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火栓系統中支架的工程量如何計算

2021-05-06 06:01:40 字數 5445 閱讀 4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定額:管道管徑dn32以下的,支架已包含在定額內,但支架油漆應另行計算。

水平管道支架最大間距:

dn15:2.5公尺、 dn20:3公尺 、 dn25:3.5公尺 、 dn32:4公尺 、 dn50:5公尺 、

dn70:6公尺 dn80:6公尺 、 dn100:6.5公尺 、 dn125:7公尺 、 dn150:8公尺

垂直管道支架間距:每樓層乙個

支架的個數*單個支架重量即可得出支架重量。

消防管道支架工程量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不同管徑查支架大小標準、間隔標準 再按照其長度進行計算 gb50261 gb50242

消防中水噴淋系統中支架的工程量如何計算

3樓:鈺瀟

用鍍鋅鋼管公尺數乘以鍍鋅鋼管係數就可以了。管道安裝按設計管道中心長度,以"m"計算,不扣除閥門、管件及各種元件所佔長度。

管道安裝定額包括工序內一次性水壓試驗。鍍鋅鋼管法蘭連線定額,管件是按成品、彎頭兩端是按接短管焊法蘭考慮的,定額中包括了直管、管件、法蘭等全部安裝工序內容,但管件、法蘭及螺栓的主材數量應按設計規定另行計算。

管道安裝定額只適用於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管道連線方式為螺紋和法蘭連線。鍍鋅鋼管安裝定額也適用於鍍鋅無縫鋼管安裝。

4樓:韋憐南

1.54

1.54

1.54 25

1.33 32

1.27 40

1.17 50

1.17 65

1.17 80

1.06 100

1.38 125

1.38 150

你用鍍鋅鋼管公尺數乘以 鍍鋅鋼管係數就可以了

5樓:砂粒

長度除以間距=個數乘以理論重量

一根國標3 號角鋼每公尺重量

邊厚度3公釐: 每公尺1.737kg

邊厚度4公釐: 每公尺1.786kg

一根國標4 號角鋼每公尺重量

邊厚度3公釐: 每公尺1.852kg

邊厚度4公釐: 每公尺2.422kg

邊厚度5公釐: 每公尺2.976kg

一根國標5 號角鋼每公尺重量

邊厚度3公釐: 每公尺2.332kg

邊厚度4公釐: 每公尺3.059kg

邊厚度5公釐: 每公尺3.770kg

邊厚度6公釐: 每公尺4.465kg

6樓:工程一員

水滅火系統管道支吊架已綜合支架、吊架及防晃支架的製作安裝,均以「kg」為計量單位。消火栓管道、室外給水管道安裝及水箱製作安裝,執行第八冊《給排水、採暖、燃氣安裝工程》相應專案,室內各種管道安裝均包括管卡、吊託支架製作安裝,及支架除鏽、刷油不得另計,dn32以上室內管道其吊託支架的材料費應按估價表用量另計。當然消火栓管道不存在dn32以下的,需要注意的是在第8冊裡吊託支架只計算dn32以上管道的材料費,人工費已經含在管道安裝裡了。

還有水幫浦房的管道及閥門執行第六冊內容。至於重量可按實際用量或樓上提供的經驗係數進行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直困饒著剛開始做預算的.這個要靠經驗的.dn100以上的管一般1m按1kg計算.

dn100以下的根據圖紙要求1m乘個0.6或者0.7的係數.

還有複雜點的乙個經驗公式,我不太記得住.存在公司電腦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消火栓系統應該套用第八冊給排水定額,但在第八冊定額中已綜合計入管道安裝定額內的管道支(吊)架,其材料消耗量係經調查測算取定,除另有說明外不做調整!噴淋系統套用第七冊第二章但管道安裝定額中已包括管道支架製作安裝及除鏽刷漆!

管道支架如何計算工程量

9樓:天蠍小灰馬

圖紙中不會畫出支架的數量,最多套用設計、驗收規範中的間距**。施工環節是按管徑依據設計要求或驗收規範來控制的,所以一般不會超規範。

如果你是施工方,肯定要核定準確數量,以便測算是否超出了定額延公尺支架含量。

如果你是建設方,一般按定額套就行了,因為如果超出了定額含量,施工方肯定會要求追加。

施工方賺什麼,除了定額取費外,就是輔材和人工。所以,一般來說,是不會超的。

10樓:chen陳超超

嚴格講,應按實際管道支架的重量計算,需要有詳細的安裝圖竣工圖,但這需要有人繪製竣工圖。再是估計了,根據經驗估計,但需要得到建設單位與審計單位的認同。

11樓:孫鴻偉

dn32以下的管道一般是0.4kg/m,dn32以上的管道是0.4kg/m。經驗,不是很精確。

消火栓的支架量是如何算呢

12樓:fly勇敢的心

看是吊裝還是立管了。一般樓層的算立管得和連線消火栓栓頭的那段管,一般在1.2-1.5公尺,吊裝的看安裝高度,算u型,一般1.7-2.0公尺。

屋面的算「且」型架立管:每層算乙個;

吊裝:3公尺算乙個;

總長*理論重量(一般算2.422為4*4的角鐵)=總重量。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消火栓系統中一般需計算哪些工程量

13樓:仵振華關裳

浙江省定額:管道管徑dn32以下的,支架已包含在定額內,但支架油漆應另行計算。

水平管道支架最大間距:

dn15:2.5公尺、

dn20:3公尺

、dn25:3.5公尺

、dn32:4公尺

、dn50:5公尺

、dn70:6公尺

dn80:6公尺

、dn100:6.5公尺

、dn125:7公尺

、dn150:8公尺

垂直管道支架間距:每樓層乙個

支架的個數*單個支架重量即可得出支架重量。

14樓:冀來福鳳燕

消火栓系統中主要涉及以下需計算的工程量

1、消火栓幹管

2、立管

3、支管

4、消火栓箱

5、閥門(蝶閥)

6、穿樓板套管

7、管道支架

8、消防水幫浦接合器

但與考試相關的工程量計算主要是室內外消火栓的出水流量。

消防管道怎麼計算管道支架?

15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管道計算管道支架計算方法:

1.根據規範圖集03s402《室內管道支架及吊架》,確定支架形式重量。

按《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施工及驗收規範》5.1.8 管道支架、吊架、防晃支架的安裝要求,確定吊支架數量

2.參照當地的消防分冊的定額計算規則

有些區域,dn32以內吊支架含在定額內,dn32以上室內管道其吊託支架的材料費應按估價表用量另計

3.根據經驗價框算。    

消防管道支架

消防管道支架設定的高度和間距,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要求。支架的尺寸和型式應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確定,支架上孔眼應採用鑽床進行開孔,嚴禁使用電、氣焊進行開孔。支架上孔眼的孔徑比所穿螺栓直徑大1~2mm為宜;支架上飛邊毛刺要及時打磨掉,其端頭要進行倒角處理。

支架上焊縫要飽滿且無夾渣,除埋入砼中的部分外,應及時刷防鏽漆做好防護處理。支架安裝時,成排支架一定要先放線後安裝,並確保同層支架高度一致。立管支架一般要求以1.

5~1.8m為宜。層高5m以上,平均設定兩個管卡。

管道支架在樑上安裝時,膨脹螺栓位置應處於梁的中線以上,這樣可以使管道對梁的外力,不落在梁彎矩最大的地方,管子與支架抱箍必須牢固美觀,且接觸緊密.。其實算支架是個施工經驗活,管道不同的連線方式、不同的安裝位置那麼支架的樣式會不同,安裝間距也不同。

16樓:化堯軍訪曼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管長除以5,然後得到支架個數,一般乙個支架用角鋼2公尺(你要根據管道規格確定支架間距,根據長度就可以確定支架數,然後在轉向處在增加

消火栓系統怎麼確定管徑?

17樓:冒葉太叔寅

消火栓系統流量

規法上已經規定了。然後用q=a*v

的變形公式。先找到經濟流速,然後就可以算出管徑了。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1、消防栓應該放置於走廊或廳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間中,一般會在上述空間的牆體內,不管對其做何種裝飾,要求有醒目的標註(寫明"消火栓"),並不得在其前方設定障礙物,避免影響消火栓門的開啟。

2、消防栓隔在房間(如包廂)內,不符合消防的規定,也不利於消防人員的及時救援。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以一言以蔽之

簡言之就是:根據總流量確定幹管管徑,根據立管開啟消火栓數確定立管流量進一步確定立管管徑。

建議你看一下《高規》第七章及《低規》第八章,都有**明確說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管徑dn32以下的,支架已包含在定額內,但支架油漆應另行計算。

水平管道支架最大間距:

dn15:2.5公尺、 dn20:3公尺 、 dn25:3.5公尺 、 dn32:4公尺 、 dn50:5公尺 、

dn70:6公尺 dn80:6公尺 、 dn100:6.5公尺 、 dn125:7公尺 、 dn150:8公尺

垂直管道支架間距:每樓層乙個

支架的個數*單個支架重量即可得出支架重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 yiwenyu168回答得不錯

消火栓立管上的支架是按樓層計算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圖紙上標記出來的,最後決算肯定是和圖紙一致,看這個圖紙是按一層乙個計算的

所有支架重量可以參考 3、4號 kg/2.422 = 長度 5號 kg/3.77= 長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實際施工都是每層乙個支架的,

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量也是不同的,...

招標控制價的計價依據包括哪些,工程量清單計價,招標控制價的編制依據有哪些

根據國家和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計價依據和辦法 預算定額,按設計施工圖紙計算的。根據施工設計圖上的工作量,採用清單或者定額法進行工程預算,以預算價為基礎確定 招標控制價.根據國家和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計價依據和辦法,按設計施工圖紙計算的 什麼是招標控制價?這個問題好像在知道中不少吧?2...

基坑支護中鋼管樁施工中的注漿工程量怎麼計算

在支護工程中應用的鋼管樁,一般來講是按公尺計算 套鋼板樁的定額子目即可 灌注樁系是指在工程現場通過機械鑽孔 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專基土中形成樁屬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 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 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鑽孔灌注樁是按成樁方法分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