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的收款人和開票人能是人嗎

2021-08-31 10:17:27 字數 2710 閱讀 2464

1樓:墨汁諾

可以是乙個人,但發票開票人與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發票專用章不能蓋在金額上方,如果蓋在金額上會影響認證,可以拒收,要求重開.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十一條規定:「 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據此字跡不清的專用發票不能使用。

2樓:我是白蘭花

1.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的收款人和開票人可以是乙個人,但發票開票人與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

2.發票專用章不能蓋在金額上方,如果蓋在金額上會影響認證,可以拒收,要求重開;

3.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十一條規定:「 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據此字跡不清的專用發票不能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開票人、收款人為同乙個,複核為另外乙個人,也可以是不同的三個人,有的甚至三人都為同一人。

4樓:

嗯,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的收款人和開票人的話,不可以是乙個人的。

增值稅發票上開票人、複核人、收款人可以為乙個人嗎?

5樓:風的視角

理論上是,開發票時,發票上開票人可以和收款人為同一人,但開票人和複核人不可為同一人。但國稅局認證系統可能只審核密碼區,無法審核開票人、複核人。也就是說認證能過,但不合規。

拓展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乙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納稅人偽造、變造、隱匿、擅自銷毀帳簿、記帳憑證,或者在帳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經稅務機關通知申報而拒不申報或者進行虛假的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的,是偷稅。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和《關於懲治偷稅、抗稅犯罪的補充規定》的通知指出:「對於因故未繳或少繳稅款的漏稅、欠稅行為,不應作為犯罪處理,交由稅務機關依法追繳、處罰。」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6樓:金劍走偏鋒

增值稅普通發票的開票人複核人是同乙個人也可以,最好是不同的人,

7樓:拼命考滿分

增值稅發票上開票人、複核人、收款人可以為乙個人。稅法上沒有規定開票人、複核人、收款人不能是同一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開票人和收款人可以為同乙個人,複核人和收款人也可以為同乙個人,但開票人和複核人不能為同乙個人.如果對方沒有特別要求的話,複核人和收款人可以為空.

9樓:匿名使用者

票據法沒有規定,如果是乙個內控完善的企業開票人收款人可以是乙個人,複核人是另乙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票人不能和複核人為同一人,最好是分開。

11樓:

不可以!開票人必須有,這是系統設定的。複核人和收款人可以為空,但不能是乙個人,這就好象出納和作帳不能同為乙個人,是乙個道理。

12樓:mc打迷你

曾經見過這樣的票,也可以認證,但是最好還是開票人和複核人不同,但可以和收款人相同

13樓:落花雨斑斑

開票人和複核人不可以是同乙個人,其他的隨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票人和收款人可以是同乙個人

複核人和收款人可以是同乙個人

開票人和複核人不能是同乙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填3個人就行了,有的地方要求比較嚴格,都寫乙個人可能對方會要求退換

16樓:

最好是分開,不要是同乙個人,因為現在稅控比較嚴格

17樓:手機應用使用技巧

這個具體要看購方單位的需求,原則上是可以的

18樓:

不可以,至少應為兩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沒別人了?要不就光弄乙個開票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是可以的,現在貌似不行了

增值稅專用發票能開給個人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開給個人嗎?還是隻能開給企業?

不可以。1 修訂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 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 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 2 財政部 國...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啥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發票抵扣的定義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一般納稅人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經認證後,可作為進項稅使用,申報時扣除購買貨物時繳納的增值稅。例如 當月採購的貨物金額為10000,專用發票上開具的稅額為1700。這1700是免賠部分。銷售金額為11000元的,開具專用發票的稅額為1717...

增值稅發票丟失如何補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

一 原規定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依據及方法 如果還在90天認證期內,按照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處理就可以了。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