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裸子植物比蕨類進化,比被子退化

2021-08-31 08:10:25 字數 1741 閱讀 88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決定於它們的繁殖方式,蕨類植物是胞子生殖,像蘑菇一樣,胞子多,但只有遇到非常適宜的環境才發育,而且只要遇到一點外界刺激就會死亡,裸子植物適應力比較強,通常環境就可以生長,被子植物適應能力更強,有些被子植物的種子甚至能在沙漠中存活上百年來等待雨季來臨,所謂進化退化,追其根本就是生物適應環境的能力。

2樓:

比蕨類進化的地方

裸子植物的花粉可以在柱頭上萌發花粉管,精子通過它進入卵細胞,因此受精作用離開了水。蕨類植物是孢子,不萌發花粉管,所以離不開水。

裸子植物的進化出來種子,使胚得到了很好的保護,同時種子的一些附屬結構使種子可以遠距離傳播,還可以避開一些不利的環境。

裸子植物擁有次生結構使維管系統更加發達,可以提供更高效的運輸系統。

不如被子植物的地方

被子植物的繁殖結構進化出了真正的花,擺脫了裸子植物的頸卵器結構。花極大的增加了被子植物的花粉傳播效率和適應範圍。

被子植物種子外擁有果實,這位種子提供了保護和傳播的適應性。

被子植物的維管進化出了篩管和導管,比裸子植物更進一步。

被子植物的葉子比裸子植物更加進化,種類繁多,適應性更強。

為什麼說裸子植物比蕨類進化,比被子退化

3樓:小山村情懷

比蕨類進化的地方

裸子植物的花粉可以在柱頭上萌發花粉管,精子通過它進入卵細胞,因此受精作用離開了水.蕨類植物是孢子,不萌發花粉管,所以離不開水.

裸子植物的進化出來種子,使胚得到了很好的保護,同時種子的一些附屬結構使種子可以遠距離傳播,還可以避開一些不利的環境.

裸子植物擁有次生結構使維管系統更加發達,可以提供更高效的運輸系統.

不如被子植物的地方

被子植物的繁殖結構進化出了真正的花,擺脫了裸子植物的頸卵器結構.花極大的增加了被子植物的花粉傳播效率和適應範圍.

植物進化的大致過程是 a.裸子植物→種子植物→被子植物 b.裸子植物→蕨類植物→被子植物→苔蘚植

4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植物的進化歷程中,裸子植物本身就屬於種子植物,它們之間進化關係不明顯,故a錯;裸子植物比蕨類植物高等,被子植物比苔蘚植物高等,它們之間不存在進化關係,故b錯;蕨類植物由苔蘚植物進化而來,種子植物由蕨類植物進化而來,故c正確;苔蘚植物和被子植物不存在進化關係,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高等,不存在進化關係,故d錯誤。

藥用植物學 為什麼說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蕨類植物更加適應陸生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是繼蕨類植物、裸子植物後進化出來的啊,被子植物有果實,裸子植物沒有。被子植物從種子的傳播手段、種子脫離植物本體的壽命等方面都勝於裸子植物。

蕨類植物比苔蘚植物進化,比裸子植物原始的特徵

6樓:鏡憶殤

苔蘚植物沒有種bai子,用孢du

子繁殖。一般具有莖zhi和葉,但莖中無導dao管,葉中無葉脈,沒有輸導組回織,答根非常簡單,稱為"假根"

植物體有根、莖、葉的分化和較原始的維管組織,用孢子繁殖。

裸子植物是地球上最早用種子進行有性繁殖的。裸子植物的優越性主要表現在用種子繁殖上。

也就是說:

蕨類植物,相較於苔蘚植物,它不是有假根,而是有真根的,有維管組織的(更高階)。

而蕨類植物,相較於裸子植物,它不是用種子繁殖的,而是孢子進行繁殖(更低階)。

為什麼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更高階

你好!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植物的共同特徵是都具有種子這一構造,但這兩類植物又有許多重要區別。其中最主要的區別是被子植物的種子生在果實裡面,除了當果實成熟後裂開時,它的種子是不外露的,如蘋果 大豆即被子植物。裸子植物則不同,它沒有果實這一構造。它的種子僅僅被一...

為什麼說文學比歷史真實

真實是文學的靈魂,真實是指作者本身以及作者的文學作品。作者在著作文學作品是所處的時代的真實反映,他反映了當下的時代真實和歷史的真實。由於它的真實,說出了當時的那些歷史事件與歷史人物的血與淚的人生與亡國之恨!而歷史往往會被某些慾望的權利者所利用,來輔助起其存在的合理性。在權利者的干預下,歷史和當時社會...

為什麼都說麥迪的天賦比科比的高,為什麼說麥迪的天賦比科比高

因為科比的後天訓練很強,包括給自己制定的 魔鬼666 訓練法,還有就是凌晨4點的洛杉磯這些大家都知道 而麥迪沒有他那麼刻苦,卻在球場上表現出他驚人的籃球天賦,所以都說麥迪是天賦最好的nba球員!在某些方面 麥迪更有優勢!身高是乙個因素!麥迪的身高是2.03但就向 加內特一樣,雖然加內特註冊身高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