出現了缺陷,都會影響考生的整體競爭實力。

第二個是學校的競爭實力。這雖然不是學校的綜合排名,但是以綜合排名為基礎的,最終會反映到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上。其核心是在掌握學校3—5年的錄取分數線的基礎上,再準確判斷並**學校錄取分數線。

主要開拓巷道位置確定的方法有哪些

確定井田開拓方式的原則 井田開拓所要解決的問題是,在一定的礦山地質和開採技術條件下,根據礦區總體設計的原則規定,正確解決下列問題 1 確定井筒的形式 數目及其配置,合理選擇井筒及工業場地的位置。2 合理地確定開採水平數目和位置。3 布置大巷及井底車場。4 確定礦井開採程式,做好開採水平的接替。5 進...

選擇聯軸器應考慮哪些因素

動力機抄的類別是選擇聯軸器品種的bai基本因素 動力機的du功率是確定聯軸器zhi的規格大小的主要依據dao之一,與聯軸器轉矩成正比。動力機到工作之間通過乙個或數個不同品種或不同型式 規格的聯軸器將主 從動端起來,形成軸系傳動系統。在機械傳動中,動力機不外乎電動機 內燃機和汽輪機。由於動力機工作原理...

開採工藝時主要應考慮哪些因素,選擇伴熱電纜產品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發展趨勢 1 裝置系列化 成套化。2 裝置大型化。3 綜合工藝或半連續開採工藝。影響露天開採工藝的主要因素有 1 礦床自然條件。包括 礦岩性質,礦體埋藏條件和埋藏深度,地形 地理位置,氣候 水文與工程地質等。2 可供選擇的裝置。包括以下因素 各環節的裝置應盡量在型別和規格上匹配 應選擇成套裝置,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