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杉卷葉

2021-08-31 10:16:22 字數 1497 閱讀 8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杉葉卷、落葉是由於空氣溼度過低,水分**不足造成的,光照過弱及通風不良等也會造成葉片捲曲,改善條件會好的。

一、環境突變

生長環境的突然變化,會導致紅豆杉不能一下子適應,導致植物的生長狀態不良,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

解決方法

在移植紅豆杉的過程中,要製造一個與原環境相似的環境,然後慢慢調節。在生長環境突然發生變化的時候,也一樣,慢慢進行調整。

二、澆水過多過少

在養殖的過程中,澆水過多會導致紅豆杉的嫩葉黯淡無光,新梢的頂心萎蔫。長時間的缺水會導致葉面邊幹,缺少水分,出現發黃現象。

解決方法

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要控制澆水的量,用鏟子輕輕挑鬆盆土表面的土壤,讓土壤透氣,每晚搬到有露水的地方。情況嚴重的時候,直接更換土壤。在澆水的過程中,要以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為原則。

要注意盆土表面乾燥但中間土壤不一定缺水,澆水的時候可以用一些防爛根的藥劑。

三、空氣乾燥

紅豆杉是不適合放在空調的出風口處的,這會導致紅豆杉葉面的水分蒸發量加大,造成紅豆杉的枝葉快速的脫水,葉面捲曲乾枯,出現萎蔫、下垂的現象。

解決方法

如果室內開空調,要對紅豆杉的葉面噴水,保持葉面的溼度,並在室內放一盆水。

四、陽光不足

光照不足。光合作用弱,光合產物不能循回**根系,是根系缺營養物質導致葉面發黃、掉葉。

解決方法

早晚放到陽臺或者室外,每隔幾天進行一次即可。

五、溫度過高過低

紅豆杉所處的環境溫度過高會導致葉面缺水,出現焦黃現象。溫度過低會影響植物內部的營養運輸導致營養不足,使葉面發黃。

解決方法

在溫度過高的時候,想紅豆杉的葉面噴灑水霧,使其保持溼潤。當室外天氣變化大的時候,要注意紅豆杉的防寒保暖。

六、施肥過多過少

新買的紅豆杉不能在新芽葉面噴灑肥液,會導致紅豆杉的嫩葉或嫩芽萎縮捲曲。長期缺肥,會導致紅豆杉葉面發黃,生長緩慢。

解決方法

購買回去後的三個月內不要施肥,只要每隔七天到十天在傍晚澆800-1500倍左右的“沃葉磷酸二氫鉀”溶液或葉面噴施。

七、病蟲害

病蟲害會導致苗木下部針葉和小枝上出現褐色的小斑點,漸擴大成深褐色,最後導致葉片枯死。

解決方法

在出現葉枯病和赤枯病的時候,要進行**,用波爾多液防治或退菌特防治。

2樓:植物網

你這個屬於脫水現象

首先,移栽換盆通常挑選在紅豆杉休眠期,抓住天陰進行盆景移栽和換盆定植,這時移栽成活率較高。移栽過程中有必要堅持幼樹的根系完整和根毛的含水率,定植時保證根系和土壤緊密結合,最好把舊盆打爛,不要損壞本來的土球,將其漸漸移入新盆中,並灑水定根,保證成活率。如有條件,可把紅豆杉苗木移植到大田成長,其成長速度會更快。

要注意,灑水後的盆土不能再去翻動按壓,不然盆土簡單板結,或泥土太實透氣不良易形成爛根。

此外要注意,花盆要挑選大些的,盆底部要多打幾個孔,這樣增強花盆的滲水性和透氣性,進步紅豆杉的成活率,保證其可以正常成長。

紅豆杉泡水喝有毒嗎,紅豆杉有毒嗎

紅豆杉的杯子一般泡水是無毒的,很少對身體產生毒性,一般是可以安全使用,不過最好是使用瓷器類杯子更為安全一些 建議 可以安全使用,但是盡量使用陶瓷類杯子,對水的味道刺激小。肯定沒毒,每次喝水前在杯子裡泡半個小時,誰會變成淡紅色,說明這是真的紅豆杉杯子。紅豆杉含有豐富的紫杉醇,這可是好東西,這是可以防癌...

南方紅豆杉與北方紅豆杉哪個品種好

紅豆杉是一種比較貴重的樹重,也是屬於國家保護一種植物,紅豆杉也是有分為幾種,每種有著不同的特點,所以你在選擇的時候你一定要想清楚你是要哪種的。可以東北紅豆杉特點是樹木的小枝一到秋季就變成黃綠色或淡紅褐色。其葉為二列式,稍微彎曲呈鐮刀形,近看像球,遠看像花,極為美觀。南方紅豆杉枝葉濃郁,樹形優美,種子...

紅豆杉功效與作用,紅豆杉的功效與作用

紅豆杉可以利水消腫,用於腎炎引起的浮腫 小便不利 可以抗腫瘤,是化療藥物的一種成分。紅豆杉具有利水消腫的作用,所以它可以用於腎炎引起來的浮腫 小便不利。當然紅豆杉還有乙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抗腫瘤的作用,紅豆杉實際上的抗腫瘤的作用,主要是它其中的乙個成分我們叫紫杉醇,紫杉醇實際上是從紅豆杉的樹皮或者是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