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扁形動物比腔腸動物高等,為什麼說腔腸,扁形和環節動物是動物界發展進化的重要階段

2021-03-04 05:44:46 字數 1099 閱讀 6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成形的長存的生殖系統,兩幅對稱,出現頭化現象,有眼點(單眼)和耳突,出現梯級神經系統(神經系統開始中樞化)。

2樓:陶思瑩婁兒

a、扁形動物、腔腸動物都有口無**,a不正確;b、扁形動物身體呈兩側對稱,而不是輻射對稱,b不正確;c、扁形動物呈兩側對稱,腔腸動物呈輻射對稱,因此扁形動物比腔腸動物高等,a正確;d、扁形動物身體呈扁平狀利於運動,而不是圓柱狀,d不正確.故選:c.

3樓:牙牙的語文

腔腸動物有口無**,從哪吃從哪拉,

扁形動物有口也有**

為什麼說腔腸,扁形和環節動物是動物界發展進化的重要階段

4樓:馬彥東

是從胚胎發育的模型上說的,因為這3個綱的動物胚胎依次開始由2胚層胚向3胚層的胚過度.

最終形成了目前動物胚胎發育的主要3胚層模式.

這3個綱的動物在進化上是連續的,所以很重要.

腔腸動物和扁形動物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5樓:lanny寶寶

主要特徵:

腔腸動物 有口無**~體表有刺細胞~身體輻射對稱扁型動物 有口無**~身體呈兩側對稱~背覆扁平對比兩者的特徵:

1、扁形動物出現兩側對稱的體形,而腔腸動物為輻射對稱2、扁形動物只有兩胚層,腔腸動物出現了中胚層.

3、神經系統上,扁形動物的神經細胞逐漸向前集中,形成「腦」,比腔腸動物高階~

舉例論證:

腔腸動物:水螅、水母、珊瑚蟲、海葵、海蜇

扁形動物:血吸蟲、豬肉絛蟲、三角渦蟲

6樓:平安果

腔腸動物:腔腸動物是一類結構簡單的多細胞植物,身體輻射對稱,身體僅有內外兩層細胞構成,消化腔有口無**,大多數腔腸動物生活在海洋裡,少數動物生活在淡水裡。

扁形動物:扁形動物是一類有口無**的多細胞植物,體長小至1公釐,大至十幾公尺,因身體扁平而得名。扁形動物可生活在淡水,海水中,和潮濕的陸地上,多數營寄生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腔腸動物 有口無**~體表有刺細胞~身體輻射對稱

請問,為什麼腔腸動物被稱為“腔腸”動物?腔腸指什麼?謝謝

簡單的就是說腔腸動物有口無 什麼是腔腸動物 腔腸動物有哪些共同的特點?腔腸動物,都生活在水中,是構造比較簡單的一類多細胞動物。腔腸動物的身體由內胚層和外胚層組成,因其由內胚層圍成的空腔具有消化和水流迴圈的功能而得名。腔腸動物是真正的雙胚層多細胞動物,所有高等的多細胞動物,都被認為是經過這種雙胚層結構...

腔腸動物的藥用價值,海珊瑚有什麼食用藥用價值?

珊瑚蟲 腔腸動物,身體呈圓筒狀,有八個或八個以上的觸手,觸手 有口。珊瑚不僅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海珊瑚有什麼食用藥用價值?珊瑚素有 海底花 之美稱,既能供觀賞,又可作藥用。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它已成為人類生活中的一項高貴品。珊瑚是由許多珊瑚蟲分泌 的...

人為什麼是高等動物呢,倘若我們不是高等動物而是擁有和低等生物

人之所以是高等動物就是因為人的智 慧。如果我們失去了超越一般動物的智慧型,首先人會失去對這個世界的統治地位。想想看,人可以靠什麼生存,速度?力量?團結?沒一樣比得上那些在大自然中備受磨礪的動物,人類會死去大部分,少量適應環境存活下去,反正出境不會好。討厭人?是討厭這個社會吧,社會太現實,太殘酷,在這...